時間:12:33
地點:Atlantis
 
    「沒有。」我眼睛完全不眨的看著學長,心裡一邊祈禱他現在聽不到我在想什麼,不過好像回答得太急了。
    「你確定?」他抬起眉,一臉就是寫著你沒說謊我就不是黑袍「不要騙我,燄火的狼族嗅覺很敏銳。」
    「……有可能是剛才任務目標的味道吧。」學長還在逼我講,代表他沒有百分之百確定,所以我要繼續掰下去才有機會混過。
    不過……要死了、地獸根本就沒有血啊!要是學長再問下去要怎麼辦?
    「不可能。」學長很肯定的這麼說,呼出的氣息還吹在我鼻子上,害我的心臟猛然漏跳一拍「你不說,我也能自己找出來。」
    啊,糟了……
    這是在學長湊近我臉側開始聞味道時,我的第一個想法,這麼近的距離讓我ㄧ下子腦袋空白。
  犯規啦,為什麼學長靠近會這樣,喵喵抱我的手我也不會緊張啊!
    直到學長突然拉住我的袖子,我才回過神來要推開他,但是雙手都還麻麻的使不上力,還沒成功(其實我也不認為我ㄧ個小小無袍有機會成功)推開學長,袖口已經被往上摺了。
    暴露在空氣中的是層層的繃帶,傷口中央的位置還滲出一點斑駁的血跡,顯然還是沒有完全止住血,不過醫療中心的人說是因為咒力往下侵蝕的關係。
    緩緩的抬起頭,果然看到學長那兇狠像是凶宅裡厲鬼的紅色眼睛瞪著我,讓我心裡只能跳針似的一直重複「阿彌陀佛」這四個字。
    「沒受傷,那這是怎麼回事?」本來距離就不到十公分的臉又湊近了一點,我腦中又是一片空白,只能心虛的把臉轉向一旁裝死,感覺全身都在發熱,臉上好像可以煎蛋了。
    「唉。」好像又盯著我ㄧ會兒之後,學長不知道為什麼嘆了一口氣,就在我以為應該是沒事了的時候,瞬間擒拿我的左手,另一手則制住我受傷的手肘。
    冰冷的術力穿透繃帶,這時我才驚覺學長的意圖。
    他又打算把我的傷轉移走,自己承受!
    我慌了,可是即使掙扎也只有短暫拖延的效果,他只是接著把我抓的更緊。
    「學長!」他甚至連表情都沒變一下。
    為什麼他總是這樣,蠻橫不講理的幫助別人,最後傷到的都是自己?
    「我不接受。」語言承載力量,言的力量止住了學長的動作,力量的輸入也停止了。他驚訝的睜開了眼,張口欲問的樣子,卻又在對上我的眼之後發不出聲音了。
    或許是因為我的眼神太複雜,憤怒、哀傷、懇求、感謝……全都矛盾地同時存在。
    深呼吸一口氣,我調整表情扯開了笑,說:
    「照學長你的說法,我要為自己負責才能避免再一次犯錯,不是嗎?學長你變心軟了喔?」我不要學長一直幫我,特別是用這種方式。
    我虧欠的早就還不清了。
    在我轉變態度之後,學長的表情才放鬆了一點。
    「你才是什麼時侯膽子這麼大,敢騙我了?」他拋下這句話才坐了回去。呼,危機解除。
    「哈哈……人是會變的啊。」其實這好像不是第一次騙你了啊學長,我心裡想著,但是表面上只能乾笑。
    「找提爾過來好了,順便測試一下他對緊急通知的反應有多快。」學長看向一旁若無其事的說,但是在我聽起來很不妙!
    這根本就是「要是他手腳太慢就等著被我整頓」的宣言吧!
    「學長,真的不用了!」用舌頭打結前的最快速度瞬答,我謝絕了學長的「好意」。開玩笑,要是真的害輔長被整頓了還得了,我可不想被輔長三不五時問候啊!
    學長轉過來看著我,臉上寫著找個好理由來說服我。
