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圓柱形的空間,較低處的岩壁上跟剛才的海蝕洞穴一樣,帶著被海水侵蝕出來的痕跡。而周遭的地面上,堆滿了大大小小、型態不一的藍色晶石,卻不像是天然的水晶洞窟之類,一眼就看得出是被人為刻意擺放的,似乎還隱約有某種陣型存在。

再仔細感受,就會發現地面上全都是水屬性的晶石,瑩瑩藍光交會,竟在所有人的膝蓋高度附近,形成一種淺海波紋般的粼粼光亮,足以讓人感受到此地水系力量的豐沛。

像是被什麼呼喚一樣,褚冥漾緩緩抬起頭,突然發現在眼睛適應光線後,上方光亮來源處,是有奇異的花紋存在的。他看著覺得有點熟悉,瞇著守護獸的小黑眼思考片刻,才想起來──

這不就是大宅客廳上面的玻璃天窗嗎?

所以這裡是在那棟房子的正下方?

冰炎發現了肩上的小東西若有所思的樣子,但還來不及問什麼,身旁忽然傳來了一陣呼天搶地的叫喊:「歇利沙!」

被海妖的喊聲吸引,褚冥漾這才發現地上水系晶石的光芒,正在悄悄的變化著,像是海水退去一般,漸漸顯露出了中心的一個小平台。而在那平台上,安然的放著一具枯骨和一顆頭骨。枯骨的下半身並不像人類,甚至還殘留了一點尾鰭,懷中緊抱著的那顆頭骨也顯然不屬於他,因為在那頭顱的額頭處,長出了一雙猙獰的角旋轉而上,看起來就是妖魔或惡魔一類的存在。

也看見了枯骨之後,海妖便掙扎著想要靠過去。見狀,褚冥漾連忙放開了對海妖的鉗制,並且隱隱感覺到海妖應該不會再攻擊他們了。

「怎麼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掙脫之後,海妖化出雙腳,有點跌跌撞撞的朝枯骨走去,口中唸唸有詞的,似乎不能夠相信眼前所見。

「冰炎學長,還有哥。」忽然,千冬歲出了聲,和米可蕥一起走到了冰炎的面前,才繼續說:「我和喵喵剛才研究了地面的晶石還有這整個空間的設置,留意到了一些事情。」

千冬歲說,地面上的晶石佈置,似乎是為了讓受術者順利轉化為真正的水系種族。各種族間常有混血,其中人類壽命最短。但是在人類與其他種族的混血之中,有時候會發生人類的時間結束後,轉化為純血延續生命的可能。

也就是說,這個海妖的弟弟應該是混血,而這個空間很可能就是為了讓他在生命結束之際,轉為純血延續生命才設置的。

大概聽到了我們的話,跪在枯骨前的那名海妖突然開口了:「母親也一直希望歇利沙可以成為真正的海妖,但他從來就不太願意。為什麼……為什麼他反而願意為了那個妖魔……」

但這樣還是說不通。就算是海妖是轉化失敗所以死去,為什麼妖魔的頭骨會在他懷裡……?

褚冥漾的腦海中浮現了新的疑惑,看著皺眉不語的冰炎,他感覺對方應該也在想著差不多的事情。而冰炎也正巧感受到了他的注視,伸出手指搓了他的頭頂回應,表示讓褚冥漾稍安勿躁。

「歲,找到了。」這時,一直在眾人視線外摸索什麼的萊恩突然出聲,手上拿著一顆晶石,但它和其他晶石乍看之下並沒有什麼差別。不過萊恩卻接著說,「那個海妖的留言。」

隨後,萊恩輕而易舉地把那晶石捏成碎粉,晶石粉末在空中滯留了一下,然後開始旋轉起來,最後化成聲音。

「哥……你終於來了。」

「歇利沙?」海妖抬起頭,似乎想要尋找不存在的身影,但當然還是一無所獲。

那道聲音繼續說:「很抱歉,我始終還是無法成為真正的海妖,只能活滿人類的壽命……拋下你和母親真的很抱歉。但是索多瑪說他會陪我,雖然我勸阻過,但他還是說如果我無法留存,他便會放棄妖魔無盡的生命,與我一起前往最終之地,所以請別擔心。」

「你怎麼會相信妖魔的話,他們是最難死去的生物,很可能是在騙你啊!」海妖似乎有些忿忿不平,對著枯骨又這麼說。

冷不防的,留言似乎中斷了一下,那道聲音才又繼續:「……你到來的時候,不知道看見的是怎麼樣的景象,畢竟我應該會先索多瑪一步離開,也看不見後來的事情了。但是我相信他,因為他從來都沒有騙過我。所以如果你沒有在這裡找到他的遺骸,就儘管嘲笑我的愚蠢吧……不過,如果你真的見到了他,請你和母親就此安心,並且相信妖魔也是有真心的,而索多瑪的心會一直與我同在。」

