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中的算盤才打到一半,就在我有點因為難以抉擇而頭昏眼花時,扇董事突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搞得我反應不過來,整個人有點懵的看著眼前的變故。

「很行嘛,才過了多久時間,他的心已經完全向著你了?」爽快的笑完之後,扇董事的臉上帶著揶揄說,愣了一下我才發覺她說話的對象是學長,但緊接著她轉向我,有點浮誇的說:「真是傷心吶,養了這麼久的小朋友就這樣被拐走了。不過說起來,妖師首領恐怕要比我更傷心才是。」

「別玩了,說正事。妳要說的應該不只這些吧?」眼看扇董事又要胡鬧起來了,學長神色不變的冷冷發話,依然相當淡定。

「事到如今也不必保密,我就直接說了。最早燄之谷與冰牙,是將冰炎這小子託付給無殿直到成年為止,也就是說在百歲成年之前,臭小子都是無殿的人,這些你們都知道。但在十六年前,他徹底脫離了兩大族加入無殿,替我們在各個平行世界裡辦事,交換條件就是要在第一時間獲得『一切可能與褚冥漾相關的情報』。」像是強壓下戲謔之心卻不太成功,扇董事在說到這時還是瞄了我一眼,才繼續說下去:「然而事實上,從你靈魂碎散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已經知曉一切,包括你最大部分的靈魂被重柳族帶往時間交際處的事,而時間交際處也早就找上我們,與我們做了保密約定,共同封鎖所有消息。」

「也就是說,無殿從一開始就都知道了?」恍然大悟,原來無殿也是協助封鎖消息的一員,怪不得連然他們那邊,似乎都沒有辦法探到關於我的事情。

「沒錯喔!所以說和臭小子的交換條件從一開始就不能成立,是無殿違約在先。」扇嫣然一笑,像是覺得很有趣似的又繼續說下去:「再進一步說,既然他並不為無殿中人,所以妖師首領的委託也是完、全、不成立的~」

對於一連串的資訊還有各種違約,我一下子實在有點消化不能,但整體聽下來,總覺得都像是無殿單方面在耍人嘛!

「嘛,也不必用這種眼神看我,今天交代這些完之後,因為違約的關係我可得被禁閉懲戒好一段時間。」扇董事這段話是對著我說的,頓了下才毫不客氣地指指學長說:「而且你也不看看,臭小子看起來可一點也不意外喔?」

被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學長從剛才就安靜異常,這時才對著扇不留情面地回了一句:「我前幾天才猜到的。」

帶著有點邪氣的笑容,扇董事回以狐狸一般狡猾的視線,又說:「哼哼,我看你也是故意不說,等著看小朋友為你著急,心裡卻偷樂著吧?」

並沒有被言語刺激,學長依然平靜的回視,但也完全沒有要辯駁的意思。

不是喔,我剛才為你這麼緊張,學長你居然在看戲?還有沒有人性了!

先看不下去的是一旁低存在感的狼神。他咳了兩聲打斷扇和學長眼神之間的較勁,說:「那麼事情也交代得差不多了,約定之子回歸,吾家也盡可以安心了,省得狼王成天呼天喊地的。」說到一半,狼神紫色的眼瞳忽然轉向我,語氣平淡的說:「說起來,這件事上吾家和燄之谷還得感謝你。」

不知為何,面對狼神語氣毫無起伏的「感謝你」令我感到很不妙。再說木樨剛才也說過類似的話,短時間內在燄之谷因為同一件事情被道謝兩次,不知為何讓我覺得其中必定有詐,完全無法坦然接受啊啊。

大概看我笑容僵硬,學長推了一下我的腦袋要我別再亂想,才起身轉而說:「但我們在燄之谷也不便停留太久,既然褚已經都沒事了,那我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你們決定要回到正軌了嗎?也好。」扇董事同樣站起身整了整和服,「我也同樣不能在此停留太久,先謝過狼神將地方借給我們說話了。」說完她向狼神行了個禮,看樣子雖然剛才還是比較隨興,狼神的地位還是比無殿的人要高上許多。

「小事。」瞳狼不太在意的擺手,隨後說:「吾家送你們一程吧,在我這出了燄之谷也好,趁炎天還沒有醒來,可以走得俐落一些。」狼神這樣說著,間接指出狼王對外孫離開總是不乾不脆的事實,完全不怕家醜外揚……雖然說我早就知道了。

