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學校的實習課程總是很刺激、刺激到不是正常人能讀的程度,但是ㄧ些普通的選修課就很無趣了,頂多只有突襲小考不及格才會讓人有生命危險 ……例如說笑得很陰險的老師會送你一隻十天沒吃飯的魔獸之類的。
    但是再怎麼說上普通課程還是很無聊啊,不分心亂想提振精神一下會睡著的,睡著了可就對老師很不尊重對吧?(謎:分心就有比較尊重嗎?)
 
    所以呢,上一般選修要是無聊,我就會開始做白日夢、呃,不是。是開始激發自己的「連想能力」。
    而其中讓我最常激發連想力的,無非是中國古文選修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母語所以我上起來還算輕鬆,不過也特別催眠。
 
    「本篇是詩人白居易所著的詩句,主題是被稱作花中珍品的山茶花 ……」
 
    這天上課也一樣,一邊上課我就一邊渙散,平均起來十句話聽不進四句。
    話說以前還在原世界上國中時好像聽過,白居易最著名的特點好像是老嫗能解吧。
    持續神遊中,這時前方由老師發下了好像很普通的學習單,拿到手上一看,原來是要我們自己解讀詩句,並記錄下所想到的畫面。
    好無聊。
    才這樣想,空白的學習單上就浮現了灰色的「好無聊」三個字,我驚訝的望著它眨眨眼,上面出現的變成斗大的「?!」。
    原來是像記憶顯像球那樣的東西嗎?
    搞清楚功能和操作方式之後,我才開始看詩句,對於自己腦中的畫面展現結果感到有點好奇。
 
    「似有濃妝出絳纱,行光一道映朝霞。飄香送艷春多少,猶如真红耐久花。」
     ……
    白紙上很誠實的浮出了六個點。
    怎麼會這樣!原來我的語文感受力這麼糟嗎!
 
    遭受打擊愣了一陣子我才繼續挑戰這棘手的作業,又全部讀了一次,抓出了幾個關鍵字:絳紗,有粉紅色和美麗的印象、行光一道映朝霞 ……刀光和彩霞嗎?飄香是指花香、真紅耐久花……
    模模糊糊抓到一點概念的同時,授課老師猛然發話:「同學們一定要寫喔,否則可愛的小魔獸們今晚就要加菜了~」
    原來是突襲小考嗎?不早點說!這種會有生命危險的要早點說啊喂!
    說時遲那時快,被驚嚇到的當下我腦中好像不小心按下快門了,出來的圖片還是 ……
 
 
    最後老師挑了挑眉,在我還有加一點注釋的的分上讓我過了。
 
    直到回到房間裡,我才敢把被我藏在書包深處一天的詩句解釋拿出來端詳。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被千冬歲他們知道會被調侃就是。
    圖片是ㄧ張超高解析度、媲美相片的學長,銀白的髮被光染成有點少女夢幻的粉色,精緻的臉上有一抹自信帥氣的笑容,豔紅的一綹髮如火,身後的夕暉照在他身上和手中的長槍上,光影錯落顯得神祕而銳利。
    我看了一陣子才想起,這幅畫面是剛入學時和學長去炸公園的時候嘛。
    不過問題不在這裡,是下面碩大的一行字:
 
 
    不必濃妝已傾城,槍身冷光驚鬼神。精靈天生即芬芳,僅此一人是學長。by.褚冥漾
 
 
 
    這張作業被發現我還要不要活,不被笑死才怪啊啊啊!
    可是叫我毀掉或丟掉……上面可是學長欸……
    猶豫到最後,我還是作了個決定──
 
    某天,精靈賽塔收到了一張由黑館清掃人偶送來的紙,說是被壓在枕頭下,不知道該不該回收。
    千歲的精靈看了之後淡淡的彎起笑容,說:「哎呀,看樣子還是傳給亞殿下吧。」
    至於之後發生了些什麼事,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