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幹嘛要知道!」夜鶇有點賭氣的答道,然後悄悄的瞥了我一眼,才放緩語氣說:「我只知道這邊是他的什麼住所,在到了這裡之後,就有精靈族的人把我們帶開了。」

也就是說冰牙族的人手,其實在我們到之前就到燄之谷等著了?這麼大動靜,到底是想做什麼?

……不會是兩族特地齊聚要把我揍一頓之類的吧。

甩了甩頭揮去這個想法,我決定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

 

把夜鶇他們先放回儲物空間,我走回房間之後,卻被溪兒幫我拿來的那套衣服弄得一愣。它整套總體是白色的,上半身是一件貼身的立領無袖上衣,長褲也是比較合身的款式。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遮擋裸露的手臂,配件還附了蕾絲緹花紋路的袖套,但這以精靈的眼光來看,也還能算在低調精巧的範圍。

 

可是剩下的那一件披風就有點誇張了。我仔細看了一下,那是用白孔雀的尾羽為基底,混進個各種細絲和銀色絲線編造的,雖然遠遠看起來很素,但是近看時隨著衣料的飄動,還會反射出上面的雪花、月牙暗紋,看起來就是貴到讓我不敢亂碰的地步。真的是給我穿的嗎?要是穿壞了不會去向妖師一族請款吧!

我最後只是穿上了衣褲和袖套,再把剩下的一些小配件選擇性戴上,終究還是沒敢碰那件披風。

遲疑了好半晌,我才又把溪兒叫進來,詢問她這件披風的事,順便試著探口風。

她說:「您不喜歡嗎?這是冰牙精靈族的紡織高手用很長時間編造出來的……精靈王陛下有吩咐,這是特別為您準備的呢。」

精靈所謂的很長時間,應該是真的超久。精靈們愛護所有生命,所以光是這些白孔雀毛就不曉得要蒐集多久……聽她這麼一說我更不敢收了,只好回答:「沒有不喜歡,只是這太貴重了,我不能夠收下。」

溪兒卻笑了,她說:「殿下您太客氣了,等到您和亞殿下正式結為伴侶,冰牙族的一切也就都是您的了,何必這樣推辭呢。」

……為什麼她剛才說的話,每個詞我都懂,但是合起來就無法理解了呢?

等等我剛才是不是聽到什麼伴侶來著?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溪兒已經在我腦中投下了一顆更大的震撼彈:「再說,今晚的歡迎會和訂婚儀式,您還是得要穿得慎重一些。雖然不比正式婚禮的排場,但訂婚是向主神宣告您和亞殿下的感情關係,還是不能輕率的呢。」

我張了張嘴,半晌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妳說晚上是訂婚儀式?誰跟誰的?」

溪兒有些困惑地眨眨眼睛,回答:「當然是您和亞殿下的訂婚儀式啊。」

 

──我跟學長的訂婚儀式?!

我就知道肯定有問題!在我昏迷的這大半天裡,到底都發生了些什麼啊啊啊啊啊!

就在我內心千萬草泥馬奔騰的這時,房門忽然碰的一聲被彈到牆上,另一道粗獷的聲音傳來,說:「怎麼,和少主訂婚你還不樂意嗎?」

「岡茲?」這麼多年不見,山大王還是山大王,龐大的身軀幾乎塞滿了已經有加高、加寬過的門框,外貌看上去一點也沒變。

「你沒回答老子的問題,」沒有回應我的招呼,岡茲接著不太客氣的說:「少主為了你這個混……少主這些年脫離兩族,好不容易才回來了一趟,我們當然不能讓少主再輕易離開了。看在你促成少主毀棄與無殿的契約、回到燄之谷的份上,我們全體狼族決定,只要你願意嫁給少主,我們就不再追究這些年來少主的離去。怎麼樣,夠大肚吧?還不快答應了!」

……什麼鬼?