狼神將通道開啟,有些昏暗的神殿裡像是忽然開了一扇面向大晴空的窗,看出去只能看到明亮得有些模糊的一片,並不知道中檢視什麼景象。我和學長一起謝過狼神後,才攜手轉身步向通道口。

就在腳尖將要碰觸到空道口的瞬間,扇董事的聲音又意外地從後方響起,她說:「哎呀,小徒弟這一走,我又要接著去禁閉,看來得要無聊一段時候了。漪以後有空還願意賞臉來找師父喝茶嗎?」

她的聲音此刻在幽暗的狼神殿中,雖然仍帶著笑意和玩笑般的語氣,聽上去卻有些清寂,就像是被此地的沉凝同化了一樣。

我停下了腳步,一瞬間想到很多事情。

自獻祭之後,關於我的所有事情無殿,都有義務替時間交際處保密,但他們還是答應了學長的交換,眼看著學長毫無頭緒的亂闖,難道他們這些時間之外的存在就沒有一絲半點的不捨嗎?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但我知道,扇在私底下還是透過各種方式在規避法則,在暗處給了我許多方便,甚至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指導我刀術。要說這裡面一點私心也沒有,我是絕對不相信的。

學長突然緊了緊與我相繫的那一手,我才從思緒中回過神來,發現我牽著學長的那一手不知何時收緊了。抬起頭,我看見學長微微側過臉,雖然沒有什麼表情,低垂的眼眸卻像帶著安撫的注視著我。

像是獲得某種鼓舞,我猛然回過頭,眨了眨眼睛揮去一瞬間湧上的酸澀感,才爽快的帶著笑回應了扇:「好啊,我會去的。」

扇師父的表情停頓了一下,片刻後恢復她一貫刻意濃墨重彩的妖嬈笑容,笑瞇了眼睛回答:「哈,就算你不肯,我也會把你抓來的,當然連臭小子也一起。」

接著她張開了扇,朝我們身後一搧,一股勁力就隨著風把我們掃進通道口,而她最後的話語也瞬間變得有些遙遠。她說的是:「那就下次見啦,翹家的小朋友也該回家了。」

在她並不太遙遠的記憶中,似乎有一道童音響起。

「為什麼師父願意收我為徒呢?」

「嗯、讓我想一想……大概就是因為我最近很無聊,另外就是看在漪很可愛的份上吧?」

黑髮的男孩聞言有點無語,但他似乎也已經習慣了眼前人的不正經,所以沒有再多說什麼。不過,那還有些軟糯的聲音也不氣餒,依然認真的拋出了另一個問題。

「但師父的主要武器也並不是刀,又為什麼要傳授我刀術呢?」

那時候她是怎麼回答的呢?

          她已經不記得了,但眼看著已經成熟許多的少年,牽著她其實也很珍惜的那個臭小子的手,兩人一同逆著光向前並毫不遲疑的背影,她很清楚的自己心底的答案。

──那是因為,這孩子身上有不顧一切,想要劈碎一切虛無般的執著。

不論刀光斬落之後,緊接而來的會是黑夜抑是白晝,這孩子的存在就像是地平線上那一劃破開黑與白、光與暗、真實與隱瞞的光,走向命運的步伐理所當然且無畏。

「與其說是私心偏袒,不如說是因為看到這樣的你,讓人覺得不出手幫忙都不行啊。」在兩人背影隱沒之後,扇有些感嘆的說出了這一句,自言自語一般。

「這點兩個孩子都一樣,傘也是這樣想的吧。」在兩人離去之後,狼神幻化出另一形體,對著無殿三主之一的人如此說,「此世界未來的運行,就要看他們的了。」

「是啊,希望不要再讓我們這些存在有收爛攤子的機會才好。」

他們都會靜靜看著,看著光的孩子與暗的孩子,將開創出怎麼樣的一個世界。

 

-TBC-
●某漓廢話:這邊主要是想補齊前面模糊交代的初始設定,還有扇可能會有的情感這樣,畢竟是收尾中~

話說冷眼看著漾漾慌張的學長真的是壞XD(誰寫的
其實我手邊草稿已經完稿了,但還在龜毛斟酌中,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要是有覺得哪邊沒講到或可以補的,可以留言告訴我喔除了肉燉肉真的看緣分

總之一樣感謝大家,我們下章見(‘∀’●)♡(‘∀’●)♡(‘∀’●)♡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