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時間在心裡吐槽,那像是名偵探●南破案後警方的臺詞,紙門忽然就被唰的一聲拉開。阿斯利安和我一樣略帶驚訝的轉過了頭,但我想應該遠比不上我的驚嚇。

    門後出現的是散發懾人氣場的學長,他直盯著阿斯利安,說:「阿斯利安,把你的刀移開,不然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此時他的紅眸中像是有熾焰在燃燒一般,明亮且銳利,手中的烽云凋戈上的紅纓帶,也像是被他的氣勢帶動,狂張的姿態猶如烈火。

    學長是什麼時候站到門後的?

    能這麼剛好的在危急時刻出現,雖然也可能是湊巧,但我還是不由自主地想到,不知道學長在門後多久、又將剛才的對話聽去了多少?

    「果然我不小心太囉嗦了嗎?」在我努力吞下震驚的時候,阿斯利安如此說著,卻沒有收起幻武兵器,只是將刀尖稍稍垂落,輕輕靠在我與他之間橫著的茶几上,依然從容地說:「放心,我沒打算傷到褚學弟,只要他跟我走就沒事了,當然亞學弟你也可以跟上。」

    夜鶇這時終於找到機會跳了起來,乘著學長的氣勢喊話:「雖然不太甘心,但目的一致也只好暫時聯手……現在我和那邊那個拿槍的半精靈站同一邊,所以要是真的動手起來,你是不會有勝算的、狩人!知道了還不快點把刀拿走!」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不過褚學弟現在恢復狀況不理想,或許也沒有足夠的防護能力,所以你們如果動手的話,他很可能會被波及到喔。」說著,阿斯利安還意有所指的看向了我,停頓半晌後又說:「是不是也要用風符的繩索捆起來,比較方便把人帶走呢?」

    後面那句,阿斯利安是看著學長說的,完全展現出他還在記仇稍早被綁的事情。

    是說,遷怒旁人和欺軟怕硬都是不好的,阿利你有種就去綁學長啊,你要是綁得到我就心甘情願跟著你走!

    當然也只是在心裡想想,不過就在這個走神間,我才發現自己居然緊張不太起來。總覺得比起把我帶回妖師本家或奇歐領地,阿斯利安反倒更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不是很著急的樣子。

 

    幾秒後,我發現我好像知道答案了。精緻的傳送符在庭院那一側的廊道轉開,從漸漸消散的光芒中,走出了一個身著華貴服裝的人影,正是休狄。

 

    他帶著一臉的不悅,似乎來得相當匆促,服裝、頭髮等都比起我對他印象中一直維持的龜毛樣子要凌亂一點。掃視了一下僵持的現場之後,他的視線落在學長的槍尖,接著說:「阿斯利安,走了。」

 

    「休狄陛下來的時間正好。」阿斯利安笑了笑,接著說:「不過如您所見,我現在碰到了有點棘手的狀況呢,還需要一點幫助才能夠脫身。」

    夜鶇聽了這話咬咬牙,目光在阿斯利安和休狄身上來回切換著,如果是一隻貓,他現在肯定對著兩人豎起了全身的毛,拚命的發出哈氣聲嚇唬敵方……也只能嚇唬就是了。

    照阿斯利安的意思,休狄其實是他在等的援手嗎?可是我總覺得看起來有哪裡不太對。

    我有些困惑的將視線轉到休狄的臉上。他連看都沒看我一眼,但是眉頭在聽見阿斯利安的話之後皺得更緊,連帶著他的額飾都輕輕晃了一下。

    不過還沒等他開口,學長已經搶先一步開口,聲線卻冷得像是能掉下冰渣,幾乎毫不遮掩敵意的說:「休狄,你是來帶走他的嗎?」

    「本王確實是來帶人走的。」休狄回話時的聲音帶著一貫的高傲,注視的對象卻是阿斯利安,他接著道:「阿斯利安,本王說了──」

    阿斯利安卻不知是搶話還是接話,總之很順的說下去:「你不是說希望能夠接待妖師少主,好緩解奇歐一族和妖師之間的關係嗎?雖然我的手法有點粗魯,但我也已經替你做到了一大半,所以快點掩護我走吧,光是我一個人可沒辦法對上亞學弟還全身而退。」

    聽見阿斯利安的話後,學長顯然也感覺到似乎有些隱情,表情有了些微的變化,但他還是接著毫不鬆懈的緊盯兩人。

    然而態度有所鬆動的也不僅是學長,休狄的神情帶上了一點複雜,側目看著阿斯利安說:「你明知道這個作法魯莽,為什麼還偏要繼續?」

    阿斯利安聳了聳肩,理所當然地說道:「這是最好的機會了不是嗎。儘管妖師一族三番兩次給我們吃閉門羹,但在少主的事情上,妖師首領絕對會領這個情。你不也是看準了這一點,才希望妖師少主能夠到領地接受保護的嗎?」

