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那個狩人組長維克他們回到旅店後不久,中低階鬼族就包圍了上來,但是您的結界有效阻擋了鬼族入侵。一直到剛才鬼王貴族現身,我們才不得不協商派出已經恢復大部分力量的人迎擊。」墨燃爻這樣說著,中間因為處理傷口的疼痛嘶了聲才繼續,「可是那個鬼王貴族實在難纏,即使傷重也能從火焰中重生,我只好施加言靈抵禦,耗費很多力量。」

 

    陰影兵器的力量不至於沒辦法對抗區區一個鬼王貴族,想來大概是夜鶇在偷懶,我要他保護旅店內的人,他自動理解成旅店外的他不用管了吧。然而他調皮歸調皮,應該不會眼睜睜讓參賽隊伍受太大傷害才對。

 

    這樣一想完,包紮也正好結束,我便淡淡的對墨燃爻說:「那就先休息恢復一點再回去。」

    沒想到他聽了之後跳了起來,臉上掛著憂心的表情:「但是殿下,那裡的狀況……」

    「不會有事的,坐下休息。」我自己靠著院牆邊坐到草皮上,閉上眼又說,「至少等十分鐘。」

 

    一路下來,可以看出墨燃爻不但有領導特質,對於自己的組員也是非常關切,我對他的印象也好上不少。

    如果可以的話……

 

     墨燃爻欲言又止的看了我好一陣子,大概見我真的很悠哉,才坐了下來,沉默了好半晌之後,意外的開口說起了故事:「上次與少主您見面之後,我就常常作一個夢……我夢到我是一個夜妖精,但是自我有記憶以來,見過的也只有與我年齡相近的夜妖精兄弟,而我們沒有家園、更部負有世界責任,只不過是被賣到礦區的奴隸……就像血獄城最早那樣的礦場。雖然憑藉天身的能力,我們能夠在黑暗的地底毫不費力的遊走,但是礦場的環境依然不適合我們,我與同族兄弟們只能日漸衰弱,最後再被礦場主人賤價賣給了白色種族的妖精貴族。」

    我睜開眼睛,果不其然看見他身邊的即時紀錄儀已經被關閉,而墨燃爻繼續述說著:

    「兄弟們和我是有怨的,年紀最大的大哥告訴我們,夜妖精臣屬於妖師一族,但是當我們聽聞妖師一族再度出世,身為夜妖精的我們卻還是礦場的奴隸,也沒有振興族內的可能……我們奉妖師為主,但當我們需要妖師們庇護的時候,妖師又在哪裡?為什麼不拯救我們?為什麼拋棄了我們?」

    「被賣給其他妖精的貴族之後,兄弟們一個一個消失,買主用我們的血、力量、生命,試圖開啟某種封印。輪到我的時候,他們成功了,並且迎來一個叫做墨燃旗的妖師──」

    聽到這一段的時候,我不由得愣了好大一下,夜妖精、封印和墨燃分家上一任的家主墨燃旗,這明顯是忤神事件的背景。但是聽起來主謀並非反叛的分家,而是某個妖精族?

 

    「但是這個人並不比那些妖精貴族好到哪去,他開啟了封印,然後我被棄置在封印之間自生自滅。夢裡的我心灰意冷,覺得妖師也不過是如此,覺得曾經希望被拯救的我實在太過愚蠢。但是,就在我瀕臨死亡的時候,又來了一個妖師,他發現我、治療我、問我從哪來,還要我先好好休息,說我不會有事,因為將有沉默森林的同族兄弟到來,還說很抱歉讓我們一族遭遇這一切……雖然因為身體衰弱,得救之後不久我還是迎來死亡,可是我再也不會怨恨妖師。」

    他的故事到此為止。

    毫無根據,但卻讓我發現當年在離開學長他們之後、進入封印之間前,我並沒有任何記憶。難道是依附在其他靈魂碎片上的記憶嗎?

 

    思考了一些事之後我回過神,發現墨燃爻始終以一種灼熱的視線看著我,似乎夠穿透時空和夢境一般,說:「少主,您可以活很久,比歷代任何首領都要久。若在您的領導下,世界時間走向黑色種族的時代,您怎麼說?」

 

    他問,或許代表他所在的墨燃家,又或許也代表他夢裡那個夜妖精。

    但我卻沒有答案能告訴他。

    我只能轉開視線,避而不答:「現在不是說這種事的時候。」接著我站了起來,向前走了幾步站定才說,「痊癒了吧,那就一起回去對付那個鬼王貴族。」

    那一瞬間,我不想回頭看見他失望或其他的表情。

    「是,少主。」他回答道,然後沉默下來。

 

 

    「這麼一點力量,居然妄想打敗我?」鬼族男人逼退了一個黑袍,張狂的笑著:「沒用的,不如乖乖照我的規則,交上你們身邊的種族敵人贖回自己的同伴。」

    鬼族男人身後是剛才在廣場看見的那些白袍,只不過他們現在清醒了過來,身上也多了些撕抓的傷痕。另一方在旅店前抵禦的是一些參賽的袍級,以剛被打退的黑袍為首。

    黑袍說:「作夢!一個鬼族少在那裡挑撥離間。」

    我記得那黑袍是今天早上進城的,力量可能只恢復了三成,不過身為黑袍他還是奮不顧身的在最前線,想保護其他較低階的袍級。然而大部分人現在力量虛弱,在這種危險的處境下恐懼翻倍,已經有少數人開始動搖。

    「真的聽他的話,才是愚蠢透了。」墨燃爻從結界內的人群後方走出來,引來一陣驚訝的反應,我們的組員開始歡呼,黑色種族的參賽者似乎也因為他的身分而安份了下來。

    雖然是我讓他這樣出場的,還特意繞到旅館後門讓夜鶇放他進去,但是怎麼我當妖師的時候就沒機會那樣颯爽登場呢。

    感嘆了下,我降落在鬼族男人身後,同時放出一些金色的治療羽毛到被綁的受傷白袍們身上,才收起愛歐絲形成的翅膀,畫出長刀直指他的背脊:「邪火貴族傑爾斯,你的計畫已經被識破了,不想死就快點逃回獄界吧。」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