    「因、因為這個不是普通外傷,要等咒力自然退掉才會好。」
    「咒力?任務目標造成的傷?」
    呃……說是我自己省錢買便宜的祭咒水晶,所以才受傷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踹死。
    眼神飄了一下才又回來,意外的學長還在等我回答。
    怎麼他居然沒有偷聽嗎?
    「我自己不小心造成的。」我避重就輕的回答,這也不算騙人嘛,哈哈……
    「笨,是不會小心一點嗎。」
    嗚,果然是這句。我的心靈被刺傷了……不過幸好學長沒有再追問下去。
    他掏出手機看了一下,說:
    「嘖,真麻煩。」發出了意義不明的抱怨,又冷不防的問:「褚,你剛才是自己進門的?」
    「嗯,對啊。」我點點頭,不明白問這個的用意。
    「那麼,」學長抬起頭,手指在空中畫出俐落優美的線條指向了一旁的落地窗「我們從那裡出去。」
    「啊?」出去?
    「對,你是聽不懂嗎。不然直接突破結界也行,反正能出得了黑館就行。」
    基本上,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出去啊這位老大。
    突然對於身邊的人難以溝通感到有點哀傷,但是既然學長都說了,不照做除了會被種還是會被種,哪怕他現在只剩白袍能力也絕對幹得出來。
    「米納斯。」
    取出米納斯,我直接向窗戶打出一發子彈,玻璃隨即灑落一地,伴隨著金色的結界碎片散在空中。
    突然想到,這是扇董事設下的結界,就這樣打壞真的沒問題嗎?
    但是現在情況也顧不得我再多想什麼了。
    「哇啊──!」驚呼一聲,下秒我的腳就完全騰空和地面說再見,而原因是……
    「學長──!」我整個人被他抓起來,雙手托在我的腰和膝蓋後方,話說這好像是叫作公主抱來著?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學長抓著我真的從窗戶跳下去了啊!
    如果用漫畫手法表示,在我們騰空的那一刻我的眼睛一定是呈現@@的狀態。
    學長你不要不說一聲就直接抓人跳下樓啊!雖然看過夏碎學長跳,但是自己下去的感覺是加倍驚悚的!而且我強烈懷疑把我托在前面,分明就是雲霄飛車第一個坐位的效果嘛!
    「不抓穩的話摔下去我不負責。」踏在牆上違反科學常理、正在往下衝的學長用愉快帶戲謔的聲調這麼說。
    馬上抱緊他的脖子,學長你故意這樣整我,等一下脖子痛也活該啦!
    往下的速度很快,畢竟黑館也沒幾層樓。連守在外牆的東西都還沒有追上來,學長就一腳蹬上二樓的陽臺躍離牆壁,落到了一段距離之外的涼亭頂端。
    然後我就看到一群躲在樹叢後面、穿著迷彩軍服、手持望遠鏡的……學妹。
    「啊啊,冰炎殿下……」
    「褚學長!」
    「學長們果然……!」
    「怎麼會!學長不是有喜歡的女孩子嗎!」
    底下愣了一下之後呈現一片吵雜。
    現在是什麼狀況……?
    「哼。」學長冷哼一聲,我不解的抬頭看向他。但他卻不是看著我,而是在看著下面那群疑似是瘋狂後援會的學妹。就只是這樣居高臨下帶一點藐視的看著。
    ……啥意思?
    那群學妹有哪裡惹到你嗎?
 
