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

水滴聲彷彿從無限遠處傳來,在無法看見的某處水域中漾開漣漪。

冰涼的風吹動,溫和輕拂過我的臉頰,在睫毛末梢也留下細細的撫觸。於是我睜開了眼睛,視線隨即落入一片寶石般剔透的紅色裡。

那雙眼睛的顏色太過奇異,且深邃得讓人忍不住望進去,隱約感覺到其中蘊著某種濃重的情緒。

          是什麼樣的情緒呢?眷戀、悲傷、痛苦──或者冷凝後的淡然?昏沉之間,只覺得竟完全區分不開,全都雜揉在一起。

          接著有人開口:「你現在……在什麼地方?」

          這個問題太突兀,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有點好笑,所以我回答:「我不就在這裡嗎?」

          那雙紅眸還是同樣,但不知道為何似乎黯淡了一點,它的主人低喃:「果然還是夢嗎。」

          他的語氣很平穩,卻像是被一層雲翳遮蓋般,讓人聽得心中一沉。我突然有種衝動想說些什麼,然而卻構建不出任何語句來。

          隨後感受到的是略冰涼的體溫,那人似乎擁了上來,又說:「無論如何,我會一直等你回來。」

          那話語中的決絕迴盪在黑暗中,久久才沉寂。

 

         

          穿戴好衣服、把腦後的髮辮綁好之後,我破解了房間木質拉門上的術法封條,小心翼翼的把門拉開,踏到家裡由色調沉穩的木板鋪就的長廊上。果然,倘大的屋子裡已經沒有生人的氣息,父親和母親出門了。

          把握這個機會,我雖然還充滿疑問,但還是很快拋下了移送符,打算離開家裡。說來真的很怪,父親雖然說是為了保護我養病中的安全,才把房間上了封條,但處在白陵本家複雜的禁制裡,那麼弱小的術法封條,既不能阻止外人闖入,甚至我自己都能隨意進出,那它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在「養病」的這三天裡,我左思右想,得到的結論只有──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被軟性的禁足了。

          至於再更早之前發生的事……

 

          稍微花了一點時間,陣法終於把我轉移到了螢之森,抵達大長老的居所附近。但才走了沒幾步,我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精靈們,而是守在門外的兩位夜妖精護衛,這讓我大大的愣住了。

          ──沒這麼巧吧?父親和母親就是來螢之森嗎?!

          「漪少主?」看見我突然出現,夜妖精們顯然也有點錯愕

,但也很快就恢復鎮定,在對我行禮之後其中一個又說:「首領和夫人正在與螢之森的長老議事,沒有說您會過來,您要在這裡等他們出來嗎?」

          言下之意就是沒有要讓我進去的意思。

「不了,我只是來看看而已。」我笑了笑,一秒決定轉身離開。反正我主要也不是來找父親他們的,還是在他們進去通報前先溜為妙。況且我現在要找的人,也不太適合讓他們知道。

但夜妖精們好像還是覺得不太妥,又問:「您要到森林裡去嗎?需不需要我們找人隨侍?雖然少主您在螢之森範圍應有能力保護自己,但首領說您前幾天身體不──」

「是漪哥哥嗎?」

正當夜妖精堅持要跟上來、讓我開始覺得有點頭痛的時候,三、五個身高大概到我胸口左右的精靈小孩,突然從附近的樹叢裡跑出來,喊著「啊,果然是漪哥哥──」一邊在瞬間圍住了我。

然後,開始集體大爆哭。

「哥哥是不是討厭我們了,你真的要離開我們了嗎?」

「七陵學院哪裡不好嘛,為什麼要去那個殺人學校,太危險了……漪去了那邊會死掉的!」

七陵學院原本只有收大學部以上的學生,近年才有了中學、小學的班,但因為人數很少,加上同有螢之森的血脈,所以這幾個小孩特別黏我。儘管我也才多上他們幾歲而已。

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但精靈小孩的爆哭對夜妖精們形成噪音衝擊,守門的夜妖精們紛紛退了兩步,連長長的耳朵都轉開了。這些來自沉默森林的菁英武士,顯然不知道要拿白色種族的小鬼怎麼辦。

我稍微把孩子們帶開,然後先哄了這些或抓著我垂到腰際的辮子、或扯著我身上袍子的小孩幾分鐘,才從他們零碎的言語中,拼湊出他們以為我要轉學到Atlantis學院的消息,而且他們還是由我的搭檔口中聽來的。

「所以你們這幾天有和『啞』碰到面?他人在螢之森嗎?」雖然不曉得搭檔為什麼要造謠,但我現在要找到人就是他啊!

「早上啞哥哥有來過,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比較冷靜的精靈小孩奧達這樣回答我。

「!」在安撫小孩的同時,我已經一路退出了夜妖精們撈得到的距離範圍,又確認了搭檔有可能還沒離開的訊息,我立刻催動了比較高階的移送陣。

「等等,少主您是要去哪──」夜妖精們也很快察覺了,只是因為距離還有剛才放鬆戒備的關係,他們才往前踏了一小步,我已經在陣法的光芒中對夜妖精護衛傳話:「全都不許跟過來!」

至於這些孩子們,我也只能之後再帶點心來賠罪了。現在的第一要務,是要找到我家搭檔才行!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