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這話,我心底猛然一震,瀰散出冰涼霧氣般淡淡的不祥。我望向學長,很希望他能收回這句話,然而他卻像是刻意忽視我一般,並沒有轉過來看我一眼。

就連然也跟著一愣,但沉默片刻後他還是說:「果然沒看錯你。那麼,就請你履行你的諾言,與他一同承擔你們所背負的一切。」

          「我們會的。」一邊允諾著,學長這時才稍稍低下頭,轉過來回應我的視線,眼中帶有淡淡的笑意。

我皺起眉還沒開口說些什麼,片刻後,然就突然站了起來,辛西亞也同時出現在議事廳往庭院的簷廊上,對著然點了下頭。接著然才對我們說:「那麼,漪的力量我剛才已經歸還,你應該能慢慢感覺到身體裡最後一份力量回復。剩下時間,你們兩個就趁機吃些東西休息一下吧,我們的貴客也要到了。」

這話總覺得哪裡有點矛盾,既然是貴客,我們應該不能先動桌上的東西吧?

學長卻相當從善如流,拿起一片沾了花醬的切片麵包給我,又倒了一杯有淡薄木香花味的茶。我掙扎了一下,想到這有一部份是學長動手做的,就還是吃了起來。

定定看了吃起茶點的我一下後,學長才又向然開口,說:「我還有一件事想問,為什麼妖師一族的本家裡埋伏這麼多人?」

這時我正把有點燙的茶放到嘴邊,差點手一抖就把茶往身上潑了。是說我剛才就覺得今天家裡好像藏了不少人,但不太敢亂問,果然學長也注意到了啊。

然聽了話後,在瞥學長一眼的同時笑了下,笑容中也透出一點捉摸不定。但接著然的視線仍移回外頭,像是在等待著什麼般的說:「當然是為了遠迎貴客,否則就真是失禮了,不是嗎。」

我是越聽越迷糊。不過大概一分鐘後,在議事廳外的院子裡,忽然爆出了強大的白色力量,在同時廣大議事廳的兩側,也出現了兩排散發黑色力量的身影,其中有夜妖精、也有白陵家的一些熟面孔,像是要與彼此抗衡一樣,雙方透出的力量感竟不相上下。

力量的相衝讓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本能的有點緊繃,但辛西亞卻鎮定自若地對著外頭出現的人行了精靈的禮,招呼道:「冰之牙的泰那羅恩‧伊沐洛殿下。」

拖著有些長的精靈袍子踏上了簷廊,冰牙族的大王子的神情一貫漠然,在看了辛西亞一眼之後回道:「光明寵鷹的後人、出自螢之森的妖師族長夫人,辛西亞‧愛德兒。」接著,他也回了一個禮。

我正想站起來,然卻走了幾步過來,壓住也想站起來行禮致意的我,隨後越過我們往議事廳往外踱去,一邊有些隨意地說:「殿下若是來投遞書信給獄界,我依然願意代轉,若要閒談或者下棋,我也同樣歡迎,桌上也備好了茶水;但如果是和我家孩子有關的事,您只怕來得不是時候。」

        泰那羅恩很輕的蹙了眉,才說:「稍早冰牙族與燄之谷已經達成共識。雖然兩位孩子無意,但涉及雙方身分,勢必演變成一場盛大的聯姻,若妖師首領已知我來意,又為何要將我拒之門外?」

等一下,冰牙和燄之谷達成了什麼共識?聯姻……?!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旁邊的學長看我當機的樣子,下意識伸手過來揉了我的頭兩下,然後有些若有所思地說:「看來木樨剛才說的通報,是指這個這個意思,應該是趁我們在狼神殿那時彼此聯繫過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泰那羅恩這時好像稍微看了學長的動作一眼,才轉回視線。

        然帶著不失禮貌,但也一點都不輸對面精靈王子氣場的微笑說:「這不是能夠倉促決定的事情,再說冰牙族赫然就帶了這麼多禮物,我們也不能夠輕易收下,還請改日再來吧。」

經然這麼一說,我才後知後覺發現,泰那羅恩身後還帶了大概有十人的精靈隊伍,各個手上都捧著一箱一箱不知道裝什麼,但光是箱子就相當精緻,看上去價值不斐。

「難道是我誤解了?照原世界東方人類的禮節,以提親之禮來說,應該不算過多?」泰那羅恩像是被說得有點困惑,略帶不確定的停頓一會才繼續:「至於聘金與籌備典禮的支出,冰牙族已有準備了,想必燄之谷也不會有問題,妖師一族不必憂慮這點。」

「是這樣啊。」然還是笑著,但背後似乎飄出了一點點黑氣,又說:「不過,儘管妖師一族潛於歷史之後多年,或許不如兩大族來得闊綽,但我們也會竭盡全力動員相關部族,準備拿得出手的聘禮來的;然而我們還需要一點時間盤點現有產業,還請讓我們也盡一份心,畢竟漪是我們所珍視的孩子。」

