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了多久,我們就走到了水鏡大神殿的瀑布前,落下的水像雨點似的,在清澈的水潭裡打出一個一個的漣漪。我們從遠處就能看到伊多面朝水瀑、站在水潭前的背影,他的手垂在身側,手心朝上微微抬起,像是也享受著水瀑帶來的清涼。

    「伊多,不是入侵者,他到了。」雅多加快步伐走上前,對伊多這樣說。

    聞言,伊多緩緩地轉過身來,臉上是溫和優雅的微笑,氣色相當好,和水鏡創傷之前並無二致。

    看來水鏡應該是沒問題了吧,太好了。

    心底的大石悄悄放下了,我發自內心的露出喜悅的笑容:「我是夜明,不好意思冰炎學長送我進來的時候驚擾你們了。」我說著,同時禮貌地躬身。

    聽到我說的話,伊多像是注意到了什麼有趣的事,笑容變得有點不同,不過他也沒有挑明,只是說:「您好,我是伊多‧葛蘭多,很高興您願意在百忙之中撥辰前來這裡。」

    「請問邀請我到這裡,有什麼事嗎?」

    伊多搖搖頭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說:「先進到神殿再談吧。」

 

    接著他拍了掌,水潭中央浮起了表面平整的白色石頭,它們不規則的邊緣巧妙地嵌合在一起,成為一條縱貫了水潭的步道,直直通向瀑布。

    伊多率先走到步道上,而我在他的招呼下跟了上去,由雅多殿後。

 

    不用多久我就發現,瀑布雖然一直有水滴到處飛濺,但是並不會落到白石的步道之上,大概是有某種法術之類的,穿越大瀑布時果然也被沒有潑到半滴水,水只像是幻影一樣流過我們。

    好奇妙的設計。

    瀑布後方我以為會是陰暗的,畢竟這個空間嵌在岩壁裡面,但是實際上並沒有。內部的設計像是刻意想要採光,幾乎都沒有天花板,每根白色的柱子上都雕著細緻的鏤花紋路,分隔不同殿區的牆面上則有比較大型的神話紀事,以深淺不一的藍色晶石來裝飾。

    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神殿內的光線來源,原本以為是岩壁的上方什麼也沒有,瀑布的水卻還是像從透明的斷崖上流下一樣,還投射下了水面的光紋。

 

    「這裡是水鏡大神殿,很少外族人進來過……不過冰炎殿下也來過就是。」大概是見我兩眼發直的在讚嘆,一直沒怎麼說話的雅多充當導覽般的這樣說。

    「這裡很美。」我衝著雅多一笑,然後聽著他的話突然想起一件事,又轉向伊多:「對了,冰炎學長下午還會來接我。」

 

    「明白了。冒昧地問一下,請問您都直接稱冰炎殿下為學長嗎?」伊多點頭表示了解,又接著好像富饒興味的這麼問。

 

    「……請問稱呼有什麼問題嗎?」

    應該沒問題吧?冰炎學長也默許我這樣喊啊。

 

    伊多微微偏頭,像是在想要怎麼說明,過了一下子才又開口說:「嗯,事實上目前冰炎殿下的身分有些尷尬,自他脫離冰牙、燄之谷兩族之後,就很避諱有人喚他『殿下』,雖然基於禮貌我們還是會這麼做,但是也會避免在他面前這樣稱呼。」

    「學長……冰炎殿下退出兩族?」聽見了意外的訊息,我過了好一下才整個消化,再回過神來時已經又問出口了。

    「詳情我們也不方便多談,但是殿下是以己身向無殿交換,所以才會有離族的舉動,這件事當年也造成很大的轟動。」停頓了下,伊多又露出原本的笑容,「除了『殿下』之外,他最忌諱的另一個稱謂就是『學長』,所以我才忍不住詢問您;您應該也知道他的脾氣,有些冒犯這點的人下場可不太好。」

    我勉強的跟著笑了笑,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沉重感覺。

    不用他們再多說,我也知道為什麼冰炎不想再給人叫「學長」。

 

    「這次,其實只是希望能答謝您。」在我有點恍神之際,伊多終於回答了我最開始問的問題,「三年前,雷多去當白袍的考官,遇上了鬼王貴族卻被考生所救了,之後我們就一直希望能夠向那名考生道謝。雷多回來之後,我從水鏡中捕捉到您的身影,才循線找上您的。」

    他這樣說我才想起來,當初我去考白袍的時候是和雷多對打沒錯,都快忘記有這回事了!

    不過先前我倒是沒有留意一件事,就是當時明明在公會本部,為什麼身為比申惡鬼王所屬高手的瀨琳會出現在那?

    而且那時候,她說的是──

    『安地爾那傢伙說很有意思的就是你吧,精靈。』

 

    還沒想出個結論,忽然地面輕微的震動了起來,神殿上方映下的水紋也變得紊亂。

    半晌,淡淡的、令人厭惡的力量氣息從遠處傳來,水精靈們也在騷動著。

 

    「伊多,是異族的感覺!」剛才大概是把力量放出去感知外界的雅多睜開眼,對他家大哥這樣說。

    「我們到邊境結界看看。」輕輕蹙起眉,伊多對雅多說完之後轉向我:「不好意思,請您在這裡稍待吧,等一下我們會讓雷多先過來。」語畢,他們兩個就跑了起來,看得出來事情應該頗緊急。

 

    加上剛才想到關於瀨琳的事,我忽然也覺得很不放心,便說:「請等等,我也能夠幫忙──」

    聽到我所說的話,他們兩個頓時停下了腳步,雅多首先回過頭來說:「這只是小事,用不著讓客人出手。」

    可是……

    見我還是一臉遲疑,伊多帶著一貫的溫柔笑容,又同時自信的讓人安心:「就如雅多說的一樣,放心吧、沒事的。」

    也對,現在伊多的傷已經完全康復了,連雅多都很放心的和他到處跑,我還擔心什麼呢?

    過往的那些記憶果然還是會帶來困擾啊。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收斂臉上的表情之後回以一笑:「我知道了,那麼請兩位小心。」

 

    輕輕一躬身,再抬起頭時正好看見他們用含著某種深意的眼神對視一眼,然後對我揮了手離開神殿。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