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了,謝謝您。」我有點僵硬地回答,眼前金髮的精靈依然微笑著,用溫潤深幽的綠瞳看著我。

 

     「用不著那麼緊張,我只是一個校舍管理人而已,為學生服務是應該的。」他說著,一邊彎下身撿起一個黑黑不知道是抱枕還是什麼、總之不屬於我房間的東西,再直起身時說:「我為賽塔蘿琳,光神貓侍之眼。」

 

     他接著把那個黑色的東西交給我,我低頭一看發現那是個不小的兔子玩偶,有很好摸的黑色絨毛,眼睛的地方是兩顆藍色的水晶一類的東西,現在正對著我。

     其實某方面來說這娃娃跟我有共通點,就是藍色的眼睛,還有我本來頭髮也是黑色。

    ……不對啦,重點是這東西哪來的?

 

     「這是冰炎拿過來的,藍水晶有安定心神的效果,以及您昏睡的時候似乎很依賴他的力量氣息,於是他在離開前先拿他的隨身物給您,上面有殘留的氣息。」好像是看到我和藍眼兔娃娃相望兩無言,賽塔這麼解釋。

 

     我還是很疑惑冰炎怎麼會要這種娃娃,就算拿來揍也不成吧,他那種怪力早該把幾打娃娃打成棉絮了啊?還是這只是其中一隻?

 

     可是上面的力量氣息感覺是用了挺久的東西沒錯啊。

     想了一下之後決定不再深究這個神祕的謎,我問了別的事:「那請問冰炎學長人呢……?」

    問了之後我左右張望了下,窗外的天色看起來很早,應該是早晨七點左右,這樣說起來我那時應該是耗力過度昏過去,然後就睡到隔天了吧。沒想到我能這麼快就補回力量,現在只剩輕微的脫力感而已呢!

 

     「冰炎在黑館外驅逐一些學生,以墨燃爻為首的幾名年輕學生在您昏迷的這四天內,不斷跪在黑館外嚷著要向您懺悔,所以殿下不耐煩就會下去處理一趟。這次才剛離開您就醒了,真是一個好消息,畢竟已經開始有些黑館住戶不堪其擾了呢。」賽塔還是溫和地笑著,說出一連串令我開始感到腦疼的事。

 

    原來我根本昏了四天嗎,而且還有白目在外面給我添麻煩,誰知道被煩過的黑袍會不會牽怒我啊啊啊──

    「外面的學生也驚擾到了我們的風精靈朋友,您的名字已經被祂們傳遍學院各處,但是說法不太一致,不知道賽塔是否有幸親耳得知您的名字呢?」

     聽到賽塔這麼說時我愣了一下消化訊息,在為自己低調的高中生活徹底破滅成渣的事實默哀一秒之後,猛然發現我甚至失禮到沒有自我介紹。

 

    「失禮了!我是夜明,也可以稱我漪。」

    金髮的精靈還是笑,用稀鬆平常的語氣又說:「我猜測夜明是您的精靈語譯名,您是『喚夜詠明之鳶』沒錯吧。」

     咦!

     被突如其來的話語驚到,我一下子腦袋空白說不出話來,想亡羊補牢的時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賽塔瞭然的笑容讓我明白到那些羊都已經被剝皮放血抽骨拆吞入腹了……

    而且能知道我精靈語全名的人,基本上一定也已經知道我的身分了吧,我還需要解釋什麼呢?

 

    「您怎麼會知道……」要死了要是隨便一個人都能知道,人生還有什麼活路呢。

    「上了年紀的精靈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和大氣精靈交流最多的秘密,傾聽世界的絮語。不必擔心,您的先輩是我的摯友,賽塔只是想確認而已。」賽塔衝著我又是一笑,然後視線漸漸轉到窗外時一邊說了一句:「至於其他年輕的同族要得知這件事還是相當不容易的,您可以放心。」

    ……我還能說什麼呢,他連我擔心被冰炎發現的事都注意到了。

 

    砰!

 

     就在我正想說點什麼的時候,黑館外面傳來了氣勢萬鈞的巨響,整間房間都隨之震動,牆角好像還落下一些碎屑粉塵什麼的。不過在我旁邊的賽塔似乎一點也不訝異,只是稍稍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等等,剛才賽塔告訴我冰炎學長在黑館外幹嘛?

    我想起了那個很不妙的答案,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打算衝到窗邊確認一下外面的狀況。

    不過才走沒幾步,馬上就被賽塔攔下來,「您還是先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為要吧,外面的年輕學生們即使真的出事了,也能夠透過學院的復活機制再次奔跑於大地之上的。」他疑似心虛的咳了聲,讓我坐下後又倒了精靈飲料過來給我。

 

    心情複雜的接過精靈飲料,我默默想著其實我的狀況還不錯,才醒來一下就幾乎能好好走路了,外面那些生死未卜的學生才比較值得擔心吧。但是看賽塔好像異常堅持,我又好像沒有非要確認不可的理由,我還是打消了念頭。

 

     「因應您的要求,冰炎沒有讓鳳凰族的醫療班進來確認您的身體狀況,我稍微幫您診斷過,估計今天內是沒辦法使用術法和幻武兵器的,請留意。」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突然又注意到他話裡不對勁的部分。我什麼時候有要求冰炎不能讓醫療班進來了?

     難道我還說夢話嗎……?

     「他差不多要回來了,您先去梳洗吧,我還有些事情要和冰炎聊。」

     賽塔這樣說著,不變的笑容背後卻飄起了令人不忍直視的陰冷黑暗氣息,雖然感覺得到不是針對我,還是害我突然毛骨悚然起來。

     不是我要說,這場景貌似不久前才見過啊!到底有多少人要找冰炎學長「聊」事情啊!

    但是這次我決定不管了,迅速拿好衣服逃往浴室避難。

 

    希望出來的時候我的房間還在。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