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夜鶇的態度和往常不太一樣,所以我一下子有點楞掉,沒能第一時間阻止他。而當我反應過來時,他也已經說完了,我只能有點緊張的看向休狄的臉色,結果竟然捕捉到了他身周的力量罕見的波動了一下,似乎是有一絲絲的心虛。

    當然也並沒有漏掉這一點變化,夜鶇從蹲姿弓著身子緩緩站直,同時有些蔑視地哼笑了一聲,接著說:「心虛了嗎?王族妖精。你果然跟其他白色種族一樣不懷好意吧?」

    在我以為休狄這下真的會暴怒時,他卻很快開口回答說:「本王那只是幫卡伯以善後,在餘黨還沒完全消除的情況下,不能再次讓妖師少主受到牽連了,就是這樣而已。」雖然回答時的語氣還算平穩,休狄的語速卻有一些過快,甚至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所以說,他是真的擔心我的安全?

    但還沒等我驚奇完,夜鶇就再次說出了讓我有點冒冷汗的話:「也就是說得好聽而已。你一口一個妖師少主的,光是稱呼就那麼生疏,你是真的有把漪的事放在心上嗎?」

    「夜鶇,不要說這種話。」清楚知道休狄彆扭的程度,所以絕對不能逼他啊啊啊,不然逼急了他等一下惱羞成怒,直接把這裡炸了怎麼辦?

    夜鶇卻有些著急,有些恨鐵不成鋼地看著我說:「漪,妖精族的自私是本性,尤其這傢伙還是王族,如果沒有好處,他怎麼可能幫你?如果不是他自己對你有什麼私心,肯定就是想要利用你啊!」

    眼看已經管不住夜鶇的嘴,我乾脆朝學長拋去求救的眼神,這才想起來他好像已經安靜有一下子了。此時只見學長在一旁不吭聲,面無表情看著休狄,銳利的眼中竟然有一些猜忌和不悅。

    ……不是吧,別選在這種時候吃醋啊學長!

 

    還有另一邊的阿利學長,說句什麼緩和一下氣氛好嗎,不要笑笑的在那邊看熱鬧!

    休狄當然也不可能徹底無視學長的視線,隱忍的眉梢有些一跳一跳的,讓我光瞥了一眼就有些心驚。幾秒後他才勉力從牙縫中吐出字,說:「本王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收到我的求救電波,阿斯利安終於開口了;然而他接著說出的話,卻完全只有火上澆油的效果:「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休狄你要是有什麼想告解或告白的,最好就快點說吧,不然『這位』看樣子可不打算放過你。」

    阿斯利安說話時,雖然先是看向夜鶇,最後卻是看著對面的學長笑了下,也不知道他口中的「這位」到底是在說誰。

    這時我已經完全不敢轉頭去看學長的神情了,只感覺有莫大的壓力從學長那邊傳來,拂過我身邊之後直直戳到休狄的身上。

    頂著所有人的目光,休狄只看了我大概零點零幾秒,接著用力的瞪向阿斯利安,咬牙切齒的低喝道:「席雷‧阿斯利安,你到底想怎麼樣!」

 

    「我只是認為很多事情說開會更好,不論是和妖師一族的關係,或是對您自己和褚學弟之間,不是嗎?」說著,阿斯利安還朝我眨了眨眼,依然用意不明,但我隱約可以感覺到,他言語中似乎一直在引導著休狄。

    阿斯利安到底是想做什麼?

   「奇歐妖精一族……」在我思考的時候,休狄竟然真的開了口,他的聲音一開始有點小,但在一室安靜中已經足夠讓人聽清楚,「我們,守護的是白色世界正常運行的法則,維持秩序與平靜。但我沒有想過,會有王族煽動妖師的墨燃分家,只為了找到藉口把妖師一族也從世界中抹煞,還自封為正確的一方。」

    像是在回憶著什麼,休狄頓了頓才繼續說:「我和阿斯利安私下與黑紀組聯手,這麼多年才好不容易徹底抓住他的把柄,將忤神事件的真相公諸於眾,本王……很愧疚。」

    聽到這,我已經驚訝得無以復加,便不由自主的抬起頭看向休狄,因為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想過他能這麼直白的說話。

   「要說我自私也沒錯,因為忤神事件的關係,我一直日夜難安,現在若是能多做一點什麼,至少我也會覺得虧欠得少一點。」對上了我帶著訝異而空白的藍色眼睛,休狄像是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一般,語調漸漸歸為平穩,最後才將視線往學長那邊轉去,補上一句:「本王已經全部說完了,請冰炎殿下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盯著我,否則即使你身分高貴,本王也還是會忍不住想要動手。」

     順著休狄的話,我看向一旁的學長,但此時他已經轉過頭並閉上了眼,我沒能看見他剛才是怎麼樣的表情,卻能感覺到他散發出來的不高興。

 

    雖然搞不太清楚學長在生什麼氣,但我還是悄悄把手伸了過去,輕輕搭住了學長的手表示安撫,並對休狄說:「謝謝你願意說這些。」

    我雖然表面上裝作沉穩的樣子,但其實我心裡還沒有訝異完。這真的是我之前認識的那個、心靈扭成十八個死結還解不開的王子殿下嗎?!簡直都要刮目相看了。

    看休狄豁出去,像是什麼都願意說的樣子,我乾脆試著順便探探消息,也當作是緩和一下氣氛:「我想知道綠海灣的現況,能請你們告訴我嗎?」

    這次回答我的變成了阿斯利安,他說:「綠海灣目前加強了防備,至於詳情,你們到了那裡可以向當地的公會駐點調到詳細的資料;但如果你們沒打算過去的話,最好還是什麼都不要知道比較好。」

    聽阿利這話,顯然是有些不方便在這裡過問的隱情,於是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接著說:「好,那我──」

    才吐出幾個字,情緒平復很多的學長便搶了我的話,說:「方便的話,就給我們綠海灣的通行證明吧,我和褚會過去的。」

    「咦?」因為驚訝,我發出了有點愚蠢的單音。

    「你想要去,不是嗎?」學長深深地看著我,同時有點用力的反握住了我的手,向是在表達某種譴責,讓我再次有點心虛。不過學長也很快把視線從我身上抽開,對著阿斯利安說:「再說,有阿利的通風報信,妖師一族應該很快就會派人到雪野家來了,我們也不能繼續待在這裡。」

    「亞學弟真是得理不饒人呢,一點也不吃虧。」收到休狄的目光默許,阿斯利安笑著掏出了刻了銀色獅子的項鍊,卻在要遞出來時被休狄接了過去。

    休狄將項鍊放在手心,並用另一手的指尖點了一下,留下某種力量印記之後,才交給學長,說:「本王在上面下了指示,下至衛兵上至領主,都不會追究你們在綠海灣的行為,也不會透漏你們的行蹤。」

    顯然聽了這話之後,就連阿斯利安也有些訝然,但他嘴上卻依然調侃著說:「讓他們殺人放火也沒關係嗎?休狄陛下。」

    休狄回答著阿斯利安的話,目光卻是落在我身上,說:「本王相信他們會有分寸。」

 

    他說話時的姿態,隱隱帶著一點平日裡的倨傲,甚至有點不必再多說的感覺,彷彿對我們的信任完全是理所當然的。

    不得不說,這還是兩輩子以來第一次,我看到他這副表情時心情還這麼暢快。

 

-TBC-

●某漓廢話:休狄攻略完畢、不是,總之休狄16年來的心境變化大概就在這邊交代完了。之後就要到下一站,推進到第四天前的最後鋪墊!
啊對了,休利組應該還會有一點小尾巴,差點忘記。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