聽著海妖留言中的口吻越來越柔和,褚冥漾的視線不由得移向枯骨抱著的妖魔頭顱,想起了一點什麼而出了神。

「……最後,真的再見了,哥哥。」

在最終的告別之後,晶石的碎粉失去了光芒,就這麼一點一點落到了地面上,沒有絲毫聲響的與塵土融為一體。

過了半晌,海妖依然在失神當中,背對所有人的身影看上去百感交集,似乎在懊悔著什麼,又似乎放下了什麼。

「他們的靈魂都已經不存,不管是那個海妖還是火屬性的妖魔。」千冬歲不輕不重的開口,似乎也想要讓海妖得知更多的訊息:「留言的殘餘力量看起來,應該超過兩百五十年了。而那個妖魔的頭顱上,殘留了死亡咒殺的力量,應該是特地請人將他徹底抹殺,才把頭顱透過某些方式帶下來的。」

海妖聽了千冬歲的話後沉默良久,接著他低低的唱起了歌謠。雖然褚冥漾聽不懂歌謠的語言,但那搖籃曲一般的柔和曲調,還有海妖嗓音中的飽滿情緒,似乎都沿著圓柱形的空間盤旋而上,到達花窗灑下陽光之處,又或者去到更遠、更遠的地方……

幾人的探索任務,也在稍晚查清了島上的一切之後畫下了句點。

意識回到大宅之後,褚冥漾感覺自己累得要死,就趁學長他們回來接他之前好好補了眠,沒想到這一睡就睡了好一陣子。再次張開眼睛時,褚冥漾發現自己已經身在黑館的床鋪上了……難怪剛才睡到一半他有覺得環境變舒服。

抬頭一看,窗外有月光,顯然已經是晚上了。

「醒了?」窗邊,冰炎發覺他的動靜而闔上了書,有些急切地朝著褚冥漾走過去。

兩人之前爭吵的隔閡像是雲煙般消散了,褚冥漾自然的張開雙手,擁住了他的學長。

「不吵架了?」他的學長輕笑了聲,偏提那壺的問道。

「本來就不想吵啊……」褚冥漾很想翻白眼,但還是忍住了衝動,接著壓低聲音說:「我只是擔心學長而已。」

「我也是。」冰炎放緩了語氣,嗓音好聽極了。

埋在冰炎的懷抱裡,褚冥漾突然想起了白天的事情,情不自禁的問了:「學長你說,妖魔跟海妖的靈魂,死後能夠到一樣的地方團聚嗎?」

他後來想想,覺得設置在兩人墓塚上的花窗其實更像一張網,彷彿希冀在抵達天空之前,反抗世界法則般的讓靈魂永遠留存在那裏。

冰炎沉吟半晌,最終給出了模稜兩可的答案:「……按理來說不會,但也不是沒有可能。」

「……可是精靈都會沉睡在主神身邊,那我要怎麼去找你?」褚冥漾覺得自己不該問出這麼傷感的問題,但還是不由自主地說出口了,問完之後,他也感覺有些後悔。

他感覺到他的學長對這個問題有些許動搖,但冰炎最後卻還是說:「那就我去找你好了。」

已經沒有人知道妖師會歸向何方。

──但是只要有你的地方,哪怕是地獄我也會前往。

冰炎的話很輕,但褚冥漾就是能聽得出那個意思。

於是他們緊緊擁抱在一起。

 

然而就在氣氛正好的這個時候,褚冥漾的肚子非常煞風景的發出哀號,冰炎於是沒好氣地輕輕瞪了他一眼。

褚冥漾回以「整天沒吃東西我餓了還不行嗎!」的眼神,不甘示弱的瞥了一眼回去。

冰炎見狀笑了,久違的又拍打了下褚冥漾的後腦,然後翻身下床,說:「客廳裡有幫你準備吃的,出來吃吧。還有餐後甜點,是蛋糕配你喜歡的那個冰淇淋紅茶。」

聽到了有紅茶和蛋糕,褚冥漾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精神百倍的越過了他的學長,歡快地走向客廳。

未來什麼的,對他們來說都還不太要緊。

歲月靜好,他們也還好好的在一起,這就已經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

 

《穿透喧囂的永恆》完。
 

 

●某漓廢話:這邊是被失智的我遺忘很久的無料本公開(汗)

傳上來之後還是簡單的拆分了章節,本來想寫個六千字的最後變成一萬二……總之,當時突發奇想要寫的這本無料,終究是在一週間順利完成了,希望拿到的大家還有在這裡閱讀的大家都能喜歡XDD

順便一提,這篇的名稱出自隱匿《永無止境的現在》中的〈原因〉,我很喜歡這首詩,就拿詩句變形來命名了。雖然內容不過是冰漾吵架(喧囂)然後和好繼續談戀愛(永恆)(超級隨便

另外冰淇淋紅茶是我當時想喝。可不可的雪藏紅茶嗚嗚嗚(沒人想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CWT52無料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