    學長聽到這挑了挑眉,終於忍不住說:「不需要任何種族的庇護,我一人就足以保證他的安全。就算這點先不談,難道違背意願把人綁去,就是你們的待客之道嗎、休狄?」

    休狄面色不善的看了看學長,又看了看一臉笑容的阿斯利安,沉默好半晌才作出結論:「本王可什麼都還沒說,不過照現在的情勢看來,不把你們都制服的話,並沒有好好溝通的可能。」說到這裡,休狄將手往身旁一甩,取出了我曾看過的赤黑色長劍,「既然如此,也只能動手了。」

    長劍帶著火焰屬性的力量,迅速讓空氣的溫度升高了不少,像是休狄身上氣場的具現化一樣。

    呼應休狄的動作,學長在同時跨出了一步做出備戰姿態,同時緊了緊手中的長槍,刺骨的寒冷隨著他的力量發散,和休狄那方的力量相當,大有拆了這裡也無妨的氣勢。

 

    就在這種一觸即發的氛圍之中,我抬頭無語的望了一下季無居的天花板,默默思考著大概幾招之後它會被這幾個人拆掉。在得到答案大概是半招之後,我才死心的站了起來,平舉雙手在對峙雙方的正中央大喊:「全都給我住手!」

 

    我說,還有沒有人記得這裡是雪野家啊!千冬歲他們還在處理祭典上的內亂,你們這樣一個兩個都只想著武力解決是可以的嗎!

    然後這種卡中間的感覺,真的是血淚的好熟悉啊!

 

    「夜鶇,你冷靜一點不要亂來、乖。」拍了拍不顧自己是靈體狀態、剛才顯然很想找阿利肉搏的夜鶇,我接著對剩餘的三人說:「阿利學長、休狄陛下和學長,也請你們收起兵器,不要再想著動武了,感謝。」

    聽進了我的話,阿斯利安首先收起兵器、再來是學長,最後休狄嘖了聲,也終於照做了。至此,奇怪的恐怖平衡才瓦解了大半。

 

    把休狄邀請進來之後,我們四個人個包圍著一個小茶几坐下,但因為茶几實在太小,所以整個畫面其實擁擠到有點好笑。夜鶇則有些賭氣,縮在紙門旁的房屋角落遠遠盯著,說是他不放心所以要繼續監視什麼的。

 

    也拿夜鶇沒轍,我只好收回注意力,接著請坐在我正對面的休狄說明他的來意。

    他先是瞥了我一眼,很快轉向學長,解釋說:「本王是來帶人走沒錯,但是本王要帶走的是阿斯利安,而且也沒有答應妖師一族任何事,是阿斯利安自作主張向妖師首領聯繫,打算找機會把妖師少主帶回去妖師本家。」

    學長的神情比剛才和緩很多,口吻卻也還是不太客氣:「但你也確實有想過邀請褚到奇歐一族領地吧?」

    並沒有否認,休狄努力沉住氣地點了點頭說:「本王昨日就打算到湖水城去邀請,只是正好有事抽不開身才沒這麼做,後來得知你們在和黑紀組關係密切的雪野家,考量之後便決定不插手了,但是卻沒來得及攔住阿斯利安。」

    「所以這件事重頭到尾,都與妖師一族無關,只是你自己的打算嗎?」

    休狄繼續回答學長的問題,說:「本王是想讓妖師少主和冰炎殿下來作客,畢竟你們若待在王都範圍內,還是能避開很多不必要的風險。至於之後的事,本王還是會看你們的決定,再決定要不要協助聯繫妖師一族接少主回去。」

    聽起來,其實休狄至多想幫我和本家那邊重新牽線,和阿斯利安說要直接把我帶回本家的作法,可說完全是兩回事啊。

    我有點疑惑的悄悄瞄了阿斯利安一眼,正好見到他對我隱蔽的勾了唇角,似乎是要我先別問什麼。

    就在休狄解釋完、房間短暫安靜下來的這個間隙,夜鶇突然從角落漂來一句:「哼,自私自利的妖精們哪時候這麼好心了,你的動機到底是什麼?」停頓了一下,夜鶇在鴉雀無聲的一片寂靜中,繼續對著休狄問道:「那邊的狩人希望奇歐和妖師能夠化敵為友,半精靈想要的東西我暫且不予置評。既然他們都是有所求才出現在漪的身邊,你又是為了什麼而來到這裡?」

 

-TBC-

●某漓廢話:這邊算是休狄的回合(?),不過放心沒有休漾啦阿利才是休狄的,看了第二部的幾本之後,我一直覺得休狄只是嘴硬,其實早就對漾漾有了一定的認可。

本來只想一小章就寫完,但一不小心就爆成兩章了呢(º﹃º ),大概是因為休狄太傲嬌糾結了?
學長這邊戲份偏少,算爆發儲備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