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因為驚訝和錯愕直盯著他時,正好撞進他藍色的雙眼中那近乎滿溢而純粹的真誠,還有他那一直令我不解的堅持。

    而如同他說了很多次的,我知道他在堅持什麼,察覺這點之後讓此刻正對著他專注視線的我覺得有點窘迫。

    他一直都說:我會用我自己的方法保護你。

 

    「……可以,只要你別被人發現。」我只能這樣回答,撇開視線試圖緩解那種幾乎讓喉嚨乾澀的想法。

    「那,為了以防你還沒弄清楚狀況,再提醒你有荒魂和鬼族汙染的地方絕對不是你適合去的,其他地點以此類推,不要想鑽漏洞。 」再度看向他,他的眼神又會恢復成以往的平淡,像是剛才都是假的一樣,說出的話有點責備意味,停頓了一下作些思考又說,「否則我就把你抓回來綁到七陵學院大門口。」

 

    我沒聽錯吧,幾年未見的搭擋居然在威脅我!不要到了Atlantis就瞬間被同化了,還我那個少話但是作風直接的搭擋來啊!

 

    我心裡一邊吐嘈著,心情也不知怎麼的再度鬆懈下來了,一邊有點無奈的向他伸出手欲討回面具:「知道了啦,現在總能先還給我了吧?」

    下午我還打算去公會找一趟夏碎呢,雖然還不太確定時間約不約得到,但是真的要這麼做的話面具是不能少的……

    正這樣想著,我忽然想起一個很關鍵性而且被我忽略掉的問題。

    我現在根本沒有術法力量可用啊,今天醒來之後夜鶇也不知道為何一直沒有回應我,這下要怎麼去公會本部找夏碎!

    看樣子眼下就只剩下……

    我直盯著眼前的搭擋看,泛起討好的笑正要開口,他就自己先說了。

    「我能去。」

 

    欸等等,我是想找個「司機」而已,沒有要漣守幫忙跑腿的意思啊。而且他又是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的?

    「你剛才已經自己說了。」看見我驚疑不定的神色,他自發性的解釋道,又附加了一句:「如果你能信任我的話,我代替你去。」

    他說出話的神情有點微妙,好像覺得被我信任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般。

    「那能不能帶上我?公會本部的的座標點只有讓袍級知道。」倒不是信不信任的問題,我還是想親自去一趟。

    「我剛取得黑袍、紅袍的雙袍級,可以去。」他一邊在我腦內投下震撼彈,一邊不太苟同的回絕我的提議。

    也是啦,我都能當黑袍了,對他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吧;至於紅袍,只要看過「他」的記憶,就會覺得公會簡直撿到寶了,哪來這麼神出鬼沒無視各種結界的優良情報班啊。

    「可是冰炎和安因已經見過我這個黑袍身份了,至少把我帶著,遇到的話比較不會被察覺不一樣的地方吧。」我依然不死心的勸說,即使我在任務中也沒做什麼事會讓人很好辨認的。

    ……斥責冰炎學長不算的話。

 

    「不,我去,我不會欺騙你,而你需要休息。」他輕揚手上的面具,「能信任我嗎?」

    情勢陷入某種未知的僵持不下。

    「當然,那就拜託了。」他都說到這個份上了,而且面具還在他那,我還是別爭了吧,「對了,這個身份的化名是『漣』。」

 

    聞言,他微蹙起眉看了一下手上的面具,眼神有一瞬間的複雜,半晌才又抬起頭說:「那麼還要找地方安置你,我知道這附近哪裡適合。」

 

    我知道漣守不會害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當時眼皮跳了一下。

    ……希望那只是巧合。

 

 

    他們所在的會客室以溫和的木頭顏色為基調,配合著主要使用者的好而帶上些許和風的裝飾,讓佈置帶著一點古典雅致。

 

    「好,感謝你的配合。」和室內佈置非常相襯的會客室主人‧夏碎這樣說,笑彎的眼中盈著在他看來是奸計得逞的得意。

 

    「沒事的話該換我提要求了吧?」直盯著眼前搭擋的紅色眼中帶著不耐,如此催促著,「那傢伙很麻煩,我還要早點回學院看著他。」不然他還真不曉得放他自己一個會捅出什麼簍子來。

    何況他還自稱和「忤神」有關……當年事件發生的地點是在螢之森附近沒錯,他說的很可能是實話,雖然年紀算上去有那麼一點不吻合。

    而且想起早上告訴夜明他有事要辦時,他那巴不得不要見到自己的慶幸神情,他就覺得有點莫名的火氣,這傢伙表情要不要那麼明顯啊。

 

    「沒想到你對負責帶的對象還挺用心的嘛,很久沒看你認真做事了。」夏碎有點感慨,曾經幾乎是工作狂的某黑袍已經數年沒參與過任務了,連還能留在公會都是因為黑紀組副組長的名義呢。

    「……少說廢話。」真心覺得對方只是故意在拖延時間,他毫不留情的回話。

 

    面對搭擋兼好友的冷言冷語,夏碎依然不徐不急的啜了一口茶才說:「我的確還有一點事要告訴你,不過聽你這麼說我倒好奇現在對你而言哪一樣比較重要。」

 

    「我說了我在趕時間。」看著夏碎很刻意的行為,他打從心裡感到煩躁。

 

    「喔,即使是關於『他』的事也沒空聽嗎?」露出了恰到好處的訝異表情,他不忙不迭地吐出這句話。

 

    聽見了關鍵詞,他臉色愀然一變,但夏碎在他來得及說出話前又說:「無論如何,現在還有另一名組員要過來,還是暫時先不說了,總不能讓客人等太久對吧。」

    冰炎冷眼看著搭擋的大言不慚,這個人才剛以公務繁忙的理由讓他在門外等了一小時,說是百忙之中好不容易才能會客。

    偏偏現在他要夏碎幫忙的事沒有其他人能幫忙安排,等於是被人抓著把柄,他也只能憋下這口氣,想著要是等一下來的人耗太多時間再把他轟出去,反正黑紀組內幾乎都是熟人。

    抱持著一種幾乎是牽怒的心態,他帶著一點敵意和夏碎一起看向被敲響的門。

 

-TBC-

●作者廢話:最近決定要整理一下整篇的大綱,以及是否要翻修前面ㄧ些不滿意的部分,視情況可能會決定之後的更新要不要改成雙週更這樣,真的大考萬惡啊……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