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不短的短篇,本來我是想寫一千多字就好;但是第二天之後就一直爆字數,連續爆了好幾天。到最後就變成五千多字了......
  在七夕的前天高雄出了大事呢,天佑台灣。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順利的過每一天。
   好了,本人廢話和沉重的事請丟到一邊吧!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篇,僅此博君一笑,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有情人成眷屬;也祝旭櫻生日快樂!(何?)


以下:




  
    「叮咚叮咚叮咚──」
    一大清早的,我的手機就響個不停,而且它居然還發出一般智慧型手機某應用軟體Lin●的預設鈴聲。
    現在是暑假期間,所以我的所在地是美好人間的原世界家裡,或許我的手機也是為了入境隨俗所以才為偽裝成正常鈴聲的。
    不過是說我聽過別人的鈴聲好像也只有「叮咚」一聲而已,也不是像這樣一直跳針的吧……
    一邊想著,我一邊拿起手機,銀幕上面顯示有一則新訊息。我點開來看了內容,眼皮就開始狂跳到好像快抽筋、頭也跟著痛了起來。
    「今天晚上大家要在餐廳聚餐,餐前有節慶活動,要記得帶幻武兵器或是個人的武器喲。
 
     時間、集合地點:晚上七點到Atlintis學院高中部大門
 
     特別贊助:無殿扇董事」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而且那個特別贊助是啥鬼,打廣告嗎!
    又往下滑了一下,我才發現下面還有字。
    P.S.沒有到的人會遭到特別贊助者的處罰喔,由其是漾漾絕對不可以缺席。  喵喵。」
    嗚嗚,是天要亡我。不對,是你們這群損友要亡我吧。
    不過既然是逃不掉的樣子,那我至少要冷靜想想最近有什麼節慶,這樣才有一點最粗淺的心理準備。
    雖然我覺得這群人的思維一定超出我的想像力範圍之外,他們的腦袋都連結到某種奇怪的黑洞去了……
    唉,我想想。現在才剛八月,離父親節還有好幾天,而且我就不信父親節玩得出什麼梗。我家的是平凡人類,不可能出席。還有像學長、伊多他們的老爸也作古了;安因是天使、黎沚是羽族古神,所以他們的老爸都不知道存不存在。
    真要說的話喵喵、萊恩、千冬歲、西瑞他們的老爸比較有可能出席。
    等一下,雪野家和羅耶伊亞家的首領要是碰面的話……
    看來絕對不可能是父親節活動。
    接著我突然想到,好像大概在一週前是農曆七月初一喔。
    七月初依按照習俗是鬼門開,所以該不會是鬼月驚悚試膽大會還是毀滅鬼門大試驗之類的活動……
    哈哈哈,我決定不想了,總覺得會是很可怕的東西,反正晚上就會知道了吧……
    要不是有這種奇怪的謎樣活動,我可能會滿樂意去參加聚餐的,畢竟暑假以來很少有機會和他們碰面,有點想念大家了。
    不知道學長會不會参加……
 

