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慢。」

    當我從浴室踏出時,第一句聽到的就是冰炎學長說的這句話。

    我順著聲音看去,看到他站著半靠在客廳的沙發旁,完全不是要慢慢等的樣子,看起來好像趕著去做些什麼別的事,身上還穿著整齊的黑袍而不是便服,估計我要是再慢一點,浴室門就會直接被踹開。

 

    我只是怕賽塔有重要的事情和冰炎要說很久,太快出來會尷尬啊……不過我左右看了看也沒見到賽塔的影子,看來他已經先離開了。

    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

    「還愣?快點把早餐吃完,我送你去上課。」冰炎紅眼斜瞪過來,我也不再多有諸如「早餐哪來的」之類的疑問,乖乖坐到客廳桌邊吃起土司和牛奶,但是心思卻越飄越遠,飄回昨晚的夢境。

    不知道為什麼,我確信那些夢是真的,但它和搭擋告訴我的事又相互矛盾。

    他告訴我的是,那個記憶的主人在陰影事件後不被相信,背負著懷疑獻祭於封印,不過就夢境看來「他」是被朋友們信任的啊?

    朋友信任他,那麼,冰炎呢?

 

    一個突兀的疑問忽然浮上心頭,我不由自主地身體一僵,強迫自己從胡思亂想中回神過來,正好發現對面紅色的眼睛一直盯著我,頓時覺得渾身不對勁,只好說:「對了,賽塔先生說我今天不能使用術法,那我應該無法上課吧,那麼學長也不必等我了,可以去忙你要忙的事情。」

     現在和冰炎待在一起有種莫名的心虛,再說一般代導人會做到那麼殷勤嗎?你不覺得怪我都覺得怪了喂。

 

    「你今天早上是格鬥課,可以不用術法。」沒等我腹誹完,冰炎馬上這樣回答,「而且我今天沒空看著你,格鬥課的老師又是認識的黑袍,不如把你帶過去上課。」

    ……為什麼我聽起來像是褓母沒空,暫時把我送到托兒所?

    無論如何,我還是鬆了一口氣,至少這樣我暫時不會遇到冰炎學長了,而且也比較方便查那些我想知道的事──我正打算用黑紀組的身份問情報,必須撥時間跑一趟公會才行。

 

    「喔,那太好了。」我一邊說著一邊露出笑容,打著如意算盤的同時心情輕鬆了不少。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我做得太明顯了,冰炎看起來有點不悅的瞇起眼睛,就這樣好半晌後說:

    「忙完我就馬上回來,還有轉學生是不能取消代導的,認份點。」

     這是什麼邏輯,我知道只有直升生可以取消代導啊,何必再提一次?

     帶著滿腹的疑問,我看了看好像有點煩躁的冰炎學長,決定還是不要再說什麼比較好。

 

     幾分鐘後看我吃得差不多了,冰炎學長很犯規的無視黑館結界,開啟移送陣把我送出去。

 

     當眼前空間轉換完畢的瞬間,第一節課的上課鐘正好響起,於是我分秒不差的推開門走進教室,才注意到這是後門,所以沒人注意到我走進來。

     我張望了下之後,發現這間教室大約是班級教室的兩倍大,因為是格鬥場地所以還有挑高,前半部是空曠的純白空間,但是細看牆面和地面似乎還有一些陣法圖騰和機關;後半部則是像看臺的階梯設計,我現在就位於最頂端的階梯上。

     剛才聽冰炎說格鬥課的老師是個黑袍時,我大概就知道他是誰了,但是從這種位置居高臨下看過去還是有種違和感。

 

     因為那裡站著一個民族風的娃娃臉黑袍。

 

     「各位同學早,我是你們格鬥課的老師黎沚。因為歷年總會有學生懷疑我的黑袍身份,所以第一堂課先開放你們挑戰吧,有誰要先來嗎?」娃娃臉咧著燦爛的笑,對著我們這樣說。

     有老師這樣上課的嗎?

     果然也不是只有我對課程安排有疑問,附近的學生也開始交頭接耳了起來,我隱約還聽到了「這個老師其實連續好幾年都在第一節課把全班送去復活,說不定其實很兇殘」之類的謠言。

    「咦,今年居然沒有嗎?」在等了一陣子發現沒人回應他之後,黎沚看起來有點遺憾的說,然後想了下說:「真傷腦筋,那麼就先找學生來示範一下吧……印象中亞好像有叫我幫忙顧學生,叫什麼來著?」

     因為他說的話轉變的有點快,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他的目光就已經在看臺上掃過所有人的臉,然後發現了什麼似的伸手指向我:「找到了!你是夜明同學對吧,這幾天在黑館你可出名了呢,先過來吧。」

 

     此話一出,班上所有人都轉過來看我,接著又開始新一輪的竊竊私語。

    「就是那個住黑館被保護的、叫夜明漪的轉學生嗎?」

    「你是說被妖師分家少主叫殿下、還讓他在黑館外面求饒的那個?」

    「他還是精靈呢,說不定他就是傳聞中的世界之極……」

 

    你們的竊竊私語也太大聲了同學,其實我完全聽得到啊,還有人幫我擅自改名字了呢。

    只是我還是低估了八卦消息流傳的速度,沒想到被墨燃家的白目一鬧,才睡了幾天就傳成這樣了。

    不過聽著有點感慨,以前「他」的妖師身份曝光後,住黑館的事情只會變成「被整間黑館的黑袍們監視鎮壓」而不是保護,想著就默默的覺得有點不平。

 

    一邊分神想著這些事,我一邊配合的硬著頭皮走下去,到娃娃臉身邊後他拍了下我的頭頂,然後說:「好孩子。放心我知道你今天不能用術法,反正我的課堂比較重視體技,找個弱一點的陪你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我被娃娃臉說是好孩子了,心裡好微妙。

    不過我以為他是要親自打我……不是、我是說親自示範,沒想到他的意思是找兩個學生對打。

    黎沚接著從空中抓出一本名冊,看了下之後喃喃:「交換學生應該體技比較弱吧,那就……」接著他揚起頭,對看臺上喊出一個讓我震驚到石化在原地、並覺得自己將會萬劫不復的名字。

 

    「七陵學院交換學生、漣守同學,請下來和夜明打示範賽吧。」

 

 

●作者廢話:昨天超忙,今天總算碼出字來了Orz

    接下來大概就是搭擋的反擊、進擊的搭擋了,他被我放置這麼久也真有點可憐呢,就讓他把怒氣出在漪身上吧(等等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