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裡有兩樣東西,一樣是草編的項鍊,另一樣則是……

「幻武兵器?」

純粹得非常美麗的海藍色幻武寶石上,印著淺淺的冰晶王紋,不知道為什麼看上去整個都非常眼熟;然而那幻武兵器卻像是沉睡般,幾乎一點力量都沒有了,看上去就像是個普通的工藝品之類。

「既然拿到,就是你的了。收好。」說著相當不對的話,搭檔把所有東西都交還給我。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相當理所當然,也沒想把東西再還回去的念頭了,接著他又說:「你過來應該是有事要找我吧?進去說。」

我愣了好一下,才注意到這裡是錦川亭後門附近的巷子,收整了心神之後凝視了幾秒搭檔的背影,才跟上了他的腳步。

錦川亭是一家預約制的餐廳,店主是一個留著小鬍子的男人,看上去大概五十歲出頭,稍微有點啤酒肚。其實我在他身上,感覺不到他和我家搭檔的血緣聯繫,也察覺不到他身上有任何的力量,但他好像和搭檔很熟,幾乎是親人般的存在。

和店主打過招呼之後,搭檔直接帶我到了二樓的小包廂裡,接著鎖上了門又加上術法隔絕,才在我正對面坐下,說:「說,要問什麼?」

他坐得端端正正,臉上的表情和往日一樣繃緊緊的,眼睛瞬也不瞬的看著我,一下子倒像我才是要被問話的那個。

「……我想問三天前我失去意識後,是不是有說過什麼,或是做了什麼?」沒有打算問他為什麼能在原世界輕易找到我,還有剛才幻武兵器的事情,我還是直接進入了正題。

雖然父親、母親說我是昏迷,可我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他的神情沒有什麼變化,只是又盯著我看了一下,才說:「你後來的確是昏過去了,但在我將你送回去之前,你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稍微有點坐立不安,不由得挪動姿勢讓自己坐得更挺一些,才追問:「我問了什麼?」

「──褚冥漾是誰。」

我的心神微微撼動,但在我搞清楚那股異樣感前,在話語從搭檔口中傳出的瞬間,我們所在的空間忽然一盪,我的頭也跟著脹痛起來。接著從壁面上開了一道黑色的裂隙,從中伸出一隻討要的枯爪……是時間告密者?

搭檔不慌不亂,只是抽出了腰間的匕首,直接往告密者扎了一刀,瞬間把對方整個粉碎掉,然後空間也很快就恢復尋常了。

「你問的,就是這個名字。」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說著,搭檔抓住了我的手腕,在說話的同時傳來了治療的力量,讓我莫名的頭痛立刻消退。

在心裡重複了幾次那些音節,我默默記下了那個引來時間告密者的名字。那個名字和表姑很像,我想應該沒有這麼巧的事。況且我剛才闖入的地方,也很有可能就是表姑在原世界的家裡,那麼莫非剛才的房間主人就是……

可是剛才的告密者,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開始想要探究這些事,表示時間到了。」

「什麼?」被打斷思緒的我很想要再多問一些,卻也不知道從何問起。或者該說,我今天幾乎就沒有跟得上搭檔思路的時候。

他直望著我,平淡的語調再次傳來,有一瞬間好像跟誰重疊了:「為一個未必對你有好處的真相,而拋棄現在的一切,值得?」他停頓了下,繼續問著讓我有些雲裡霧裡的問題:「縱使真相會讓你和身邊的人陷入痛苦與自責,也一樣要知道嗎?」

搭檔所問的話,雖然我不太明白指的究竟是什麼,卻感覺到一絲絲的不祥。然而他也並不像是在對我說話,沉默半晌後拉著我站起來,然後說: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過了幾分鐘之後,我才知道他要帶我去的地方,相當了不得。

搭檔還是拉著我的手,無視在我們身旁飄盪的銀色絲線,幾乎熟門熟路的在這個沒有方位甚至天地可言的地方穿梭。雖然他沒多說這裡是哪裡,也沒有交代我不能開口說話,但我已經震驚得說不出話來了。

我知道,這裡是時間之流的外圍,通往冥府與時間之流交際點的路上。

帶我到這種地方來,卻像是到附近公園散步一樣輕鬆,真不知道搭檔是不想要嚇到我,還是真的覺得沒什麼。

又走了一小段時間後,搭檔在一個看起來什麼也沒有的地方找出了門,接著用力踹開它,踏進了另一個地方。剛踏入的時候,眼前其實是什麼都沒有的,只走出了一個小女孩,像是早就知道我們會過來似的對我們說:

「終於到了,莉露等好久了喔,就算是被委託來幫忙的也要守時喔。稍等一下,黑色的主人馬上到喔。」

放開我手的搭檔臉上還是沒什麼表情,只對眼前的女孩點點頭。我看他像是不想解釋什麼的樣子,乾脆自己打量了一下四周逐漸浮現的景致。

我們正在一個黑色晶體打造的亭子裡,繁複的雕刻在深色的材質上輪廓不是那麼清晰,卻顯得低調華美,再往外面則是色澤深沉的廣大潭面。

    四處張望的同時,我發覺自稱莉露的女孩一直盯著我看,所以我就問:「請問妳一直看著我,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莉露眨眨眼,說:「莉露在看你到底是妖師還是精靈喔,最近來的妖師和精靈特別多,莉露想數數看喔。」

……其實我兩者都是,真抱歉造成妳的困擾了。

但是比起我自己──我偷瞄了在前面快要杵成石像的搭檔一眼──我現在更疑惑他到底是什麼地方來的,為什麼連時間交際處也走得這麼順。雖然我老早就覺得,這個有點古怪的搭檔強到見鬼,但他剛才所做的一切,又讓我對他實力的認知更上一層樓。

七陵學院的學風,讓校內的學生間不太會探究彼此的身世。從四面八方來到祭咒學院的學生,可說是怎樣的出身都有,也有不少閉門的特殊術師之後。所以「只要不說、就不問」,可說是學院裡每個人都默認的規則。

我也早已對這點習以為常,此刻想想卻覺得,我似乎從一開始就對這個人毫無防備,彷彿對他的信任早就根植在腦海的深處。

就當我走神的時候,亭子出口的方向突然傳來了窸窣的聲音,我望了過去,先看見了一名穿著黑色華袍的男人,他無聲無息地出現在那,就像原本就存在的影子一般,讓我幾乎嚇了一跳。發出布料摩擦聲響而讓我注意到的,反而是跟隨在他後方的精靈。

那名穿著輕便白色袍裝、臉上帶著純淨笑容的精靈,讓我難得的瞪大了眼,驚訝得連嘴巴也微微張開很想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讓視線在我搭檔和那名不該出現的精靈臉上來回穿梭,再次不知道要從何問起。

……應該作古千年的冰牙族三王子亞那瑟恩‧伊沐洛,到底為什麼會活跳跳的出現在這裡?還長得和我搭檔這麼像?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