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處那個好心黑袍好像喊了什麼「白袍?快回來結界裡!」然後墨燃爻就說:「你以為這個結界是誰做的。」

 

   「哈,就憑你!」這時傑爾斯鄙視的看了我一眼,然後開始狂妄的大笑,在他身周的黑紅色火燄也隨著他的笑瘋狂的跳動。

 

    「是,憑我一個就足夠擊垮你,不過一個小小鬼族。」我瞇起眼,對他勾出一個自信的微笑。

 

    眼角餘光瞄到,在旁邊療傷的紫毛他們因為我的出言挑釁有點躁動,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就是了。相較之下,傑爾斯的反應就不是躁動那麼簡單了,他停下了笑,取而代之的是蒸騰的濃濃殺意。

    二話不說,他將大張的雙手往胸前一收,火燄隨著他的手勢向我撲來,我不閃不避,輕輕將愛歐絲平舉之後往旁邊揮出,柔和卻不弱小的金色光芒橫向掃出,將烈焰的來勢擊潰,剩餘的幾點火星唰唰唰地打落到地面上,熄滅了。

     不過在此同時,傑爾斯已經藉機衝上前,並將火燄集中到手部攻來,我以愛歐絲格擋,他卻像是毫不畏懼光明的刀刃似的,並沒有被嚇退,而是繼續將火燄往我身上送。

    我幾個動作俐落的閃開,白袍的衣角仍不免有些被燒到,同時在愛歐絲的刃上覆蓋另一種力量,在躲避攻擊的空檔找到機會,就把長刀貫入他的胸膛再迅速抽出,以免武器被奪。

    「快躲開!一般幻武兵器是沒用的!」一名組員不顧自己被濃煙嗆啞的嗓子對我大喊示警,要是情況允許我應該會有點感動。

     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遇上傑爾斯,現在的我知道該怎麼做。

 

     果然,傑爾斯的傷處迅速冒起黑火,火燄褪去的時候愛歐絲留下的傷也已經消失得一乾二淨。不曉得是怒極反笑還是嘲諷,他帶著森森笑意退了一步,接著立刻消失。

    後方被挾持的白袍之一傳出了高亢的尖叫聲,傑爾斯單手抓起了一個參賽者的脖子,火燄蔓燒到那人身上,場面駭人,傑爾斯在手上的人昏厥過去停止掙扎之後,又拋開了那人。

    「哈哈哈,不過一群愚蠢的小輩,看清楚了,他的攻擊一點用都沒有,很快就會落敗,你們的下場不會有任何改變,絕望吧、憎恨吧──」

    剛才穩定下來的部分參賽者被話語動搖,灼熱燙人的視線投向了我。

 

    「然後成為血獄之心的養分,身體化為鬼族,一起成為這個鬼王貴族上貢給鬼王的大禮嗎?」我一語道破鬼族們的目的,又微抬下巴,冷淡的對傑爾斯說:「至於我,有不只一種的方式可以讓你和凱瑟琳一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也不剩下。」

    諷刺對手並不是我素來的風格,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有底氣,才能安定下被標誌了鬼族標記的白袍們,阻止傑爾斯的計劃。

 

    算算時間,三王子那邊可能也差不多了吧。

    我的視線越過鬼王貴族,投向墨燃爻那邊說:「等一下帶著沒事的人去解決低階鬼族。」墨燃爻肯定很困惑,不過他等一下就會知道我這麼說的原因了。

 

    就在我語音落下時,城內傳開此起彼落的嘶吼,接著是濃濃的鬼族氣息。就我的猜測,血獄之心真正的作用恐怕是吸納力量,而且是不論好壞的吸納,一方面儲存善意的力量、另一方面又抑制著惡意,血獄城如今會是這個不合常理的模樣也是拜它所賜。而就在三王子取出血獄之心並帶走之後,剩餘居民們體內的黑暗力量不再被壓抑,爆發了開來。

    「血獄之心……你做了什麼,精靈!」感覺到他要的血獄之心力量已經消失,傑爾斯對著我怒吼,伴隨著幾團朝我衝來的火燄。

    說真的我没幹什麼,剛才那是三王子幹的。

 

    「這裡本來就是產出稀有魔礦的地方,血獄城崛起的背後也少不了黑市交易、利益與算計、貪婪與汙穢,早就不是適合安居的土地。」我以愛歐絲劈散火燄一邊提高音量解說著,「城內的血獄之心數百年來作為絕佳的容器,接收這些不善的力量,壓抑居民的黑暗,現在不過就是滿溢而出罷了。」

    語罷,我上前快刀攻退傑爾斯,接著高舉愛歐絲,讓聖潔的晨光籠罩這個不曾見天日的地底城。

    許多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光源刺得張不開眼,我也就趁這個時候發動愛歐絲那一刀打入傑爾斯體內的、屬於妖師的力量,找到了他黑暗的力量核心。

 

    「你……居然是……」大概辨認出體內的力量,傑爾斯臉色一變,不過我沒有要讓他說完的意思。

    「幸好你沒有為了剛才的小傷重鑄身體,否則這個方法就行不通了呢。」

    勾起冷笑輕聲說著,我操控了力量一把扯出了這個鬼王貴族的核心,那瞬間他的身體如同散沙一樣潰散,詭異的火燄也全部消失了,附近的溫度也恢復為地下的濕冷。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忽然在這時一陣力量波動,血獄城內各處轉出了一個又一個漂亮的精靈陣法,像是遍地開了銀色的花朵,和愛歐絲的力量一起抑制鬼族並淨化全城,銀白純淨的光芒和愛歐絲金色的的晨光交相輝映,形成某種奇景。

 

    視力恢復過來的參賽人員們紛紛投來或驚恐或敬畏或崇拜的視線,似乎是誤會了什麼……我好想解釋說那些精靈陣法是三王子的手筆,不是我啦,我沒這麼多力量能用。

    墨燃爻對我一鞠躬,轉身就去編排了恢復力量的人前往剿滅鬼族。

 

    這下就差不多解決了……扇董事派來的任務果然都夠嗆啊。我原地坐下小歇,稍後謝絕了留守旅店這邊的人送來的茶水,就到旁邊幫忙處理傷患,一邊和閒著的人說明了一下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當然,為了隱藏三王子的事情有杜撰了些。

   不過還是有些無法說清楚的部分,只好含糊帶過,例如最後的精靈陣法。但是這些聽故事的人顯然都扇自歸類成是我自謙了,眼中閃著某種神秘的崇敬之光。

    還好夜鶇跑來撒嬌,把我帶離了人群不必再說下去。

 

    在這之後,遲到很久的輔長、喵喵與醫療班終於進城了,而競賽的任務也全面結束。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