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的傢伙,你又做了什麼?!」

從學長肩膀上抬起頭,我看見怒氣沖沖的夜鶇踩在矮櫃上,身邊還帶著一圈若隱若現的黑霧,就這麼衝著學長叫喊。

不久後,他對上了我的視線,在愣了好一下之後像是終於看清眼前景象一樣,發出了哀鳴:「啊啊啊,漪的抱抱是我的!你連這個都要搶走嗎!」

聞言,學長稍微回過頭瞥了夜鶇一眼,然後在我臉頰側邊猝不及防的親了一下,才不知道從哪邊扯來衣服蓋到我身上後回過頭,冷冷地說:「吵死了,是想再被關回去嗎?雖然效果不及陰影封印,但那種盒子可還有很多個。」

還沒為學長在夜鶇面前故意展現親暱的舉動無言多久,學長後續的話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

原本以為夜鶇會再次暴跳,但這次他意外的並沒有再說什麼,甚至還有點忌憚的感覺。我對他這個反應感覺有點驚奇,仔細看了下才發現那個被打開的抽屜裡,有著不少碎裂的黑色晶石殘渣,散落的樣子隱約還有盒子般的形狀在。

「所以盒子怎麼了嗎?」

「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那是能溫養幻武兵器力量的收納盒。自從抵達燄之谷後,為免你在休養期間耗費不必要的精神力,所以我託人打造了幾個。」學長向我簡單解釋了下,接著重新將視線釘到夜鶇身上,又說:「不過你的兵器並不太配合,接連破壞了幾個收納盒後還是吵著要見你。」

但是昨天夜鶇說的是……

回想了一下昨天清醒之後有些慌亂的場面,我想到了些什麼眼神一亮,學長就在這時後接著說了下去:「沒錯,他刻意誤導你,讓你以為燄之谷是故意扣押你的兵器。」

我把目光移向夜鶇,那個瞬間他眼中的倔強崩碎了一個小角,流瀉出了一點心虛,急忙解釋著:「我、我只是……想多陪在漪的身邊而已。」握住的拳頭有些顫抖,夜鶇垂下頭避開我的視線說著,「為了能夠實現約定回到你身邊,我把當初遇見你的記憶作為交換,才到時間流逝比較快的時空去,被時間之流的力量沖刷……我一直以來什麼都沒有,那是我最珍貴的東西。」

所以說有好多事情,我已經不記得了,可是我知道我要找你,我想成為你的力量,陪在你的身邊。然後想要更多的陪在你身邊……就只是這樣而已。

越是說著,夜鶇的聲音就越模糊,像是陷入了回憶,又或者是掉入了過往曾經的亙久孤寂。

「但你還是對褚撒謊了。」但學長的聲音再次響起,語氣有些冷硬,「褚不會懷疑你們,你卻害剛清醒的他無法靜養,把主人推進另一次危機。」

夜鶇聽了學長的話後有片刻瞠大了眼睛,但接著還是不服輸一般的豎起眉,同樣強硬的回嘴說:「精靈,這跟你沒有關係!而且要不是你把我關起來,我昨晚還可以跟漪一起睡的!」

「只要是褚的事情,都和我有關。」學長邊說著眉頭一聳,又接著斥責:「說到底,你只是吃醋而已吧。陰影的存在、幻武兵器的存在是為了什麼,你難道不明白自己的職責?你這樣做,跟討不到糖吃就哭鬧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夜鶇被激得脹紅了臉,依舊嘴硬:「我就是吃醋,那又怎麼樣!」

面對一個已經大大方方承認自己在吃醋的孩子,學長還是義正嚴詞,提高了聲量認真的說:「既然是吃醋,那就衝著我來。你難道不知道你的行為,是把主人置於險境嗎?」

「……」夜鶇沒有再回話,只是扯著衣服的角落直直看著學長,表情有點陰晴不定,還是有點不服輸的樣子。

我正想試著在這樣安靜的對峙中插上話,突然另一道身影閃現在夜鶇的後方,伸出兩隻白皙的手臂把夜鶇輕擁到懷中,嘴角帶著調侃的弧度開口說:「小烏鴉這樣可不行唷,要當個好孩子啊。」

在聽到聲音的瞬間夜鶇整個僵硬,愣了半秒後開始掙扎:「討厭的鴿子!妳什麼時候跑出來的。」

「我當然是一直都在囉。」愛歐絲繼續帶著愉悅的表情這麼說,同時游刃有餘的繼續抓著掙扎的夜鶇,看來平常也少不了進行這種騷擾式的擒拿動作。

「該不會就是妳跟精靈告密的吧?可惡啊啊啊放開我──!」夜鶇在奮力掙扎的同時這麼說。

過了一下,愛歐絲像是玩夠了,才終於把夜鶇放開來。逃脫魔爪的夜鶇立刻跳開一段距離後瞪她一眼,接著有點小心翼翼的回頭瞥了我。在那瞬間我看到他的眼眶帶著一點淚水、一點不服氣和歉疚。

但當我想叫住他時,夜鶇像是逃避似的,一下子就鑽回了黑色的幻武寶石裡。

「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不過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畢竟他雖然表現很倔,但都還是會好好反省的。」像是對自己說一般,愛歐絲垂眸感慨了一下,然後才將視線轉向學長,「也勞煩殿下幫忙了,否則一下子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向主人開口呢。」說完,愛歐絲難得端莊的行了一個禮。

「應該的。」學長點了點頭,一派熟稔的樣子……所以說他是什麼時候跟我的幻武兵器混熟的?這種滲透力也太嚇人了吧!

學長在這時瞥了我一眼,像是在說「比起在那邊腦殘,你不覺得你更應該要對你的幻武兵器說點什麼嗎」。

學長你不要又偷偷讀心啦!

不過我確實是有想說的事情。

整了整思緒,我對著金髮的幻武靈體問:「愛歐絲,那妳也會感覺孤單嗎?」

雖然剛才她說是小孩子才會鬧脾氣,不過總覺得她那句話也有點令我擔心。儘管也有力量沒恢復的因素,但會不會是最近跟他們交流的時間少了,才讓他們都感到孤單呢?

愛歐絲聽了我的問題後愣了一下,笑靨才在她臉上像是花一樣的綻放開,然後她回答:「您是最好的主人,能看到您一切安好,愛歐絲就很高興了。況且米納斯大姊也會陪著我們,而她也是這麼想的。」

她看起來是真的很開心的樣子,那就好。不過說起來,米納斯的稱呼已經升格為大姊了啊?

「既然沒事,我就先回去休息了。」簡單行了禮告別,然後她才露出了有些奇妙意味的笑容,補上一句:「主人有空也多休息吧,看來您昨晚有相當精彩的經歷呢。」

說完她就回到幻武兵器裡面了。這次換我愣了一下,然後才發現自己上衣披了之後還沒穿好,有些痕跡也還沒完全抹掉……
 

──適度隔絕幻武兵器果然還是必要的!

 

-TBC-
●某漓廢話:其實這邊還有埋一個小小的梗,就是那個幻武兵器收納盒的事情,可以看出學長有所預謀((
學長:計畫通。
不過要在內文特地寫出來感覺有點刻意,所以留到這邊偷爆料,不知道有沒有人留意到這點XDDD
一樣大家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