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多和雅多離開我的視線範圍之後,我四處張望了下,這才真正感受到神殿的巨大和安靜,仰望著上方交錯的光紋,忽然覺得整個人都靜下來了,好像所有的情緒都被水流帶走了一樣,剛才就隱約存在的奇異感覺也變得明顯。

    我閉上雙眼,沒有聽到任何聲音、也沒有任何指引,可是我就是知道有東西在呼喚著我。睜開眼之後我猶豫了一下,想來稍微走動一下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就隨著那個感覺走向了陌生的神殿內部。

 

    幾分鐘後,我在一扇巨大的門前停下了腳步。並不是因為已經抵達了終點,只不過是因為我無法再前進而已,雖然直覺要我直走,但是這扇左右對開的門不僅是厚重的石板製成的,高度少說也有個兩層樓,我一個人肯定沒辦法推開。

 

    ……所以現在是要我抉擇撞牆還是破門而入是嗎?我可不可以都不要?

 

    「這扇門是我做的喔,很漂亮吧。」

    還在思考毀了人家神殿裡的門不曉得會被求償多少的問題,一道帶著笑意的聲音冷不防的從我後方傳來,我連轉頭過去看都還來不及,那人就自來熟地搭上我的肩,說:「你好啊,又見面了小不點漪。」

 

    「呃、您好。」不著痕跡地從他手下掙脫,我打過招呼後才順著他說的話,看見剛才被我忽略掉的裝飾和雕刻。

    上面的雕刻主體是一頭蟠踞的龍,它整體的線條給人一種大器的感覺,但是細節的鱗片、紋路以及裝飾也都相當精巧,最特別的是上面除了神殿內隨處可見的藍色晶石之外,這裡還錯雜了一些其他色彩的晶石,但是因為配色和鑲嵌的位置很剛好,整體看起來意外的很和諧。

    「的確做得很漂亮。」我點頭這樣回答。不過我有點疑惑,這是雷多的風格嗎?

    「沒錯吧!不過我本來是打算多鑲一點不一樣顏色的晶石的,最好再去找些金箔、銀箔來貼,可惜雅多很反對所以就只好算了。他真是不懂藝術。」雷多感嘆了一下,有一種他和雅多沒少為這件事吵架或打架的既視感……估計最後都被伊多陣壓就是了。

    「可以從這裡進去嗎?」想起來我走到這裡的原因,我順口問道。

    「不行,通往主殿的大門只有伊多有辦法開,不過如果你現在就想進去的話,我可以帶你繞偏殿那邊的側門進去。」

    既然是通到一樣的地方的話,應該就是都可以吧?

    「那就麻煩你了。」

 

    接著雷多挾著我向右邊的迴廊走去,一路上還很樂的告訴我哪些是他的傑作。大部分還是雕刻著神話或是自然相關的裝飾,還有些風格有點不同的看起來可能是雅多的作品。

    「這一面記載的事情是守世界絕無僅有的喔,保證其他神殿都找不到!而且這可是我和雅多難得合作的成果。」

    雷多用某種近似推銷的口吻說著,因為這次他的笑容有點詭異,我就留神看了一下。

 

    不同於神殿內一貫的白,這裡很突兀的是以一整面的黑石為底,從雕刻的四角蔓出了荊棘和翻騰的黑雲,在整幅雕刻中重覆出現,帶出一種不安和詭譎的氛圍。與我視線齊高的地方正好是一張從雲中探出的、扭曲貪婪而猙獰的一張臉,因為雕得很逼真,我不由自主地小退了一步。

    「這是……?」水之妖精是光明種族,除了創世神話之外應該只有時間之神的傳說,怎麼會在神殿裡刻這種東西?

    「這個啊,還滿有爭議性的,就算我們本來就是在族裡被罵慣的禁忌之子,還是只敢刻在偏殿這裡呢。」雷多還是笑著,但是看起來有點嘲諷,停頓了一下才又說:「這是忤神事件的記載,你一定聽過吧。」

 

    心裡一震,我有點僵硬的抬起頭,看清楚上面其他的雕刻。最中間的地方是一個半埋沒在黑雲和荊棘內的人類形體,只有穿著某種袍子的上半身在雲外。他的雙手在胸前交叉,一手是手掌張開平放、另一手則比了一個「六」的手勢,像是承諾過什麼。

    某處的光芒閃耀了一下,我的視線被吸引了去,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碎玻璃似的藍色寶石,它們在他的頭部附近呈現一種飛濺的姿態零散地環繞了一圈。接著我的視線來到中間的面部,他低垂著頭,略長的瀏海蓋住了部分的臉,然後我很自然地將視線下移,想看清楚雕像的臉,但這只讓我發現一件令人錯愕的事──他沒有五官!

 

    我心中頓時生起一把無名火,又不是什麼走夜路突然有人從後面叫你、然後轉頭回去一看赫然發現那個叫你的人沒有臉的那種鬼故事!搞什麼啊,耍我嗎!

 

    「請問一下,為什麼沒有刻臉?」我試圖冷靜的尋求合理的答案,一邊按著感覺在抽痛的太陽穴。

    「這個嘛,雅多跟我原本打算給他刻一個平靜到讓人想把他打醒的安祥笑容,因為感覺就是會這樣,可是雅多才要畫設計圖的時候……」雷多停了一下,搔搔臉之後有點尷尬的解釋下去:「因為他的資料基本上都被公會毀掉了,而且我們都忘了他長什麼樣子,所以就空著了,可能是他長得太路人了吧,阿哈哈哈。」

    我去你的路人啦!

    果然世界上有很多真相只會讓人爆血管,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我今天深刻體會到這一點。

 

    大概是看見我已經死透的眼神,雷多又心虛地加上了一句:「不過他也做了一些違反時間的事情,所以被『歷史』排除了,應該也不是只有我們這樣啦……」

    你一開始就說這個原因不是很好嗎。

    不過,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還沒有人因為長相發現我和「他」有關,雖然現在髮色和瞳色都不一樣,但是五官並沒有差多少,其實只要仔細看就很容易發現。

 

    而被歷史時間排除的人,一切存在過的痕跡都會被抹去,尤其是留存在人們心中的記憶。這麼說起來,就算記憶力優秀如學長,大概也無法記得多少事才對。

 

    「不過啊,雖然關於他的事差不多都忘記了,但是今天看到你之後就有一種好像可以想起什麼的感覺。」趁我在想事情的時候沒什麼防備,雷多跑到我面前扯起我的臉皮,「怎麼樣啊,要不要讓我揣摩一下,說不定就能完成這個曠世名作了喔!」

    其實也不用揣摩了,把我的臉刻上去就能直接賓果,不過我當然是不會說的。

    而且,重點是──

    「放開我啦!」我無奈的看向笑容滿面的某人,我知道妖精族壽命也有個幾百年,外表老化很慢,可是雷多你可不可以至少心態上成熟一點,不要做那麼幼稚的事行不行!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