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才走沒兩步,迎面就猛然吹來了一道熾熱的怪風,接著庭院裡的樹像是被雷劈到一樣重重的啪嚓一聲,就劇烈的焚燒起熊熊大火。

我感覺到後頸一涼,立刻讓老頭公加強防護,手上抽出冰符的長刀,緊緊護在身前。而就在我手中的刀拿穩的同時,熾烈如狂濤的白燄自我頭頂的方向衝了下來,在我眼前十公分處被老頭公的結界擋下後,就這麼貼著結界的半球型沒入地面。只可憐庭院裡的一圈草和土地,轉眼就被燒成灰燼了,只剩下飛灰和煙霧在空氣中飄散。

知道會有人來揍我,但實在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我才剛踏出學長住所的建築啊喂!

腹誹的同時,那個攻擊我的囂張傢伙,借老頭公的結界墊了一腳、落到了我面前。還沒看清煙霧中的人影,我將刀尖直指向落下的人,試著先用言語喝止:「襲擊你們少主帶回的客人,就是燄之谷的待客之道嗎?」

「哼。」那人冷冷地重哼了聲,感覺倒是熟悉得很,他接著又說:「燄之谷沒有你這種客人。」

在漸漸散去的煙霧和火星中,那人黑色的短髮狂張,逼視我的眼神已經遠遠不只是不友善了。而他雖然沒什麼表情,但此刻給人的感覺卻像一座暴躁的火山,在黑色的岩石底下,滾燙的岩漿在悄悄流淌,隨時都可能會噴發。

──阿法帝斯?

 

我瞇著眼終於認出他來,卻也沒機會再說什麼。大概是因為已經試探過老頭公的結界強度,阿法帝斯這回再次加強了燄術,往各種刁鑽的角度攻擊過來,我一時不防,防護還真的被他燒出了一個破洞!要不是我及時用冰符之刃劈過去化解,還真的會被不知道幾千度的白燄燒到。

下手有必要這麼狠嗎!

驚訝的腹誹之間,我一邊努力修補防護,左手同時掏出新的攻擊符咒,防備著阿法帝斯的下一招,打算以攻為守等他一近身就先炸過去再說。反正這對皮糙肉厚的狼族來說,大概根本就算不上什麼。

果然,在最後一團白燄散去的瞬間,阿法帝斯已經閃身到了我的面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實力和當年已經完全不是一個檔次,就算我現在力量恢復了八成,打起來還是吃力。

總之他直接用行動表示「沒有最狠、只有更狠」的真義,直直衝著剛才補過還有點脆弱的結界縫隙揮拳,兇猛的往我臉上招呼過來──

         

我等的就是這個時候。一切像是被放慢的鏡頭一樣,我往左手中的符咒注入力量;而阿法帝斯身上乾燥而具爆裂性的力量氣息,也隨著距離的縮短朝我席捲而來。

然而就在力量氣息交融之間,我忽然察覺到一絲不對勁,就瞬間掐斷了對符咒輸入力量的動作。

接著毫無懸念的,一陣劇痛從我臉上炸開,痛得我感覺眼前的所有景物都在發散,腦內也空白了幾秒。

當我跌坐到地上時,我們已經來到完全不同的地方,儼然就是燄之谷中心的競技場。

視線還有點模糊,我隱約看到阿法帝斯好像是盯著揍我的那個拳頭出神了一秒、也可能沒有,隨即他眼神一凜瞪了過來。接著我聽見兵器出鞘的聲音,一陣銀白光芒從我眼前閃過後,冰涼而鋒利的東西就抵上了我的頸側,威脅著讓我動彈不得。

「你剛才為什麼收手了?」阿法帝斯問,「你還有招數,別以為我沒有注意到。」

被摔得一個有點痛,眼看阿法帝斯大概也沒有立刻要傷我的意思,我乾脆躺著趁機緩一緩,回答:「你身上有不輕的傷,我不打算用攻擊性的符咒對付一個傷患。」

聽了我的話之後,阿法帝斯一臉像是見鬼的表情。但這其實沒什麼好驚訝的,他身上的力量感雖然還是強悍,可是特定幾個地方的氣流卻很紊亂,這點其實只要學過一點治療都能察覺到。

趁著他沉默,我接著說:「再說,你一定知道學……你們少主在哪裡吧?」我知道現在的燄之谷肯定不歡迎我。況且外來者進入燄之谷必須接受挑戰,沒有一路戰勝過來就會被驅逐的規矩,我還是記得的,「這場挑戰的勝敗對我來說不重要,只希望我在離開之前,能最後再見你們少主一面,我想確認他平安無事。」

聽我說完後,阿法帝斯一語不發,但是臉色變得有點陰沉,瞪著我不知道在想什麼。然後他抽開了刀,讓我得到足以站起身的空間。

這是答應了?