我面無表情,反射性的回答:「不,我不嫁。」

 

先不說我和學長還沒進展到這階段,光是想想「妖師少主出嫁」這種消息一傳出去,我想冥玥她們應該頭一個就會來滅掉我,還是粉身碎骨挫骨揚灰然後灰再掃起來拿去沖馬桶的那種。

以前只是普通族人還好,現在身為少主,也算是妖師一族的門面之一了,光是這一點,我就不可能輕易「嫁」給學長。

顯然不知道我腦中飛快運轉著什麼,溪兒看上去對我的拒絕有點慌張,岡茲反而是整個笑了出來,順便把手指拗得喀喀作響,對著我說:「那好,我們狼族就在歡迎會上把你打趴,打到你同意為止。」

──我剛才只是隨便想想,結果還真的會被打啊啊啊!你們燄狼真的是搶匪種族吧!才過了幾年就已經整體山寨化了嗎?還要給你們家少主搶個壓寨的少夫人是吧?

但是我有點抓不準岡茲這話的認真程度,就我對燄之谷的認識,他們真的這麼做的機率……好像……還不低。

想了想,我還是努力冷靜地問了:「我要是真的不同意,就沒有其他方式能解決嗎。」我是說,文明一點的方式。

「不嫁也可以啊。」意外的,岡茲露出了笑這樣說,只是那笑一看就知道有鬼,然後他接著說:「那你就要戰勝所有挑戰者,把我家少主娶回去!不過,那可就……嘿嘿。」完全表示他們下手絕對不會輕。

現在是只能在嫁跟娶之間選一個就對了?也太不講理了吧!

學長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啊?感覺比較像是燄之谷單方面的決定……可是話說回來,我醒來之後也還沒見到學長任何一面……啊!

想到了某種不太好的可能,我瞬間瞠大了眼睛,語氣稍微強硬的問:「我要先見過學長,他在哪裡?」

岡茲神色微變,但還是沒鬆口:「少主在狼王那休息,該見到的時候你就會見到了。」隨後,這個狼族座前武士再次把話頭拗回去,說:「混帳的後人,你不要轉移話題,到底要嫁要娶?」

岡茲很明顯的避而不答。所以學長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就在我正要再次開口時,地面傳來輕微的震動,幾乎就在同時,遠方傳來了像是什麼東西崩塌掉的巨大轟隆聲響。我本來以為可能是燄之谷的日常鬥毆造成的,但岡茲卻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低聲自語說:「火流河的方向?但阿法帝斯不是在……算了。」說完,他和溪兒快速交換了個眼神,又再次低頭轉向我,這次有點嚴肅的說:「喂,混帳一族的少主,老子先出去一趟,你不准亂跑,不然受傷了老子沒法向少主交代。」

我還想說些什麼,但這時溪兒卻站到了我身邊,對岡茲點頭說:「岡茲大人就安心過去吧,我會看好妖師殿下的。再說,妖師殿下已經快一天一夜沒有進食了,應該也想要用餐了,對吧?」說著,溪兒再次朝我笑了笑,雖然笑容裡沒有異樣,但我卻有種她其實是在幫我周旋的怪異直覺。

「那就給我吃飽一點,多吃肉!這樣到時候歡迎會才有力氣,嘿嘿。」也沒有要等我回答,岡茲詭笑著就這樣轉身甩上了門,留下我跟微微躬身的溪兒。

呆站幾秒後,溪兒率先打破了沉默,從空氣中取出了餐盤穩穩托住,接著說:「快吃點東西吧,殿下。」接著她若無其事地又丟出一段話:「不先吃完飯的話,溪兒是不會放您走的喔。」

……欸?

我一下子無法消化她說的,直到被領到桌邊坐下後,才找回說話的能力,問:「……妳們不是應該跟燄之谷站在同一邊嗎?」

「我們與燄之谷,站的最終都是少主身邊。」意味深長的輕輕拋下這句話,溪兒一邊往瓷杯注入了精靈飲料,一邊說:「想見到殿下的話,您還是快點吃飽比較好。」

吃完簡易的餐點之後,溪兒給了我一張燄之谷的地圖,然後就帶著餐盤默默退開了,還順手遣散了外面的精靈、狼族護衛,顯然她也是有一定權力的。

最後看了白孔雀斗篷一眼,我還是沒敢拿,只披上學長在湖水城買的那件,隱藏了力量感之後爬窗翻出去、輕巧落地。悄悄用術力探查,確定附近沒有人之後,我才邁開了腳步。

雖然不知道學長確切所在在哪,但是先離開這裡準沒錯吧。

 

-TBC-

●某漓廢話:這是前陣子的存稿了,當初好像還在龜毛什麼就沒發,但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還要改啥了所以(
再次謝謝大家的耐心,希望今年暑假我能寫完它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