泰那羅恩搖了搖頭,不知道是裝傻還是真聽不懂的接著說:「如同狼王所說,待決定成婚後,我們就會將這孩子視作自己人,妖師一族也不必如此見外。」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學長家那邊好像有點急,大有一種學長好不容易回來了,要趕快用一些事情把他綁在守世界,以免他又繼續亂跑闖禍涉險的感覺。

……仔細又思索了一下兩族的立場,我突然我覺得我好像真相了。

 

就在雙方莫名僵持的時候,忽然傳來了高跟鞋扣擊木板的聲響,沒幾秒後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冥玥,就踏著黑色的露趾高跟鞋走進了議事廳,將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她在掃了我一眼之後,才開口說:「然,我們已經快速去把產業粗略清點一次,整理出還算拿得出手的禮單了。」

她說話的同時,上班族大哥也出現在她身後,恭敬的對然還有泰那羅恩行禮,相較之下冥玥只是對大王子微微致意,看起來也是有一定程度的熟稔。

冥玥接著又說:「雖說是冰牙和燄之谷的好意,但同為維繫世界的八大種族之一,顯得太寒酸會被人笑話的,還請殿下不要為難我們。」

她說得很直接,跟然讓別人碰軟釘子的方式完全不同,一下就人扣上了個大帽子標明立場,臉上卻還是一貫的蠻不在意。

大王子也還是沒什麼表情波動,不過他也稍頓了一下才說:「並非此意,但冰牙和燄之谷都很願意提供──」

「無論如何,訂婚禮要辦在燄之谷。」大王子的話才說了一半,庭院裡又有人晃了出來,竟然是昨晚大概一夜好眠現在神清氣爽的阿法帝斯。他身後也帶著一票人馬,毫不在意有沒有插嘴之類,有點強硬的說下去:「我作為狼后的使者前來一同討論婚娶事宜。況且自少主將人拐回來之後,我們就已經開始籌備了,妖師一族和冰牙也不好辜負我們的心意吧?」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阿法帝斯會突然出現,但很明顯他也是來搶人的……看樣子冰牙和燄之谷的搶學長大戰,過這麼多年了也還有沒結束啊。

泰那羅恩像是不太苟同,又說:「冰牙也已經準備了合適的場地,一切也都在籌備當中,同時也試著聯繫上在外散步的亞那回來主婚……」

看著自顧自在妖師本家裡爭論起來的精靈王子和炎狼,然的笑臉越來越黑,屋內的禁制似乎也隨著他的情緒變得更壓迫一些,活像是想把眼前的「貴客」都掃地出門;一旁的冥玥臉色更難看,估計是因為被辛西亞拉住了,才沒直接做點什麼

怎麼說呢,這也算是三個世界大族難得的齊聚吧,但為什麼有種鬧劇感呢?一邊胡思亂想著,我按了幾下額角,覺得整個世界魔幻了起來。

 

這時也只剩下學長在關注我了。他很快發現我的動作,問:「怎麼了?」

「我頭有點痛。」肉體上和精神上都是,眼前的魔幻景象我實在是承受不了,「看他們暫時不會吵出結果了,我想出去稍微透透氣。」

學長好像覺得我的反應有點好笑,但他還是勉強壓下笑意,說:「嗯,我陪你。」

回到庭院裡閒逛,時間已經接近正午,陽光的熱度讓人有點醺醺然欲睡,一恍惚就好像會走進夢境裡一樣;但小池塘邊的樹陰下,還是有陣陣清風吹過,帶來令人舒適的涼意。我們安靜的並肩走著,並沒有多交談,只是讓風還有時間慢慢流過,也沒感覺到哪裡不自然。

大概走了快十分鐘後,我才一邊盯著腳下草地,稍微鼓起勇氣開口問了:「……學長怎麼看?」

並沒有明確說是什麼事,但學長還是輕而易舉的領會了,他回答說:「結婚是遲早的事吧。不過說實話,我比較想親自向你開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像被安排好。」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學長用好像有點懊惱的口吻這麼說,我突然有心情笑出來,回答:「早就算答應過很多次了吧,連訂婚戒指都有了。」我抬起左手,讓學長看見他在幾天前替我套上的戒指。說起來雖然不過幾日之前,但總覺得也過了蠻久了。

「那不一樣,而且我想聽你親口說。」學長還是有點執拗的回答,然後走到了我面前,捧起我的臉然後垂眸說:「但的確不急。」

學長離我很靠近,我甚至能聞到他身上熟悉的那股香味。在這樣的情境下,就連很平直的言語都突然穠麗起來,讓人心裡發暖。我感覺有點飄飄然,於是就像囈語般輕輕的、有點含糊的回應:「……嗯,不急。」

學長也輕笑了起來,說:「畢竟我們是跨越兩次生死都能相聚的,什麼都不急在一時。」

聽著他這句話,我的心突然又揪了一下,想起了他剛才對然說的那些。於是我對上他深幽的紅眸,不太贊同的說:「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學長對然說的那句。」

