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章:
時間:08:21
地點:妖師本家
 
    「漾漾,你真的要那麼做嗎?」
 
     然以端正的姿勢跪坐在坐墊上,燃起了施術前的輔佐藥香和塌塌米的氣味混合在空氣中,淡淡的問出這個問題,事實上這個問題我在拜託他的時候就回答過了,或許然只是希望我能想清楚一點、甚至是改變主意。
    都做到這一步了,我不可能臨陣脫逃的。
    緊握學長送給我的精靈族項鍊,冰涼的觸感並沒有讓我有任何遲疑,反而增強了我的決心。
 
   「我不會後悔的,而且多我一個陪你不好嗎?就算有辛西亞在,然你還是很寂寞的吧。」
 
    然聽了我說的話,溫柔的笑了,看起來有點不捨又有點感到欣慰,那樣的笑容即使說他是精靈可能都有人信吧。接著他寵溺的搖搖頭,說:「你真的是一個貼心的好孩子,所以我認為你值得更好的結果,抱歉了。」
 
    「什麼?」為什麼道歉?
    四周的氣流忽然一滯,似乎有人自門外的走廊漸漸接近了。果不其然紙門被拉了開來,我繃緊神經轉頭看向被打開的紙門。
    是辛西亞。
    我鬆了一口氣,聽然的語氣害我有一種好像會發生什麼事的錯覺,幸好只是辛西亞端著大量的茶點過來,還真不是普通多欸,那個份量是要給誰吃啊?辛西亞以為西瑞有來?
 
    「一次準備那麼多有點累呢。」辛西亞笑笑的對我這麼說,放下小山一樣高的點心盤後撥開額前帶汗的髮,坐到然的身邊,又說:「沒辦法,妖師本家很少有那麼多客人呢?」
    客人?
    「是啊,我沒有招待過多少客人的經驗,還希望招待不周處各位能見諒呢。」
    然對著我……準確來說是我身後的空氣說話。發現這件事之後,我僵硬的把臉轉向後方。
    後方倘大如道館的場地一樣鋪著塌塌米,本來是空蕩蕩的空間此刻站著一個人,紙拉門透著光形成的窗格投在他修長的身上,銀色的長髮散著光華,焰紅銳利的眼眸隔了好一段距離與我的視線相接。
    「學長……不對,是幻象吧,然我都不知道你有整人的嗜好啊,真的嚇到我了,哈哈哈。」移開視線,我有點經嚇過度的乾笑自我排解,冷靜冷靜,這裡是妖師本家,怎麼可能隨便放其他種族的人進來呀。
 
    「褚。」學長的幻影說話了,壓低的聲音聽起來醞釀著名為「暴怒」的情緒。
 
    「那個,然我們晚點再繼續好了,我好像有點幻聽,先去亭院走走。」我對然這麼說,轉身就往在紙拉門另一側的整排窗戶走去,跳窗去散步我也不介意的,真的。
    就在我的手碰到左邊第一扇窗的前一秒,窗就自動打開了。
 
    「早啊,漾漾。」幻影萊恩啃著疑似是早餐的飯糰,在窗外抬起一隻手對我打招呼。
    我立刻換一扇窗。
    「早安。」這次是幻影千冬歲對我打招呼,還用標準姿勢推了眼鏡。
    不等我再換一扇窗,所有窗戶同時被推了開來,窗外有喵喵、班長、西瑞、夏碎學長、莉莉亞、水妖精三兄弟……。
 
    「玩得還開心嗎,褚?」學長直逼絕對零度的嗓音傳來,我打了個哆索,有種穿著泳褲跳進北極海的冷感。
 
    這下真的沒辦法再裝傻了。
 
    「……我做了那麼多事,不是為了要讓學長嘲笑的。」閉上眼垂頭盯著地面,我垂在身側的雙手因為握得太緊而顫抖,吐出每一個字都很困難。
    這麼萬全的準備,最後怎麼會還是失敗了?
 
    「那你說,是為了什麼?」學長的聲音帶點玩弄的感覺,好像不把我說的當一回事似的。
    「為了你個討厭的混血精靈!」當話出口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在怒吼,不過我也不管了,「全都是為了學長你好……為什麼你要破壞我的言靈、毀掉我苦心經營的一切,若無其事的出現在這裡……」
    幸好我還是背向學長,不然罵人罵到一半開始掉眼淚很沒氣勢。
 
    「為我?」學長輕嗤一聲,「這種幼稚的計畫是為你自己吧。」他有力的右手一把抓住我的左臂,瞬間一拉把我轉向面對它,另一手圈住我的後腰,讓我不致跌到。
    「你不是為我,你只是為了你自己的不安。你不信任我能為你承擔兩族的壓力、不信任我會一直愛你,所以你才逃避。」他紅色的眼深深望著我,篤定的好像他是全知的神。
    「才不是那樣──」
    「還有,你連自己都不信任。」學長打斷我的話自顧自繼續說下去,「你不信任你自己能控制好力量,深怕哪天傷害我,讓我父親所受的詛咒重演,沒錯吧?」
    我不想點頭,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
    不算上能吞噬世界的陰影,僅僅是一個盛怒下的言靈就足以讓三王子失去生命。
    而我一點也不想讓這種悲劇重演,尤其是在學長身上。
 