    完全不顧我疑問的視線,瀟灑地直接不解釋的學長下秒展開了移送陣。
    等一下,既然要用移送陣那剛才幹嘛要跳窗啊!
    正抬起頭想多少抱怨一下,卻看見學長在光芒中皺起了眉,是怎麼了嗎?
 
 
    我還滿腹疑惑的時候,景色很快轉為我不曾看過的東方風格華美大殿,隱約給人一種似又若無、不能清楚捕捉的力量威壓。
    我想我知道這是哪裡。
 
    無殿。
 
 
    「喲、快看是哪個壞小孩溜出房間啦。」清亮帶點慵懶的女性嗓音傳來,他立刻分辨出來是誰,面露嫌惡不想理會,只先背著那人放下手中掙扎著要回到地面的褚。
    倒是褚很快的轉過身禮貌的行了禮,說:
    「鏡董事、扇董事,您們好。」
    原來鏡董事也在,他只好也轉回頭去打了招呼。
    「鏡心肝小親親~你看啦,咱們養了個兒子這麼大了,還不如媳婦乖巧啊。」老太婆一臉悲慟的抓住鏡,上演不知道哪一齣,一邊促狹的瞄了他幾眼。讓他連忙瞥了眼褚的反應──兩眼放空呆滯,大概還在想一些有的沒的東西,顯然沒聽懂老太婆話中的含意,很好。
    像是看到褚毫無反應,於是她將砲口轉向褚:
    「但是啊,漾漾小不點你怎麼可以當你學長的幫兇呢?」倏地展開了扇子輕輕搖著,老太婆似笑非笑的問著褚,一旁的褚則是睜大了玄靈的眼傳來心音:
    『你以為我想嗎!我才是被脅迫的受害者吧!』
    他橫了一步檔到褚的面前,不讓他再被玩下去,同時也隔開他和扇,誰知道把他們刻意轉到無殿的目的是什麼。
    「青春真是美好啊。」剛才一直安靜在一旁的鏡帶著淡淡的笑發話,「不過小冰炎你自己知道狀況,太認真可不行喔。」他又頓了頓,明白自幼聰穎的孩子一定可以明白他話中的要傳達的訊息,但還是忍不住解釋的清楚一點:「雖然褚同學能百歲無虞,但是……」妖師的壽命再長也遠不及永恆啊,如果小冰炎投入太深就麻煩了。他原本打算這麼說,但是在看見紅眸中閃過憂傷的堅定光芒之後,他噤聲了。
    是不是,現在提醒已經太晚了呢?
    一旁的扇唰的ㄧ聲闔起手執的扇子,指在鏡的口上彼此交換了眼色才走上前,說:
    「好好好,現在不提這個了,但是你這臭小子再怎麼樣別害我們違約行吧?否則外頭的人可要說我們無殿是吃白飯的了。」他依然輕鬆戲謔的說著,眼中卻是毫不馬虎的專注。
    他麼都曉得彼此是認真的,剩下的話只需要點到為止。
    「好啦,既然小冰炎人也好得差不多了,那就別多說讓他們出門去了吧?」 
    鏡拖著層層衣飾走了過來,接著指向褚受傷的手臂:「褚同學,自己要多注意那個,有什麼問題要快點治好哪。」
    聽到這句話,他跟著回頭看向褚,說起來褚似乎也有哪裡不太對勁?
    是因為太安靜了嗎?
    但是他只看見褚愣了一下,半晌後才緩緩的向鏡點頭。
    還有,剛才鏡提到的是褚手上的傷?有什麼問題嗎……
        忽然,他感覺衣袖被扯動,就反射性的轉頭看過去,正好看見了褚放開他的衣袖往後跳,加上抱住後腦防護的一連串動作。
    在他的注視下,他愣了一下才發現自己沒有遭殃,放下雙手後尷尬的笑了笑才說:
    「雖然不知道學長剛才在想什麼,但是眉毛已經快要打結了。所以我想說又提醒一下學長不要太操心,要是對身體造成影響就不好了……」
    「就是說啊,來,笑一個──」還來不及反應,心知肚明他現在身體狀況根本沒問題的扇扯著他的臉頰往上提,把他的嘴角硬是扯成微笑。
    「烽云凋戈!」
    當然脾氣沒好到這樣都不還手,他喚出幻武兵器想要把從以前到現在的帳一起算清,已經跑很遠用扇子掩嘴偷笑的老太婆輕搧了下,他和褚腳下就出現了離開的陣式。
    
    扇悠悠哉哉的向陣中的兩人揮手,隨興的加上一句話:
    「活動要認真參加唷!」
    訪客消失在陣法中之後,無殿又回復了原本的安靜。
 
    「小冰炎這次連他師父也沒問起呢,看來剛才一番勸說是無效了。」鏡憂慮的說。
    「這嘛……我看倒也未必。」扇瞇起了眼,銳利的眼神像能剖析未來。
 
 
 
 
    傳送陣運轉結束後,我到了一座眼熟的水晶階梯上,一旁是火氣正大,一臉想踹人的學長。
    ……我是不是應該先躲遠一點?
    正考慮到底要不要先閃遠一點,往四周張望之後才發現腳下踏的不只是階梯,而是一座水晶橋。下方是一座湖,湖邊圍繞了很多人,一小圈一小圈的,像是螞蟻在搬食物。兩旁還有很多相同的水晶橋,全部頂端連接到相同的水晶亭子,在藍天白雲和陽光之下閃耀著令人炫目的光芒。
    我知道這是哪裡,曾經在大戰時來過的水之清園。
    「發什麼呆,快跟上來。」口氣果然不是很好的學長牽著我的手往上走,不過就目前清況來說沒被當沙包打就不錯了,所以我也就隨便學長把我當五歲小孩牽著。
    話說回來,上一次這樣被牽是好幾年前我老媽牽著我去買菜的樣子……
    呃,我腦袋又連結錯誤了,請不用理會。
    不久後我們踏上水晶亭本體,奇怪的是剛剛沿路上斷斷續續聽到的談話聲反而止了。可是聲音是從亭子上傳來的沒錯啊?
    疑惑的抬起頭一看,看見的是幾個熟到不能再熟的人,沿著亭子中央的圓桌坐成一圈,全部都有點錯愕的看向我們這邊,表情還一致到有點好笑。
    這是幹什麼啊?我穿的衣服很正常,也沒有什麼怪異的舉動,學長也一樣很正常啊?
    「咳。冰炎殿下和漾漾,到了就請入坐吧。」首先發話的是看起來頗有主持人樣子的歐蘿妲,其他人有千冬歲、夏碎學長、萊恩、莉莉亞、喵喵。在歐蘿妲說話時他們也都快速恢復表情,快的向是我眼花一樣。
 
