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我抬起頭楞掉,不知道凡斯這個沒頭沒尾的問句指的是什麼。

    凡斯的黑眸依然平靜,直視著我的雙眼又問了一次:「我說,那現在你愛他嗎?」

    「我……?」我再次愣住,突然不知道該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腦袋開始有點放空的同時,我瞬間有點出戲了,感覺和千年前的先祖──雖然看起來很年輕,討論這種話題是不是哪裡不太對?尤其談論的對象還是先祖好友的小孩……

    可能是誤認了我的沉默,那個我對象的爸爸的朋友換了個說法,說:「我知道你很遲鈍,不然這麼說吧。」停頓了一下之後,他挑了挑眉,追問道:「你和那小子目前進展到哪個階段了?」

    「……」差點回本壘半路卻折回去三壘的滑壘階段?

    我認真細數了一下,然後感覺自己的臉漸漸燒紅,面對凡斯的注視整個人有點心虛了起來。

    「算了我不想知道答案。」大概也注意到我的神情,凡斯一秒放棄了這個問題,咳了兩聲之後試圖讓話題回到正軌:「我要說的是,事到如今那十六年、甚至你的過去真的都沒有這麼重要,如果你無論如何都無法跨越這道坎,不如就把當下視為新生吧。然後,讓一切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嗎?

    我蹙起眉思考了一下,還是覺得不太能認同,便說:「但是我欠學長太多了,怎麼可以就這樣忘記掉曾經發生過的那些?」

    「我不是要你忽視那些發生過的事;相反的,我希望你懷抱著那些,去展開『新生』。」凡斯搖了搖頭,透過說明修正著我的想法,「你以為我和亞那他們為何還能聚在一起?因為我知道亞那不會介懷,而既然過往已經無法挽回,那我選擇用未來去償還……順便盯死安地爾那個傢伙,不再讓他有機會亂來。此外;雖然沒有明說,但亞那應該也是做出了一些取捨,才選擇了現在的『新生』──我們都是一樣的。」

    聽著凡斯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一點什麼,但是我的意識也開始昏沉,沒有辦法做更深的思考了。只覺得像是在心底找到了一絲微光,順著光芒的方向走,好像就能找到離開困局的那扇門。

    「但我也是,因為希望不要再欠亞那更多,反而讓安地爾把綠海灣的事搞成這樣……那傢伙肯定是故意的。」

    難見我睏意漸生的模樣,凡斯在一陣嘀咕之後伸手摸了我的頭,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在水面上躺平,才又繼續對我說話:

    「總之,你們沒有那麼多無可挽回的遺憾。而且那孩子不也早就說了嗎,他願意接受你的任何身分,所以你到底還有什麼好糾結的!」帶上一點訓斥的口吻說著,凡斯的手卻溫柔的蓋上我的眼睛,掌下釋放了有點涼意但是令人放鬆的力量,一邊說:「這段期間我會幫你調整失控的力量。等到醒來之後,就好好面對亞那的孩子吧,你還有很多該說的話,還沒有對他說……」

 

 

    第一顆星已經升起,在漸轉為墨藍的天空下,微涼的風穿越陽台欄杆的雕飾與半開的窗,毫無阻礙的吹進了奇歐妖精王的書房,撩動剛在辦公桌前行禮之人的衣襬。

    休狄正焦頭爛額,草草點過頭讓對方平身後,才從桌面上的文件移開眼,抬頭卻看到阿斯利安一臉閒適的笑容,不由得皺眉問:「綠海灣那裡傳來的回報,你應該看過了吧?」

    面對奇歐王的質疑,阿斯利安神色不改,依然輕快地說:「是。才過了半天時間,白陵漪已經協助把叛黨一網打盡,但在同時也把綠海灣弄得天翻地覆,還因傷勢被冰炎殿下帶離開了;所以現在,我們得要接著收拾剩下的殘局才行。」

    「別叫他白陵漪,他明明是……」休狄的眉頭又更緊了一些,說到一半還是住嘴,把眼神撇開了一會後才轉而說:「算了。既然你知道狀況,怎麼還一副輕鬆的樣子?你再不和本王一起想辦法,等一下那些碎嘴的大臣又要生事了,你不會天真到以為你能置身事外吧?」

