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我的意識浮浮沉沉,全身上下每一條經絡都像是發了瘋般的刺痛。但不管我是昏著或者稍微清醒,都有一隻微涼的手緊扣著我的左手,就像是我與真實世界間唯一的定錨,那樣堅定、那樣執著。

          「小乖乖,你還是休息一下吧……」

          沒有人回話。

          不知道又躊躇了多久,那人又說:「你不休息也不吃東西,身上還帶著傷,本王會擔心的啊……」

          還是沒有人回話。或許那個聲音在和空氣說話也不一定?

          「要是你再去不休息的話,本王可就要找……來帶他回去妖師一族了啊!聽到沒有!」

          突然,空氣似乎凝重起來,但是還是沒有人回話。

          倒是說話那人急著回答:「小乖乖,別這樣瞪,你知道本王其實不是那個意──」

「炎天!」這次是一個女人的聲音,音色清脆語調卻帶著英氣,口氣聽起來有點譴責的意思。

又僵持了半晌,與我十指交扣的那隻手緊了緊,然後鬆開來。

這時第三個聲音終於開口,淡淡地說:「我知道了。先出去吧,他好不容易睡安穩了一點,不要吵到他。」

 

──不要走。

不知為何,我突然有了希望對方留下的念頭。但是身體各處都還痠麻,我努力動了動漸漸失去那人體溫的手指,但身上依然像是被定住一樣,完全徒勞無功。

然後我再次陷入了黑暗。

 

    也不知道時間又過了多久,我終於翻身了下,漸漸甦醒過來。但隨著記憶一點一點回籠,我卻開始感覺有點不知所措了。

    清醒之後,該要對學長說什麼呢?一直陪在我身邊的那個力量感肯定就是他,這也意味著如果我現在睜開眼睛,很快就必須要面對學長了……我還是有點想逃避。

    ……果然還是先道歉吧?我那時候情緒波動太大,整個什麼也沒想就拋下學長跳下去了,連個招呼都沒打,學長應該又生氣又擔心吧?

    在心裡又醞釀了好一下子之後,我才睜開了眼睛。一睜眼看到的就是滿目的純白紗帳,上面除了像是銀線繡成的細小十字星花紋點綴外,還縫上了細碎的天藍色水晶珠,散發著讓人感覺舒適的水之力,和隱約的藥香一起充斥在紗帳內。

    但這些此刻都不重要,我撐著感覺還有點虛脫的身體坐起,朝厚厚紗帳外的窗邊看去。那裡有一個模糊的人影逆著光,飄起的銀白長髮彷彿冰造一般,映照著窗外的天光。

    似乎也察覺到我起身的動作,那人轉過身快步朝我走來,揭開了紗帳──

    「感謝主神的垂愛,您終於清醒過來了!妖師一族的殿下。」

……嗯?

    紗帳後面有點陌生的面孔,讓我為了面對學長而堆起的笑容僵在臉上。那是一名冰牙精靈的女性,光是身形就和學長有很大差異。能眼花成這樣,我的腦子果然還沒清醒吧……

    不過這是誰,還有這是哪裡啊?最重要的是學長人呢……?

    「您已經昏迷了二十二個小時,此刻突然清醒過來,內心應該有些不安吧?請不用戒備,這裡是燄之谷內屬於殿下的住所,是殿下從綠海灣聯繫上狼族們,才迎接您到這裡來靜養的。」看見我張望的動作,眼前的女性精靈微笑著解答了我心底的疑問,頓了一下才又說:「看您的神情,像是認不出我的樣子?我是曾在冰牙族內招待過您的溪兒啊。」

    「溪兒……?那為什麼妳會在燄之谷?」翻找了一下回憶,我終於把在冰牙族看到的精靈少女、和眼前青年樣貌的未百精靈連結在一起。但還是不對啊,學長帶我回燄之谷這件事已經夠離奇了,溪兒出現在這裡更是完全不對吧?!

     「因為您是半精靈血脈,身體有些狀況是燄狼們無法處理的,因此瑟洛芬大人也領了精靈弟兄前來幫忙。而因為先前就與您結識,所以我也被指派一同跟隨,在您的情況穩定之後留在房內照看您。」說著,她還順便解釋了幾句關於我力量恢復狀況、和目前可能不太能使用幻武兵器的事情。

「原來是這樣,謝謝妳。」我有點不在焉的回答著,暗暗的流下了幾滴冷汗。

學長一口氣動了冰牙和燄狼兩方的人手,讓我除了感覺哪裡不太對之外,還有一點疑惑。我的狀況真的有這麼嚴重嗎,在被凡斯治療過之後,還需要這麼大費周折?