    是說,聚在這裡是要做什麼啊?
 
    和學長在圓桌邊坐下之後,還不等我發問,班長又繼續發言了:
    「好,那我們現在接回剛才的分組議題。目前分配的是米可蕥和我、千冬歲和藥師寺學長、萊恩和莉莉亞,以及漾漾跟冰炎殿下──是推測大家意願分組的,有人有異議嗎?」
    「等一下,我……」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啊!但是才說到一半又被搶話了。
    「對了,漾漾的搭擋是羅耶伊亞同學。雖然我覺得漾漾找那個翹課很久的傢伙一組沒什麼建設性,但是你要不要還是確認一下羅耶伊亞同學要不要參加?」
    「呃、上次西瑞在電話裡說他要去闖蕩天涯了……」還說什麼他家的人在他屁股後面窮追不捨,沒事幹的時後跳到大街上就有架打了……不對,這不是重點:「我是要問──」
    「那就是沒問題了,就照這樣分組囉。」她又不等我說完,就提筆寫下了好像是名單的東西。
    「不公平!為什麼褚冥漾可以和黑袍一組!」莉莉亞不滿的嘟囔。
    「因為漾漾是無袍級。而且照妳的說法,妳何不去找妳的搭擋一組,卻委屈自己跟白袍的萊恩一組呢?」千冬歲做出他的招牌動作推了推眼鏡,問。
    「你……!」莉莉亞的臉脹紅,語塞的接不下話,看樣子千冬歲這樣問完全正中她的死穴。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夏碎哥是我的!除了我之外我不會讓任何人在這個分組上和夏碎哥一組,就算是搭擋也一樣。」千冬歲拍桌,然後霍地站起,散發出某種殺氣。
 
    你也太激動了吧這位同學!
 
    而且你還嗆學長!
 
    「歲,我知道了,謝謝你。放輕鬆先坐下吧。」夏碎學長揉揉千冬歲的頭頂,溫柔的按著他的肩讓他坐下,然後湊近他的耳邊說:「我想不會有人忍心拆散我們的。」
    一瞬間千冬歲和夏碎學長的背景好像開滿小花,還發出令我好想摀住眼睛的萬丈光芒。
    最近我好像很常被閃啊……
    「嘖。」我聽到了坐在隔壁的學長不悅的發出一個單音,也不知道是在不高興什麼。
    學長真的很想跟夏碎學長一組就是了?
    「才、不、是!」學長轉過頭來瞪向我,並迅速的拿了個東西來塞住我嘴巴。
    學長啊,不是我要說,你塞住我嘴巴我也不會閉腦啊。
    心裡默默吐槽過之後,我發現到嘴裡的是我帶回來的壽司,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帶出來的。
    原來學長還記得我還沒吃午餐嗎。不過──
    「我自己會吃,學長拜託你不要這樣塞給我。」我很艱難的終於把一塊壽司清除掉之後說。這樣吃會出人命的欸學長,而且長這麼大了還被餵食很奇怪!
    繼牽手之後是餵食,我深深覺得學長把我當幼稚園對待了。
 
    「又不是沒餵過。」他一邊理所當然的說,一邊又塞了一個壽司過來。什麼叫作又不是沒餵過啊,最好……有?
 
