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確認自己的身分之後,我一直感覺很抱歉。如果不是我,然他們就會有真正屬於他們的「白陵漪」,那個孩子將會繼承他們兩人的所有,理所當然的被他們的愛給滋養、呵護長大。

        我身上的血脈、力量甚至身外的衣袍,似乎都不應該歸我所有,彷彿桎梏。

「漾漾,你知道嗎,我們本來不打算這麼快有孩子的。」然喊出了我似乎許久沒聽過的暱稱,頓了一會又繼續說下去,「我有一半雪妖精的血緣,還能維持很長時間的壯年,所以為了穩固日漸繁盛和複雜的妖師一族,我原本打算到了百歲之後再考慮有繼承人。」

       

一旁的辛西亞也走入了鏡子可見的範圍,接下話凝視著我說:「然對你的關切超越手足,早就是亦父亦兄的身分,小玥她也是一樣。在守世界當中,他們一直都是你唯一的至親,也是必須為你頂天立地的監護人,對我們三個來說『冥漾』本來就像是半個孩子。」

說罷,她挪動位置來到我身側,擁過我的肩膀,把有點僵硬的我摟到懷裡去,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原來不是僵硬,而是在努力抑止住渾身的顫抖。

 

她的聲音像是被風吹來的歌謠,又像是照映在孤冷露水上第一道無害的日光,對我說著:「所以請不要迷惘,你是我們所期盼的孩子,向主神強烈祈求才換來的最愛。在忤神事件之後,並非透過一般懷胎的方式,而是混合了精靈與妖師的血才誕生的,我們的孩子。」

在母親的聲音停下時,然也擁了上來,就像我身為白陵漪的幼年裡,不小心摔破盤子或一面手鏡後受到驚嚇,於是他們一起把我抱住,說沒有關係,漪沒有受傷就好。

          ──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

        片刻之後我們才結束那個擁抱。不過接著我還來不及因為被當小小孩而感到青少年式的彆扭,然就忽然勾起了帶點異樣的微笑,說:「我們只是希望確認你安好,並沒有要強迫你立刻回來家裡的意思。但話雖如此,對於冰與炎的殿下,我們還是有些為人父母的不放心,待會請配合一點,少開口說話,別不小心拆穿我們了。」

          然說得相當真誠,幾乎讓我反射性就覺得他是真的完全在為我著想……要是沒先在千冬歲那邊碰上阿利的話,我大概就信了。

總之聽著有點半真半假的話,我默默為學長流了幾滴冷汗,雖然不太明白然此刻在笑臉背後藏著什麼想法,但總覺得肯定沒好事啊啊啊──

 

隨後然果真如他的話所說,帶著擁有妖師首領壓迫氣場的笑容,踏入了議事廳中。一走進廳內,和學長對上眼的那瞬間,他先是幾不可見的瞇了下眼睛,然後嘴角又更勾起了一點,讓在近側留意到這點的我有點不寒而慄。

「首先要謝謝你將漪送了回來,」一邊在學長正對面坐下,然看似溫和卻一點也不容忽視的接著說:「但對於你帶著他在守世界各處活動,無視妖師一族與我這個家長的擔憂,我還是相當不苟同,冰炎殿下是否要對此作出解釋?」

         

沒有要與妖師首領拚氣勢的意思,學長先是拉著我,讓我在他身邊坐下後,才不徐不疾淡淡的說:「沒什麼要解釋的,我判斷這是他的希望,如此而已。」

「那你可知道,他身上傳承的部分血緣力量,在數天前曾一度回到了我身上?」

然說得很輕巧,卻讓我心裡也跟著一震,因為這種狀況幾乎是逼近死亡才會發生的,可見綠海灣事件的消耗對我的影響有多大……總之頓了半晌後,然才繼續說:「靈魂重聚之後極不穩定,這點你也是清楚的,一但有閃失就有可能落得神魂俱滅的下場,儘管如此,你還認為這麼做是對的嗎?」

「他選擇了扛起身為少主的責任,而我相信他的判斷是正確的,況且他也的確做到了。」依然不卑不亢的回答,學長講到一半語氣忽轉,才說:「但經過綠海灣的事之後,我也明白這傢伙常有亂來的地方,今後我也會多加注意,盡可能避免危險。」

聽了這句之後,然眼中的光芒一閃而逝,帶著似笑非笑的神情說:「喔?那麼敢問冰炎殿下,是以什麼樣的身份做出這樣的擔保?」

直視著然的雙眼,學長緩緩吸了一口氣之後,才再次開口一字一句慎重的說:「精靈一生中只會有一個摯愛,狼族亦然。我憑我擁有的真名與血脈,誓言去守護我所愛的人,只是如此。」

學長這話雖不是直接對著我說,但在他身旁的我還是渾身一僵,接著感覺到耳根和臉上的熱度不可抑制的直線竄升,完全不明白身邊的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坦然、用活像是在談公事的語氣對著妖師首領說出這種話。

同樣也不帶一絲尷尬,然很順的接下去說:「那你可清楚你的所愛是什麼人?」他笑容的弧度大了一點,但卻沒有因此而鬆口,而是繼續追問:「儘管擁有一樣的靈魂與重疊的記憶,他也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你可曾看清你的所愛是誰?」

這話已經有點接近刁難了,但學長依然神色不改,像是答案早就深埋在心中一樣的流暢回答著:「妖師首領也該明白,儘管附有力量,語言還是最空泛的。我只能說,我愛的不是靈魂也不是記憶,僅僅只是『我』所識得的褚而已。」

「但他同樣也是我的孩子。」不知為何,然的語氣突然放緩,眼中有潤澤而暖和的笑意。此時,斜斜照進本家的日光中浮著的些許塵埃,彷彿也因為然的放鬆而變得悠然一些,不像剛才那麼氣氛緊繃了。

學長也勾起了一些笑,但言語中依然認真異常,說:「那請您放心,即使再過千百年,世界翻轉為黑,就算必須墮入黑暗,我也會傾我所能陪伴在他身邊。」

 

-TBC-


●某漓廢話:大概是年紀大了(?),比起甜言蜜語我現在更喜歡發毒誓的模式(撫心口)(why
燄之谷那邊考驗漾漾,這邊當然就要考驗學長啦哼哼
最後偷偷說個,我覺得或許會爆到49完結,不過還是會在收假前結束的,謝謝一路相陪的大家ˊ艸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