那樣的未來令人恐懼。

「……我希望學長能夠一直好好的。」壓抑著所有自私的想法,我勉力讓自己這麼說。

「但我更希望能陪在你身邊。這些年來的分別已經夠了,我怎麼樣也不想再經歷一次。」學長也沒有半分退讓,只是這麼回應我。半晌後轉為耳語般,在我耳畔沉沉的說:「我想永遠在你身邊,褚。」

明明是無比簡單的話,愛意卻隨著心上為對方裂開而劇痛的縫隙,滲透到最底最底,幾乎飽脹到快滿溢而出了。

我感覺自己睫毛投下到眼瞳的陰影,像振翅起飛的蝴蝶一樣顫了幾下,半晌後才用有點發緊的聲音,做出了一樣的回應:「我也是,想要永遠在學長身邊。」

不管未來的命運會怎麼發展,世界的巨輪又將轉動到誰的時代。到生命的盡頭,至死亡的終末……儘管很自私,儘管光是想到就心痛不已,也想要用盡所有方式讓彼此留下。

──不想再分開了。

同時有著這樣的想法似的,我們的唇互相召喚,像是再次被迷亂的花香攏住一般,幾乎情難自禁。

正當我們眼睫幾乎相碰的時候,議事廳那突然傳來了阿法帝斯的聲音:「禮服款式有什麼可說的,妖師一族的樣式都灰撲撲的,當然要大紅才喜氣,燄之谷已經備了兩套,現在就能讓兩位試穿了,連尺寸都絕對沒問題,不信去請少主來……」

於是氣氛一秒毀滅。是說我和學長才離場多久,他們已經吵到禮服樣式這種超細節的問題了嗎?

學長顯然也分心了,斜著眼看向議事廳方向的視線似乎有些不悅,眉毛也輕輕揚起了一點,他這表情再次讓我覺得有點想笑。於是我就著這個曖昧的距離,略帶深意的問:「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們停止爭吵呢?吵太兇的話對三族以後的關係也不太好吧。」

「在我們回到家之前,他們倒是彼此合作得蠻好的。」學長很快意會過來,瞥了一眼議事廳方向後,勾出笑說:「看來只有一個辦法了?」

稍微拉開了和學長的距離,我瞇起眼睛也笑了,小聲地問:「……學長能破除冰牙和燄之谷菁英隊伍的攔截嗎?」

學長沒有回答,只用差不多的笑容反問我:「褚能掙脫妖師本家的大結界嗎?」

說完,我們相視一笑,得到了彼此的答案。雖然力量還不足以全面抗衡,但爭取轉移出去的那點時間,絕對還是足夠的。

一邊盤算著,我一邊在心底吐吐舌。還真的是翹家翹出習慣來了。

 

「話說,該去的地方也已經去得差不多了,學長我們還能去哪裡啊?」想了一圈對我們有特殊意義的那些地方之後,我不由自主的悄聲說。

「到哪都可以。」學長輕笑了一聲,牽起我的手,堅定許諾般的十指相扣,再也不放開一般。

──到哪都可以,總有地方容得下我們。在他言行後潛藏著像是這樣的話語。

又是一陣風吹過,捲動花香、擾動葉影。被吹動的池塘水面漾開,而波紋撞上岸邊之後又盪出新的漣漪,如此生生不息。

在此同時,我不動聲色調動部分本家大結界的力量。都準備得差不多之後,我在耀眼的日光下滿足的微微瞇起眼睛,並將相繫的那手扣更緊,半晌悄聲回道:「嗯,走吧。」

學長也緊了緊牽著我的那手,凝視著我點了點頭,深邃的紅眸裡映出我的身影。只有我的身影。

最後,我們不動聲色的一起向前邁出了步伐。

 

不論走向光明絢爛的坦途,還是墜落無盡的闃暗深淵。

我們永遠攜手,再也不放開彼此了。

 

 

《諾番外‧回歸之旅》 全文完


●某漓廢話:我終於寫完了QAQ,這種既滿足又不捨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有點不太真實呢。當初萬萬沒想到這系列會寫這麼長,還以為一年就能全部完成了(掩面)
橫跨四年多時間,我也更新得越來越佛,一路都有在關注的各位我真的是感激又佩服連我自己都快沒耐心

真的很謝謝大家陪我走到這裡,也感謝每一個不論潛水或偶爾留言的各位,我們也共度了挺長一段時光呢ˊ艸ˋ*)
如果這篇故事可以在大家心裡留下一點什麼,我也就心滿意足了(幸福躺平)
至於
以後還會不會再開長篇,我也不太確定,目前還沒有計畫啦,但靈感大神是任性的所以,嗯(
最後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啦,只好給各位大大的愛心 ❤期待再相逢~(←不要抄歌詞

對了,這邊有個很陽春的匿名心得箱,歡迎害羞地捧油多加利用喔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