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後,黑館大門外。

 

    「小亭看到了喔。」小亭把整條瑞士捲蛋糕放進嘴巴裡之後抬起頭看著我這樣說。不是我想提,但是她的吃相讓我聯想到大蟒蛇直接吞食獵物那樣。說起來她是詛咒體,原型好像也的確是蛇沒錯……

 

    「看到什麼?」我一邊看著她吞了第二條蛋糕,一邊有點愣的問。

 

    「看到你剛才是從樓上跳下來的。」她嚥下蛋糕後如此說,然後一手指向黑館的四樓。

     我還以為沒人發現!我明明在換上黑袍、戴上面具之後隔絕了力量,探查了一下應該不會有人注意才下來的。這樣一來我特意不想用移送陣就完全沒有意義了啊……

     至於跳窗其實我也不想,有樓梯誰不想走,誰叫學長和夏碎要在黑館大廳說話啊。

 

     「麻煩不要告訴夏碎。」我扶額,同時誠懇的獻上另一條瑞士捲。這是剛才特地去商店街找的,我買了很多,想要順便去給螢之森的那些小孩,畢竟很久不見了,只不過看來現在必須委屈他們少吃一條蛋糕了。

    「小亭吾或說!」又塞下蛋糕的小亭含糊地說,希望她不會因為其他人給的點心而鬆口。

     「讓他們知道又怎樣,漪你才剛清醒過來就要和討厭的半精靈去出任務,太勉強了!」夜鶇化出靈體抓著我的黑袍這麼說,但是視線一邊飄向小亭……正努力吞下的蛋糕。

     我只好笑著從儲物空間裡再拿一條蛋糕,切一大塊遞給他:「我已經沒什麼大礙了,現在好得很。」而且雖然不太甘願,我還是把水火妖魔給的那塊免死金牌雖身攜帶著,身體的感覺在那之後的確也安穩很多。

     「那就好。」夜鶇嘴上這樣說,然後開始喜孜孜的大口啃咬瑞士捲,好像在吃巨無霸漢堡的那種感覺,我才突然發現他和小亭兩個站在一起意外挺協調的,嗯,不過是在他們雙方都有食物的時候。

     正這樣想著,一邊要把蛋糕收好放回去,黑館的大門就有了動靜。

 

    「可惡!」夜鶇輕聲咒罵,然後迅速的把剩下的一點蛋糕塞給小亭,馬上回到幻武兵器的本體。

    小亭來者不拒的繼續吃蛋糕,於是當夏碎把門推開的時候,他們看到的就是臉上沾了奶油正在嚼蛋糕的小亭和我。

 

    「原來你已經到了啊。」夏碎說,一邊對小亭招了招手,要抹掉她臉上的奶油。

    我輕輕的點了頭,捉摸著要怎樣表現才像漣守,畢竟最近幾次用這個身分現身的都是他,形象應該已經根深蒂固了。

    「上次聚會的那名白袍學生今天早上已經清醒了,你不必掛記,冰炎還親自陪了他幾天。」

    「……我明白了。」親耳從別人那裡聽見自己的事情,這感覺還真不是普通詭異。

    不久前我也從夜鶇他們那裡得知我昏睡了幾天,應該是漣守有向夏碎問過我的情況,他現在才會特地告訴我的。不過話說回來,漣守又跑哪去了?

 

    「那麼希望兩位這次能夠合作愉快了。」夏碎揚起笑容,雖然和平常沒什麼不同但是仍然讓我覺得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旁邊的學長大概有同感,也瞪了他一眼,然後嘖一聲。

 

    顯而易見地可以看出學長和「漣」之前的任務經驗,肯定都相當處不來。

    可是「漣」現在是我啊啊啊──

 

    「走了。」從開始到現在第一次出聲的學長低沉而簡短的說,也不知道是提醒我還是和夏碎打招呼,接著展開了移送陣。

    我足下輕點一步,躍至移送陣範圍內。

    在眼前景物轉換時,我心裡只想著一件事,那就是這次的任務應該會相當、相當的難熬。

 

 

    雖然任務本身是在螢之森,不過在那之前我們還要先到別的地方。

    現在我們所在之處是一個陌生的蓊鬱森林,若越過頭頂上的濃蔭遠眺可以看見不遠處有一座不低的丘陵,那就是曾經被稱為鬼王塚的西之丘。而我需要借用的精靈族寶器目前安放在那裡。

    比較棘手的是,目前守護西之丘的精靈們,似乎拒絕讓我們以公會任務的身分進入,說是必須維護安寧、並且近期有部分區域需要修整之類的,螢之森方面的任務卻又刻不容緩,於是我們只得設法溜進去。

 

    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西之丘的繁盛時期已經是千餘年前了,就算是現在的精靈族中對它熟悉的人也不太多,而熟悉又願意涉入其中的精靈又更少了,所以事實上還有不少密道是尚未被探知的。

 

    學長當然就是熟知那些密道的人之一,這點要多虧他那個到處亂跑的猴子老爸。

 

    所以在約莫半小時之前,我們走到目前所在的這個地點,學長摸索了半埋沒在土壤和草堆裡、幾乎像是普通岩石的的一塊石碑,才首度開了他從任務開始之後一直緊閉的金口,簡短的說:「退開一點。」

    基本上我認為,他並不是擔心身為黑袍的我的安危,因為這根本沒必要,所以他的潛台詞是:滾遠一點別礙事。讓我不禁越來越好奇,漣守到底是做了什麼激怒學長啊?

 

    我於是從容的走到五公尺遠的大樹旁休息,後來看到學長研究石碑附近的古陣法完全心無旁鶩,我也乾脆讓夜鶇出來放風,繼續吃蛋糕了。然後不曉得是我手上有食物,還是體質的緣故,我身旁很快聚了一群動物,左肩一隻虎紋的松鼠、右肩兩隻類似文鳥可是顏色很炫麗,身邊還有很多鹿啊兔子啊之類的動物聚集,所以我只好再貢獻一點蛋糕……還好我買很多。

 

    忽然間,地面微微的震動了起來,一些小石子隨之跳動,我身邊的動物們也紛紛豎起耳朵,警戒地望向不遠處的學長。我當機立斷拿出兩張風使符:「風符,保護事務之屏障。

    接下來一陣自學長那個方向而來的旋風使漫天都是飛沙走石,時間持續了大約兩分鐘。風停下之後,我才撤掉了自己身邊和順手拋到學長身旁的那張風使符,站起身問:「成功了?」

    學長回過頭來,感覺有些微妙的詫異和轉瞬即逝的審視意味,不過看了一圈我身邊的動物和我手上的蛋糕紙盒後又換成了「你吃飽太閒嗎的」眼神,然後應了一聲。當然這時候夜鶇已經回到本體裡了。

 

    這時候的我並不知道,漣守在與學長一起的上次任務中,附近的妖獸完全不敢靠近他,更別說一般普通的生物了──不過這是我事後查了任務記錄才曉得的。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