    等等,我好像聯想到了什麼。
    不會吧……
 
    想起來的事讓我很想挖個洞把自己種了生根發芽。
 
    「就是昨天那盒妖精點心沒錯。」在我持續欺騙自己那一定是作夢時,學長涼涼的點破事實,又說:「想起來了?」
    當然想起來了,到底為什麼昨天後來會演變成那樣啊!而且我還徹底遺忘了?!
    該不會是那個點心有什麼奇怪的效果吧,然後和學長壞掉的腦袋負負得正修好了?
    「我頭腦的狀況比你的腦殘好得多!」
    噢,好痛!
    學長戳我額頭,指勁還不是普通小!我都懷疑我額頭現在有一個印子了……我只能無聲的瞪著一臉得意的施暴者抗議。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學長剛才炫耀性的看了夏碎學長一眼。
    炫耀什麼?炫耀你有可欺負的沙包嗎!
    「我說你們幾個,到底讓不讓我說下去?」安靜很久的班長說話了,他還是十分優雅的笑著,卻讓人覺得氣溫掉了幾度。
    被她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全桌的人都已經進入兩兩相對說話的狀態了。
    「啊,喵喵忘了告訴班長,這裡除了我們兩個之外都會放閃光喔。」喵喵,妳視力不太好,是萊恩跟莉莉亞、千冬歲和夏碎學長在放閃光才對。
    不過剛剛班長說的話道出我的心聲。
    「請問一下,這個分組到底是作什麼用的啊?」我像乖巧的小學生一樣舉手發問,天曉得我這個疑惑存在多久了啊。
    「既然漾漾還不知道,我就再說明一次。」歐蘿妲把額際長長的褐色髮絲撥到耳後,繼續說了下去:「這是學校的畢業旅行活動,多年來都是下放給高中部學生自己籌備;而要分組是因為,校方希望畢旅活動可以對世界作出實際貢獻,所以我們要內部分組以增進活動的『效益』。另外不論是有袍或是無袍的學生,在參加畢旅之後幾乎都能直升Atlantis大學部,所以也可以當作畢業考來看待。」
    所以簡單說是畢業旅行兼畢業考的意思。
    「然後啊,因為大家都會去搶風景漂亮地方的任務來做,所以今天下午全高中部、大學部都停課來討論畢旅和搶任務喔。」
    怪不得我才在想清園怎麼會聚集這麼多人,還以為是學生集體翹課咧。
    是說,高中部的畢旅活動跟大學部有什麼關係?我睨了一眼是大學部一年級生、卻沒怎麼上課的某黑袍。
    「參加高中部畢業旅行可以避掉麻煩的期末考。」學長突然拋出這句話,我想了一下才想通他的意思。而且,學長你其實一直有聽見我想的對吧!那我一直被強迫句點的時候你都在旁邊看笑話嗎?!
    哀怨的看向學長,他一臉什麼都沒聽到的樣子在細嚼慢嚥他老大的午餐。
    根本就有聽到吧喂!
    「……根據剛才提到的數據,我判斷明天出發是最合適的,有人有異議嗎?」在我怨懟學長的期間,似乎換成千冬歲在發言,不過我回過神時只有聽到最後這幾句。
    等一下,他剛才說──
    「明天?」這麼快!
    在其他人紛紛表示同意的時候,我的問句格外響亮,所有人都看向我,頓時有點壓迫感。
    「漾漾明天有什麼事情衝突到嗎?」
    什麼事情……
    「呃,應該沒有關係,不是大事。」仔細想想好像也還好,調整一下時段就可以了。
    「那好,時間就這樣定了。至於地點是在布蘭妖精領地的『不凋谷』,主要任務則是協助當地春之靈的祭祀,只是方式與傳統祭祀有所不同,詳細情形我彙整完後路上再說明。」
    「據本小姐所知,不凋谷就是一個風景名勝,最大的賣點就是終年盛開的花而已。」同樣有妖精血統的莉莉亞這麼說。
     「有很多花所以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喔!」喵喵從莉莉亞背後冒出,不小力的往莉莉亞肩膀上一拍:「莉莉亞一定超~期待的吧,畢業旅行是好機會喔!」她很興奮的燦爛笑著。
    「漾樣也很期待吧!」過度亢奮的喵喵轉向我,問。
    期待……經過高一之後,我就很難對於學校各類大雜燴式的詭異活動有所期待,每次都佈滿辛酸血淚和驚嚇的足跡啊!
    不過每次再怎麼奇怪的活動,只要跟大家一起就值得珍惜了。
    偷看一眼還是和剛認識時沒什麼太大不同、卻也已經上大學部的學長,我想我那時應該是發自內心的笑了。
 
    「嗯,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