    「既然學長你明白,那為什麼要來?」
    「在問我為什麼要來之前,你不覺得該要先問我為什麼能來嗎?」
    對喔,為什麼學長和其他人可以突破九重魔水晶結界輔助的言靈,記憶不受影響?
    學長接著垂下頭,額際的長髮騷在我臉頰兩邊,脖子上掛的項鍊點到我的鎖骨間,帶著些許的溫度。
    我懂為什麼了,原來是祝福的言靈把遮蓋記憶的言靈抵銷了嗎……
    發現這種愚蠢的失敗原因,我很想自己去撞牆一頭撞昏算了,這算什麼啊!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這代表你這輩子休想失手詛咒我。」學長笑了,帶點令人眩惑的感覺,在我腰後的手臂箍緊,志得意滿中參雜著溫柔:「別擔心這些了,笨蛋。」
 
    「學長你憑什麼那麼有自信!」我伸出還空著的手用力一推,但還是勝不過眼前的暴力黑袍,「明明還有更嚴重的問題啊!」
    我煩惱了那麼久的事居然就這樣被學長毫不在意的推翻了,好像我真的很蠢似的,最後一句我是用力閉上眼說了出來,眼眶中的淚又被擠到眼角。
 
    「時間差異呢?學長你是精靈,可以活過千千萬萬年的精靈!」
 
   你是永恆,是世界之白的精靈,而且那麼強大,受到所有人的矚目。
   我的時間不過百年,是世界之黑的妖師,無法完全控制自己的力量,而且必須潛行在黑暗中茍活。
 
   這樣的我我有資格愛你嗎?學長?
 
   學長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將在我腰後的手往上移,扣住我的後腦,唇貼上了我的。不同於以往幾次,這個吻帶有侵略性,是急躁、有那麼一點粗魯的,重重的灼熱呼吸吐在我鼻尖,阻斷了我絕望的思考。
    身邊傳來好多人的驚呼聲,不過那些聲響此刻好遠好遠……
    學長終於停下時我有點缺氧而暈眩,卻清楚無比的看見他臉上勝利的笑容:「既然知道我是精靈,那你應該更賴不掉才對。精靈的一生只有唯一,你早就逃不掉了。」
    對,早就逃不掉了。從好久以前,甚至在他回歸之前更久、難以追溯的時間,就已經愛上了。
    「就算你真的先走了,我也會等著你回來,所以認命吧,褚。」
    學長很霸道的這麼說,帶著他自信的笑容。但我知道他不是開玩笑的、也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輕鬆,尤其他抱著我的動作那麼緊繃。
    他用閒適的語氣和一個吻想說服我,像是捲走了我的不安卻轉移到他自己的心中。
 
    他要的是一個承諾,好讓他自己相信我不會再擅自逃開。
 
    「我愛你,颯彌亞。」
 
    所以我給他這個證明。
 
 
 
 
    「喔喔喔喔!」在我和學長四目相交而微笑著時,剛剛被我們當作空氣的友人群發出了某種鼓譟的音效,但卻不是對我們,而是──
     夏碎學長和千冬歲。
     他們以極度閃亮的姿態在人群中接吻了起來,難怪喧嘩聲那麼大……是說我跟學長剛剛也差不多啦。
    大概過了十幾秒之後,夏碎學長才把整個耳根都紅透的千冬歲壓到懷裡,勾起微笑向學長看來,不知為何感覺有點挑釁。
 
    「哼。」學長挑眉然後哼了聲,沒再多說什麼。
 
 
    「看來,我們似乎也沒有什麼好猶豫的了,」然的聲音從我們後方傳來,不大不小的音量,正好能讓全場聽見。接著尊貴的妖師首領執著女性精靈的手單膝下跪:「請嫁給我,辛西亞。」
    耶耶耶──現場求婚!看不出來然居然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啊啊啊!
    「當然好啊,然。」辛西亞揚起無比燦爛的美麗笑容,扶起了然,接著現場出現第三次接吻畫面。
    還不等所有人愣完,冥玥魔女般的聲音發出了邪惡宣言:
    「早就知道會變成這樣,但是太閃了果然還是很傷眼睛。現場所有人聽著!我以巡司的身分委託這次的任務,給我拿香檳攻擊這三對在現場放閃的人!」說著,冥玥颺起唇角,手邊有一箱來源不明的香檳,又說:
    「報酬從優喔。」
 
    下一秒,幾乎所有人都動了起來,閃躲的閃躲、把香檳當氣水搖的搖瓶子、到處潑灑亂攻擊的也有,所有人笑成一團。我則是用老頭公佈下結界,一下子沒人能動我和學長。
    是說這是妖師本家耶,這樣真的好嗎?
    我還在遲疑的時候結界一個大震盪,老姊居然放攻擊來破我的結界了,隨之而來的是溫和笑著卻拿了一罐香檳潑過來的然,把我和學長潑了一身溼。
    好吧,然都不介意了我介意什麼。
 
    「本來是顧及在場袍級比我低階,看來身為黑袍想低調都很難是嗎?」學長勾起了魔王等級的黑暗冷笑,牽住我的手,我也跟著握緊他,絕不放開。
 
    「潑水什麼的是米納斯的強項呢。」我如此回覆學長,手上握著銀藍的幻武小槍,開始聚集地上的香檳。
 
    學長望向我,接著我們相視一笑,準備聯手加倍反擊回去。
 
 
 
 
 
    愛著一個人總會為他著想,可能是一個貼心的舉動、一個為彼此深謀遠慮的計畫、一滴不為人知的辛酸眼淚。
 
    有時候甚至可能焦慮過頭,做盡蠢事,自以為這樣是最好的,直到被對方一棒打醒才發現自己多傻。
 
    牽著的手緊密相繫,簡單的肢體動作代表很多,不可思議的力量也蘊藏在其中。為什麼能有這樣的力量呢,學長?因為你是精靈、因為你是黑袍?
 
    或許,就只因為是你吧。
 
 
 
    Because Of You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