 
    時間一到,我就分秒不差的傳送到高中部的大門口了,不敢耽擱到。不過一出來也沒看見什麼奇怪的東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還以為會像學長他們的鬼屋一樣出現什麼殺人巨斧之類的東西。
    「漾漾好慢才來喔,扇董事差點就要跑去抓你來了。」喵喵一看見我,就抱怨著跑過來給我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後又到處去發盒子。我的這一個上面有用銀色的筆寫上我的名字。
    左右張望了下,來的人還真不少。比起之前到水之妖精聖地烤肉多了幾個行政人員,像是賽塔、安因他們都有來,不知道是董事有要求還是暑假比較沒事。
    我望向斜後方一個角落之後揉揉眼睛,沒看錯吧?冥玥、然、辛西亞也都來了,妖師一族不是要避免在人多的地方集體出現嗎。
    然也看見我了,他對我招手,我也無言的揮揮手回應他。
    在四下搜尋之後,我好像沒有看見學長和夏碎學長。
    才正這麼想,眼前就出現了三個人的身影。仔細一看,原來是扇董事左右兩手各拎著學長和夏碎學長的衣服,他們很明顯是在任務中被抓出來的,因為兩個人手上都還拿著幻武兵器。
    「真是的,一窩裡面總是會有幾隻小貓不太聽話。」扇董事放開了他們然後甩開扇子,表情像是為孩子的調皮煩惱的媽媽。
    學長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很想拿長槍去捅那個正在偽裝為人母的人。
    他散發出高級殺氣。
    這時夏碎學長笑著拍了一下學長的肩膀不知道跟她說了什麼,然後學長瞇了一下眼睛,從黑袍大衣口袋掏出一條項鍊戴上之後就朝我走了過來。
    「褚,你也戴上。」
    啊?什麼?
    我還在不解時,行動派的學長就抽走我手上的盒子自行打開,也拿出了一條項鍊,解開鍊扣之後就雙手繞過我的脖子幫我戴上。
    「還愣?等一下的活動皮給我繃緊一點,輸了就等著被種掉。」他說,同時捏我的臉頰。
     ……真是嚴重的威脅,可是我連等一下是什麼活動都不知道啊。
   下意識抓像胸前的墜子以尋求一點安全感,一碰到就聽見了輕輕的聲響。我低頭看著它,項鍊的主體是一節指節長度的方型銀色金屬塊,上面用同樣的銀絲排成了一隻鳥形的圖騰。另外和墜子並排的還有一顆半透明、像是水晶材質的藍色鈴鐺,聲音細細的又很悅耳。
   我偷瞄了學長的項鍊,發現他的幾乎和我的一樣,只是換成了紅色的鈴鐺。
   所以這是同組的意思……?
   還來不及觀察其他人是不是也都是兩兩一對的項鍊,喵喵就在人群中央很歡樂的高高舉起雙手:「既然大家都到了,那就開始我們的八月份聚餐餐前活動吧!」然後四周開始有術法氣息圍了過來運轉著。
    等等,我還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活動啊!
    「學長……」我硬著頭皮,非常不安的拉住學長的袖子。我們之間的距離也慢慢被拉遠,抓住的布料一點一點的從我的手中滑開。
    「自己要小心一點,扇協辦的活動不會是多輕鬆的東西。」他稍稍偏過頭來看我,讓我奇妙的放心了一點「有我在你就盡力就好,不會有事的。」他放輕了聲音,難得得有點溫柔。
    下一秒我就完全碰不到他了,場景也開始轉變。不過心情沉靜多了,還默默的有點感動,有一種心裡暖暖的感覺。