 

我連忙站了起來,可是才剛一站定,阿法帝斯的長刀又再次向我劈下來,暴吼:「想都別想,沒擔當的渾帳!」

幾乎是猝不及防,我只能再次舉起冰符之刃擋下,刀刃相擊的瞬間震得我的手有點麻,僵持了幾招之後,冰符之刃突然發出一聲不協調的啪嚓聲,接著竟然就這麼應聲碎裂了。

我立即向後躍開一小段距離。心中同時飛快地想,一般符咒看來擋不住阿法帝斯的刀,但是幻武兵器……夜鶇不太適合應付近距離的快攻,愛歐絲的狀態不知道夠不夠好,至於米納斯……

「給我拿出本事來打,不然小心我真的殺了你!」說著,阿法帝斯腳下一蹬,就高舉著刀往我這邊再次攻過來,並喊著:「那傢伙很弱小,但是他會拚盡一切為少主付出!你以為你憑什麼能取代他?!」

……誰?

 

不及細想,阿法帝斯的猛攻已經追到,我還是先喚出了愛歐絲。因為我之前力量失控的關係,她的狀況也隨著我不算太好,只能有點吃力的擋下每個攻擊。

而阿法帝斯幾乎沒有章法的襲擊,一時之間讓刀光劍影與鏗鏘的聲音占滿了我的所有感知,只能勉勉強強護住自己。僵持了有一下子,阿法帝斯卻又瞬間退開,接著他把兵刃洩憤似的重重扎入地面的石板,在一段距離之外揚聲問:「到這種地步了,你還不認真動手嗎?」

 

不你誤會了,我是真的狀況沒有很好,已經很努力在保命了啊你這個抓狂的公主控!舉著愛歐斯歇喘的同時,我在心底崩潰的這麼喊著。

事實上,休養了一天我還是感覺力量有點滯塞,很多東西都顧不上。要不是有老頭公幫忙阻擋,光是場邊狼群們的彭湃情緒甚至對我的好奇、猜疑,就已經龐雜得足以讓我暈眩。

當然聽不見我的想法,阿法帝斯俐落的收刀入鞘,接著雙手一張,燄火很快就在他面前轉出了巨大的漩渦,連他的黑色短髮都被風捲得飛舞。那映著火光的一雙眼睛直直盯著我,明亮異常的眼中帶著噬人般的氣勢,說:「那就只好先讓你死一次了。」

 

感覺到對方是要來真的了,我皺了下眉又往後躍開了好一段距離,才改換了夜鶇出來,飛快準備起防護。

這時,周遭看台的某方卻傳來了岡茲的喊聲:「阿法帝斯,停手!你炸了火流河把我們這些座前武士引走、還未經允准襲擊混帳後人,是不怕狼王怪罪下來嗎?還想不想當座前武士了啊,當心你明年被禁賽!」

「他才不是少主要找的人!」有點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了岡茲,阿法帝斯同時猛然暴怒,那火焰漩渦也瞬間擴大成了龍捲風般的規模,隨著阿法帝斯的怒吼聲勢浩大的襲來。

我說,岡茲這是來勸架還是來害死我的啊,真的要勸架就下來給我擋了這一招啊喂──!

「夜鶇!」一邊腹誹著,我卻也不能坐以待斃。我讓夜鶇配合輸出冰系符咒的力量開槍,在子彈迸裂之處,一叢叢黑色龍舌蘭型態的巨大冰體在場上的各處炸出,寬劍般的葉片有種詭麗的美感,阻擋著火龍捲前行的路徑。

「你只有這些不中用的小花招嗎,混帳一族的的少主!」阿法帝斯稍微將身子蹲成馬步,接著有力的將雙手成拳往兩旁揮去,火龍捲瞬間分裂成兩個,輪舞般的席捲向黑色龍舌蘭,加快破壞的腳步。

本來就沒覺得能擋太久,我接著又開了幾槍,在身前畫出三層夜鶇獨有的六邊形防護圖陣,然後開始以遠程狙擊,多少拖住阿法帝斯進攻的步伐。

 

就在戰況吃緊的這時,一個巨大的黑影忽然覆蓋到了場上,我並無暇抬頭查看,只聽到周遭的看台各處響起狼嚎,夾雜著一些話語傳來,他們無一不是在說著:「是狼王!狼王到了!」

我這才分神向四周掃了兩眼,周圍的觀眾席果然已經聚集了不少狼族;狼王則是以狼型之姿站在競技場中央的高台上,一聲不吭的俯瞰場中的我們,唯有他身周的火焰一絲一絲的燃舞,才讓他看起來不那麼像一座威嚴的雕像。

 

然後,一道熟悉而略帶冰冷的聲音,也在這時從上方傳來,說:「阿法帝斯,住手。我的私事不須要你來質疑。」

 

-TBC-

●某漓廢話:戰鬥裡要塞東西真的好難……但我看完恆晝02之後一直想實現讓漪和阿法再打一次的野望,終於寫到這了QQ
另外就是發車倒數~~有點考慮先R15帶過劇情部分就拉燈,這樣感覺會比較順(?),之後再附上肉的部分這樣,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ω・`),總之應該再兩章……嗯算了先不說確切章節,因為過度章還沒碼完哈哈哈哈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耐心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