    決定暫時先不去深想,我搖搖頭甩掉問題之後,又問:「那麼學長……妳們殿下呢?」被打岔差點忘了問最重要的問題了。學長身上的傷不知道怎麼樣,不會留下了什麼不好的影響吧?

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句,溪兒仍是笑著,只說:「想要早點見到殿下的話,就快些沐浴更衣吧,殿下已經等待您很久了呢。」

 

話是這麼說,實際上沐浴的過程是快不起來的

    踏進所謂的浴室──我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大澡堂,不過應該是浴室沒錯啦──之後,立刻有一群雪球般的球形物體包圍我,把我簇擁到散發熱氣的水池邊。

          身上這套其實也已經不是我的衣服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身上被換成了純白的袍子,有點像以前在醫院穿的病人服那種感覺。脫掉袍子之後我嚇了一跳,這才發現自己的皮膚被畫滿細密的符文,主要都是風與水的咒語,應該是用來引導力量的。

也不管我是要發呆還是震驚,那些白色球體分出了其中一批,把我脫下的衣服運到門外去了。而剩下的那些,則開始沾上沐浴用的天然樹液,在我身上不輕不重的搓泡泡,摩擦間的觸感有點像海棉。而它們像是要幫我去角質還啥,洗得相當認真,那些符文當然也三兩下就被去除了。

說起來,那些符文是誰畫上去的啊?總覺得那些端整漂亮到很眼熟的字跡,大概只可能是一個人寫的……

    想想總覺得心情有點複雜。不過正好這時也洗得差不多了,我就這麼被簇擁到了水池邊,接著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的發現,那個泡澡的水池也不太簡單;飄著藥用效果的的幾種花草不說,地面也是綜合屬性的晶石打磨鑲嵌而成的,可以感覺到水屬性、光屬性甚至一點純粹的黑色力量,難得的是,這些屬性還完全不互相衝突。

──簡直像特地為我打造的一樣。

其實不只是浴室,剛才的房間也多少有這樣的感覺,紗帳和各種擺飾也都不像是臨時湊來的東西……

無事獻殷勤。我越想越覺得有那裡不太對,遲疑的掬起一些池水,確定沒有什麼會帶來麻煩的藥用成分後,才整個人泡了下去。

 

泡到水中之後,我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手腕,才想一件至關重要的事:老頭公跟米納斯他們呢?怎麼不在我身邊了?

 

才這樣想著,我前方的水面忽然出現被擾動般的波紋,不出幾秒,水池中央一個黑影破水而出,發出了憋氣憋很久終於能出聲的掙扎聲音,說:「噗哈……差、差點憋死我了……」黑髮的少年型態幻武靈體插著腰,仰頭喘了幾口氣,才終於緩過來對著我說:「漪你沒──」

夜鶇還沒說幾個字,我直覺的一把摀住了他的嘴巴。接著細微的腳步聲傳來,外面然後是溪兒從門外傳來的聲音,她問:「溪兒已經幫您把乾淨的衣物,放在門口的屏風隔間了,還有什麼其他的吩咐嗎?」

繼續按住夜鶇,我揚聲回答:「沒有。妳可以先退出房間了,謝謝。」

溪兒又接著回了幾句話後,遠遠的傳來了關上門的聲音,應該是真的離開了。

我這才放開一臉委屈的夜鶇,搶在他開口之前摸了摸他的頭表示安撫,問:「你怎麼會從……」水池裡冒出來?

「我好不容易才溜出來的!那些精靈和狼族太壞了,居然想把我關到盒子裡,米納斯姊姊她們也一樣。」雖然表情還是有點委屈,夜鶇的頭頂還是眷戀的又蹭了蹭我的手,才又接著說:「不過我把她們跟盒子一起偷過來了,這些人神神秘秘的,感覺是在策畫什麼不好的事情,所以我就自己跑來了。」

我翻看了下夜鶇所說的盒子,除了老頭公那一個檀木盒是封印用之外,另外兩個是幻武兵器的收納盒,是用有力量的晶石雕刻而成的,甚至每個盒子的材質,還配合了米納斯和愛歐絲各自的屬性,對幻武兵器的休養挺有幫助,但是為什麼要隔絕力量,還特意不讓我接觸到?

皺了皺眉,我不禁有點擔心起來,脫口就問:「你知道學長……冰炎他在哪裡嗎?」

 

-TBC-

 

●某漓廢話:總覺得故事又開始脫出我的掌控了呢(愣
唔總之還是謝謝大家包容我的龜速進展,歡迎留言喔喔喔(‘∀’●)♡愛尼們(是壞掉了嗎突然這麼肉麻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