    但是我的溫暖和感動沒有維持太久。
    強烈的狂捲來,吹得我難以睜開眼睛、呼吸也有點困難。勉強從眼睛能睜開的一點點縫隙往外看,我好像是站在一隻鳥型的式神上,而且它正飛在一個黑色的空間之中。
    我連忙蹲低身子以免摔下去,誰知道掉下去會通往異世界還是什麼怪東西的胃裡啊!可是我感覺到頭髮在空中狂亂的翻動,一部分還不斷刮在臉上,整個人還是有種快要被風掀翻的感覺,於是我拿出風符息了風勢。
    風止之後我睜開眼,馬上就後悔了。
    這隻紙鳥用感覺絕對有超過一百五十公里的時速在飛,難怪剛才風會這麼大。
    但是重點不是這個,我現在才發現四周之所以黑成一片,是因為有滿滿的妖靈和鬼族擠在老頭公的結界上面啊!看起來真是怪噁心的,你可以想像一堆殘缺不全的鬼族把你的視線範圍擠到幾乎沒有光線嗎!
    「冰之頌,冰與水共迴旋,拾之冽雨陣。」讓米納斯使用百句歌的子彈,我用碎冰大雨沖刷掉那群妖鬼。
    啊,這樣好多了,我的世界突然的豁然開朗!
     不過話說回來了,這個果然是鬼月系列活動嗎……扇董事打哪弄來這麼多妖鬼啊。
    對了,之前好像有聽她說過學長在無殿中充滿鬼族的悲慘童年。
    才正在恍神,颼的一聲破風聲之後老頭公的結界就碎了。
    反射性的又設下了結界,我看見站在黑鳥式神身上的千冬歲拿弓對著我,我也趕緊用王水彈逼退他,先讓自己安全。
    其實這種活動多個幾次就知道不必手下留情了,因為這群都是傷不到的高階火星人,留情之後會傷到的是我。
    不過眼下讓我好奇的是千冬歲的衣服……他身上穿著像是宮廷劇裡面的王公貴族唐式裝扮,只是又多了一種仙人的飄忽感。
    「千冬歲,你怎麼會穿這樣?」也不管現在是敵對狀態了,我真的很想問,因為那怎麼看都是女裝啊!是說他也長得好看,穿起來居然一點都不突兀。
    他有點奇怪的看了我一眼,好像是判斷現在一時也打不破結界之後垂下手:「這是活動內容之一,特別組的人才有的。」他又瞟了我一眼,好像是想要說什麼又作罷了。
    我摸摸自己的臉,應該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這時候一隻金色的式神鳥殺進我和千冬歲中間,上面的人說:「褚冥漾,你這低下的絆腳石就給本小姐下去吧!」一樣穿著古裝的莉莉亞指著我宣告,讓我想起之前剛認識的時候她三天兩頭就來找我挑戰的事。
    「我才不要,下去會死吧。」我很乾脆的表達我的意願,就算摔下去不死也還會被學長種掉,一樣都會邁向名為Game Over的結局。
    「不會喔,只會在碰地的那一秒失去資格到終點而已。」騎著綠色紙鳥的主持人喵喵也飛了過來。「活動目標是要到前面和同組的人會合,完成指定項目之後就到餐廳了。當然,最早到的第一組獲勝。」她掛著大大的笑這麼說。
    「所以讓其他人到不了終點就贏定了是吧!」五色雞腳踏一隻彩色的式神用囂張的姿態說,完全曲解了活動目的。是說,搞不好學長也是這樣想……
    「說大話也要辦得到才行。」安因站在藍色式神上舉著長刀揮向五色雞,還頗像俯衝攻擊的隼。
    「來啊,誰怕你!」
    「基本上只有特別組需要競爭吧,其他人除了到達終點和排除危險之外動手都是多餘的。」冥玥的聲音從我頭頂上的方向傳來,不久之後鳥型暗影遮蓋了上方的光線,我抬頭看見了紫鳥式神和十字弓發出的短箭擊中妖靈。
「小玥說得對,可惜我是特別組不能這麼做呢。」辛西亞在橙色式神上拉了拉自己寬大的古裝袖子,好像覺得很有趣。
    「你放心,我和妳一起的話這些人還不至於敢攻擊妳,對吧。」冥玥這麼說,最後兩個字的加重害我有一種毛毛的感覺。
    千冬歲和莉莉亞馬上收回盯著橙色式神的視線,然後有志一同的……轉向我。
    為啥?干我何事?我不解的往身上看,才發現我身上穿的……
    「哈哈,小玥不可以濫用職權啦。」辛西亞笑了笑這麼回答冥玥,但是其時我還滿希望她多濫用一點的……
    快來保你弟啊冥玥大姊!妳唯一的親弟弟要被朋友謀殺啦!雖然我多少也有進步一點了,但是白袍和紅袍一起上的話我穩死的。
    為什麼我會是特別組!我無言的看了看自己華麗的古裝,它還是藍色的和項鍊配成一套,細緻的織紋泛著水一般的光澤,象徵我的欲哭無淚。
    「漾漾抱歉了,你先下去吧!」千冬歲說著,和莉莉亞兩人搶攻了上來。
    這是什麼鬼活動啊啊啊──
    在我作最大值的自我保護一邊內心哀嚎的同時,戰況呈現亂七八糟的狀況展開了。妖鬼的攻擊變得凌厲的多、千冬歲和莉莉亞一邊彼此攻擊一邊互相攻擊、五色雞和安因那裡又混入了雅多一起打。
    「安因。」一道聲音傳來,淡淡的語調在一片混戰中格外清晰。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賽塔騎著和安因腳下一樣的藍鳥式神飛了過來,很顯然兩個人是同一小組。
    賽塔對著安因伸出手,在這一秒很多人都停下了動作。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做。
    四面八方得傳來的爆炸的巨響,我腳下的式神也猛地震了很大一下,差點沒把我給甩下去。
    「快點結束這個無意義的活動,本王子不想待在在這種地方!」造成大爆炸的元凶憤怒得吼著,想當然會不顧一切進行無差別攻擊又撂下這種話的大概只有摔倒王子一個。
    不過這位王子殿下,你可以自己棄權就好了啊,何必逼著我們一起陪葬。
    也不知道是摔倒王子故意還是巧合,賽塔的式神被直接炸到而快速崩解。五色雞還趁著安因愣了一下的時候把他撞下去,還得意的咧著嘴說:「哈!現在說大話的是誰啊──」
    看著他們兩個雙雙下墜我一時有點嚇到了,因為我覺得他們絕對不是那麼好解決的角色。
    遠處的安因好像冷哼了一聲,有點不屑的感覺。然後我看見一雙潔白發光的羽翼從他的背後展了開來。
    啊,對了。安因是天使嘛!
    飛起的安因也沒再多理會五色雞,輕巧的一個翻轉就抓住的賽塔的手,在那個當下整個空間上下左右都出現實況轉播的畫面,上面放映著賽塔和安因的特寫。
    兩人像是靜止在空中,發著光的燦金色及淡金色長髮慢慢飄開,交織出一幅美麗的畫面,他們齊聲唸出應該是指定臺詞的話:「在時間的交錯之下,願主神──」
    畫面至此消失了,原因是有人用數量極多的大型結界隔開每個人,但是也沒有讓任何人下墜,只是單純隔開而已。
    這時我才發現,包括從另一邊出發的人也都到齊了,只是暫時被困住才沒有行動,不然這應該會是一場更大的混戰。
    而且,我腳下的式神也在我沒注意的時候漸漸崩解了,變得很不穩定。
    「褚,跳過來!」唯一和我一樣沒被結界封住的學長駕著白鳥式神飛了過來。他身上穿著赭紅色的宮廷華服,只是領子太低了,清楚的展露出他的鎖骨害垂在胸前的墜鍊。
    這種裝扮讓學長有一種妖艷感,還讓我聯想到酒店男公關,別名牛郎來著……
    「你又在亂想什麼嗎,還不快跳過來!」他又飛近了一點,逼得我快速斷了糟糕的胡思亂想,壯著我那一像孱弱的膽子一躍。
    騰空的那一瞬間,我的頭髮和繁複華服的衣襬都輕盈的往上飄揚,我頓時放空了思緒,好像聯想到了一點什麼。
    農曆七月初……滿天飛的鳥兒……牛郎……?
    來不及理出頭緒,學長就接住了我,把我抱個滿懷。一慌張腦袋就完全真空了。
    叮、叮鈴──
    我們頸上項鍊的鈴鐺互相撞擊,在安靜的環境中細碎而動聽,所謂離開前的指定項目也在同時出現在我腦海。
    學長愉悅的勾起一抹別有意味的笑,首先開始:
    「睽違一年又再相逢,時間是否沖淡了你對我的想念?」
    我覺得頭重腳輕,臉上一片燥熱,有點茫然不知所措的低下頭接著說:「我每日將思念織成布匹,編得有如銀河一般的長,我的郎君。」
    學長扶起我的臉,視線對著我的眼睛說出指定項目的最後一句話;他好像知道我不敢聽見,卻偏偏說得字字清晰:「那麼,今夜你的心、你的人都只屬於我。」
    然後預料之外的事發生了,他湊近我的臉,占據了我眼前全部的畫面,柔軟微涼的唇瓣貼上我的,帶著迷人的清香。
    這不是指定項目的一部分吧!我只能嚇傻在原地,不能掙脫、也不是很想掙脫……
    耳中好像有很多紛亂的雜音隆隆作響,又隱約聽到了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的一片驚呼、笑鬧聲和掌聲。
    一切都好不真實,我整個人有點缺氧得暈了,其實我是在作夢對吧……
    這時眼前的學長才退開,氧氣又重回我的體內,但是還是沒有真實感。
    一片白光包圍了我和笑得一臉得意滿足的學長,他的頭髮和皮膚都開始發光,虛幻美麗得好像不存在於世界上。
    嗯,看來真的是夢。看了這一幕後我深深的認知到。
 