    阿斯利安聽了仍是一笑,才回答:「我當然可以輕鬆。事實上,這一趟我是特地來向你道賀的,休狄。」

    「你要祝賀本王什麼?」不知道對方葫蘆裡賣什麼藥讓休狄有點焦躁,但那一聲輕快的「休狄」他已經很久沒聽到了,所以他還是放柔了表情,勉強配合阿斯利安說下去。

    還是沒有切入正題,阿斯利安拋出了問句:「暗中與黑紀組合作,差不多是從我成為奇歐的特任輔佐官開始的吧?」

    終於還是沒了耐性,休狄用手指敲了敲實木桌面,催促道:「是又如何?這次綠海灣的後續處理很棘手,本王沒有空和你打啞謎。」

    「就不能讓我鋪墊一下嗎?好吧。」稍微歛了表情,阿斯利安才接著往下說:「我要說的是,這一次攏絡妖師一族的行動,也都是出於我自己的意志,你並沒有授權我的任何一個動作;那麼,要平息這次的事件,甚至保守派大臣們長久以來的怨言,你需要做的只有很簡單的一件事。」

    休狄瞇起了眼,一邊細細審視眼前的狩人,腦中飛快地搜索著答案,只過了數秒他便兩手往桌上一拍站了起來,說:「你不會是想……本王不准!本王絕對不會用這種方式──」

    「辭退我吧,休狄陛下。」阿斯利安像是沒看到眼前人的慍怒之色,依然清楚的說出了他的打算,「況且,按照先前的約定,我陪伴您到能彌補忤神事件的缺憾為止。現在褚學弟好好的,虧欠他們的有一天也肯定能徹底償還,我也差不多是時候卸任了吧?」

    「這不是解決的唯一方式!」休狄瞪像眼前像是毫不在意的人,依然語氣強烈地反駁。

    「這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阿斯利安輕輕的駁了回去,褐色的眼中依然平和,但卻篤定得不容動搖,「何況,我們本來就有約定在先。」

    知道這時候口舌之爭是最沒有意義的,休狄稍微調整了情緒,把眼神視線自對方眼瞳移開,問:「……本王難道就沒有什麼理由能留住你了嗎。」

    「休狄,你已經走上了想要的道路。」看出對方的退讓,阿斯利安的眼中浮現一瞬的笑意,做出了祝禱的手勢繼續說:「我席雷‧阿斯利安,以狩人之名,確信你能夠在堅持的道路上穩穩地走下去,即使困頓與挫敗,你肯定也已經足以獨自前行了,所以……」

    阿斯利安沒有再說下去,只是望向休狄。他此刻正盯著自己配戴在食指上、有著方型湛藍寶石的戒指,沉默了好一段時間才鬆開攥緊的手,似乎有所覺悟的抬起頭來,說:「不論是娜塔莉的事、妖師的事,或是和你之間的事,本王必須坦白說出來,你們才會明白,沒錯吧?這是你們教會本王的。」

    阿斯利安臉上依然沒有表情,只是點點頭,等著休狄往下說。

    「……本王是找不到確切的理由,要求你繼續留下。」休狄慎重的說著,中間還是停頓了半晌,才又繼續說下去:「但是阿斯利安,本王需要你。無關於責任,也無關乎道路,就只是我休狄‧辛德森,需要你。」一邊說著,他一邊抓住了阿斯利安的手背,像是在強調語氣,又像是擔心對方真的消失在眼前。

    阿斯利安這下才有些驚訝,但休狄的臉上滿是認真和堅定,只有泛紅的耳朵和有點閃爍的眼神,洩漏了他的緊張。

    努力忍下嘴角的弧度,阿斯利安把另一手交疊了上去,垂眸回答:「如果是這個理由,我答應你,休狄。」雖然算是意料中的結果,真正從休狄口中聽到這些話時,阿斯利安還是有一點心虛……以及擋不了的一絲絲暖甜。

    半晌,他才重新抬起頭,和休狄彼此相視了一段時間,感覺柔和的夜風輕輕吹拂過他們身邊,帶走過去最後的一點點灰暗記憶。

    臉皮終究還是薄,休狄首先移開了視線,轉移話題佯怒道:「既然答應了,那還不快點幫忙想辦法,堵住那幫老臣的嘴巴。否則到時候他們群起反對你留在奇歐宮廷,連本王都沒辦法護住你!」

   「是。」阿斯利安忍俊不禁,終究還是笑了出來。視線轉向了一旁邊的窗外,眼底像是能映出星辰。

    從今往後,他們還是會繼續一起走下去的。

至於,另一端的故事……

 

-TBC-


●某漓廢話:突然發現好像有陣子沒貼所以來更新了(
一樣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候,你們的留言愛心都是我的動力(對這個人在求留言
好啦沒有,總之綠海灣回合結束啦,下一站:   先不告訴你們啊哈哈哈哈ヽ(✿゚▽゚)ノ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