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好,夜x王子組的正副組長,我是明風學院的維克、狩人一族。」開門之後,在一群人之中領首的紫袍青年這樣向我們介紹,一派輕鬆的用著充滿善意的笑臉喊出那個簡直羞恥的組名。

    「這位維克組長有什麼事嗎?我的組員正在休息。」墨燃爻沉下臉,我突然發覺如果他不是在跟說話時其實也有幾分氣勢。

    維克對墨燃爻的黑臉不太在意,對我點了點頭之後又笑著說:「不瞞兩位,我們是看見你們的任務回報之後來投奔的,我們並沒有你們的先見之明,穿越迷陣之後全組都被耗空力量了,沒有多餘的力量確保夜晚的安全,雖然此地看起來沒什麼不尋常,但總是小心一點比較恰當。」

    其實我們也沒什麼先見之明,一切都是碰巧而已。

    墨燃爻看起來不太滿意這個提議,不過任務中本來就要互助,而且這個紫袍狩人也讓我想起以前認識的某人,我也就同意了他的請求,讓墨燃爻放他們進來了。

    「兩組明風的人……應該要有十人,為什麼這裡只有八人?」不是很情願的放人進來之後,墨燃爻還是毫不客氣的發揮他的排外和多疑。

    「因為我們發現無法和場外的醫療班聯繫,就派了兩名白袍往外探問,沒有意外的話明天就能匯合了。」維克依然心平氣和的回答。

    第二天,維克說的匯合是真的實現了,不過是以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

    不過這天晚上的最後,我在夜鶇佈好包圍旅店的防護結界,拍胸脯保證所有不長眼來犯的傢伙都會被滅掉之後,和他一起睡下了。

    半夢半醒中,隱約聽見城內的大鐘敲了十一聲,然後餘音又漸漸沉寂下來。

 

 

    次日清晨,我是被結界的震盪給弄醒的,這時候居然已經早上八點,而夜鶇還在一旁睡得正熟……

    推開單人房間的窗,旅館外又來了兩組人,看起來神色有點慌張,張開嘴看起來像正在結界外大喊,但是因為結界隔音所以傳不進來。我讓夜鶇把結界開了一道口之後他們就忙不迭地跑進來,像被鬼追似的。

    我和依然睡眼惺忪的墨燃爻、維克以及另外一個明風的組長下樓去會那些 人,聽他們一說才知道昨夜並不平靜。

 

    「出了迷陣之後,不只所有人都耗空了力量,白袍還全失蹤了,這個迷陣到底是什麼東西!」幻獸學院的組長激動的表示。

    「根據各組的回報,失蹤的白袍一共為七人,但是與白袍同等實力者卻沒有丟失,顯然是有心人造成的結果。」明風的另一個組長這樣推斷,有意無意的看了我身上的白袍一眼。

    再來幻獸學院的組長又說他的幻獸在進城時,嗅到城中央有他們失蹤的白袍氣息和血腥味,託我們去看看,大好人維克立刻答應了,還說任務中互相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云云。

    我留下夜鶇,讓他老實看顧旅店內人的安全,和其他三個組長出了旅店。街景倒是和昨晚看見的相差不大,最多兩層高的建築群都是和深色岩壁相同的材質,也帶著一些尖角和細碎的紅色礦砂。遠遠就能看見城中央標誌性的鐘塔,它是全城最高的建築物,根據千冬歲給我的地圖顯示那應該還要有個廣場,而且是城中最繁盛的地方。

    抵達廣場之後,人潮的確是不少,但是……

    「忒格泰安在上……」狩人族的維克驚呼,另外一個組長則在看見眼前景象之後摀著嘴,似乎是想吐。

    在鐘塔上,失蹤的三名白袍被繩子捆起懸掛,身上的白袍血跡斑斑、幾乎被撕碎,低垂的臉上是血汙和凌亂散落的頭髮。

    幸好散了圍觀的驚惶群眾並把人救下來之後,證實了他們只是重傷暈厥;然而也證實了他們就是明風的兩個白袍和幻獸學院的人,而且他們的後頸被畫上了鬼族的印記。

    由愛歐絲和身為狩人一族的維克簡單處理之後,他們三人把人帶回旅店休息,我趁亂要求暫時留下,他們也沒想到身為一個白袍我也可能會被抓,只忙著救人。

    這麼一來,競賽大會的視線也就隨他們回去了。

    「米納斯。」確定附近沒有監視之後,我取出掌心雷,先沖去鐘塔下方留下的血泊,「水之壁,潔淨之詩歌,祈求劫難退去而淨化降臨。

    略帶黑暗氣息的力量退去之後,底下果然顯露出了精靈守護陣法運行過的軌跡,我曾見過,不過那次運行的力量和這個相似又不盡相同。

    我皺眉,「他」就算和安地爾扯上關係,也不可能和這種殘忍血腥的陰謀掛勾,那「他」到底來這裡做什麼?既然出手了又為何要這麼不著痕跡?

    ……不如直接抓出來問?我看著地上將要消散的力量殘跡這麼想著。

    「有人!」米納斯提出示警。

    下一秒,有人從後方一把捂住我的口鼻,另一隻抓住我的手力氣大的像牛,根本無法掙脫!

    就在我想用手上還沒收起的米納斯給他來一槍的時候,有點熟悉的聲音傳來,卻也沒有惡意:「情報買賣!請不要掙扎跟著我走吧。」說完他既沒有要徵詢我同意的意思、也沒有要放開我讓我自己走的打算,直接以蠻力拖著我,到比較沒人的巷子裡才放開我。

 

    當我看見拖我到此的人之後,我有點無言:「您……我應該沒有什麼能給您的情報。」但是我有滿腹問題想要問你啊啊啊。

    偽情報販穿著灰色的兜帽長袍,此時摘下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的遮臉布料,露出底下那張傾國傾城和學長一樣的完美面容:「那我先說。城外的迷陣是我佈下的,原本是希望避免誤闖,沒想到這裡卻成為公會的任務目標。幸好我看見了競賽直播,立刻趕過來將迷陣解除,如此一來你同伴們被迷陣吸納的力量很快就會回到身上了。」

    ……看樣子除了黑袍強者智囊團以外,我又遇上一個外掛了。

    所以說競賽直播原來是全守世界播送的嗎,因此得到援手到底算不算好事?

    「那麼傳聞中城內出現的那些鬼族,也與您有關嗎?」

    「不,我先前和一位鬼族朋友來這裡找一樣東西,不過後來發覺那樣東西不太適合,就不了了之。只是那位朋友來的時候有些太高調,引來其他鬼王貴族的覬覦。」三王子這樣回答,看起來有些心虛。

    以下我能自己猜出來了,八成是安地爾引起混亂之後覺得有趣不想管,所以三王子殿下默默來善後,讓附近居民快快逃難,然後安地爾偶爾插了一腳幫忙「勸」,才會有臉盲釘子戶地妖精的事情。

 

    不對,那城中的人呢?總不是勸走城外的人,血獄城內的人就不管了吧?

    除非,城內的人都已經……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