    之後我的夢裡還有大家一起聚餐的部分,食物還滿好吃的,沒人能對它們發出抱怨。
    夢裡的萊恩還被莉莉亞沒收飯糰,因為他自動棄權跑來餐廳,害莉莉亞連拿二獎的機會都沒有。
    然後非特別組第一名的阿斯利安在同隊的摔倒王子瞪視下,跪著拜託夏碎學長和千冬歲收下作為獎品的賞煙火雙人包廂門票。
    夢裡的我累好累,連結局都沒有看到了。
    真是個奇怪的好夢。
 

 
    他輕柔的把趴在桌上睡著的人抱好,半坐半臥的到首獎的雙人包廂窗臺上。
    第一發煙火在空中綻開了明亮的光芒,睡著的他微睜開了迷茫的黑眸,接著傻笑的看著自己,好像搞不清楚狀況,以為還在夢裡似的說:「嘿嘿……學長,有煙火耶……」更多的煙火帶來班爛的光芒,照在他憨笑著的臉上。
    「嗯。」他只是稍稍用力的將他擁入懷裡,果然不久後他的呼吸又變得平穩,再度睡著了。
    他這樣就毫無防備得睡著了嗎,應該高興他信任自己、還是要擔心他是不是戒心太薄弱?
    算了,反正看好他就是了。
    低下頭,自己銀色的長髮跟著垂下,形成隔絕了外界的簾幕。而他也在那完美的天然簾幕之後,偷偷在他的唇角印下輕輕的吻。然後低聲的對著他說:

    「七夕情人節快樂,褚。」



  § 事後:
 ~妖師本家~
    冥玥:那小子在這麼多人面前強吻我弟,哼哼哼
……
   辛西亞:這好像人類婚禮上最後的那種橋段,所以白陵本家之後要準備嫁妝嗎?
    然:那聘禮得多收一點哪,妖師的先天能力繼承人總能要多一點聘禮吧。相信冰牙和燄之谷不會交不出來的,呵呵。(邪笑)
    冥玥:我想也是。然,這就由我來吧,我一定能和他們談得非常愉快。(邪笑+1)
    呵呵呵呵。
    辛西亞:你們兩位又笑得好可怕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