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褚小朋友~拜託之後的旅程帶上我好不好~」就在我眼神死的同時,某隻色馬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恢復馬身堵到了我的面前,整隻馬笑彎著眼睛、像是害臊般一扭一扭的又說:「要不是妖師一族和螢之森把你藏得太好,導致我最近才聽說你回歸的事情,不然鎮魂碎片肯定很有幫助的,現在帶上我也不遲嘛,你說好不好~」

    真是謝謝你的不遲喔。

    就在我心中吐槽的時候,眼角也瞄到了離我有一段距離的學長,此刻正黑著臉走過來。不過學長還沒過來,旁邊的喵喵已經先替我拉住他了:「式青是想纏著漾漾吧,不行喔!這樣會破壞漾漾跟學長的獨處時間,對賭了後面幾天的人不公平!」

    似乎頗有同感的萊恩,也從色馬後面冒了出來,捋著色馬的鬃毛默默把他拖住。

    嗚嗚嗚,可是小朋友你都算轉生過了,也不是會被美色迷住的人,那也就不一定非要和大美人在一起了嘛──掙扎之間,式青為了掙脫而又恢復了人形,並說出了令我煩躁的話語。

    在那瞬間,我幾乎可以感覺到學長的目光如烈焰般燒向某獨角獸,只好在無奈地暗嘆一口氣之後,掛上了從然那邊學的族長牌微笑,對式青說:「那這樣好了,既然你想跟著我,我現在最缺的又是力量,那你就把自己奉獻出來給我當食補吧?」

    說起來,珍貴幻獸的肉說不定把唐僧肉要有用得多呢。

    大概是我說得太認真,附近的空氣似乎因此凝滯了一秒,色馬的表情也一整個窘掉。不過這時學長卻按住了我的肩膀,一句話打破沉默:「你覺得火烤怎麼樣?我可以幫忙。」

    受到重大的打擊,色馬打了好大一個冷顫,然後開始亂叫:「大美人和小朋友都黑黑黑黑掉了啊!明明是這麼美的畫面,為什麼整個背景都在冒黑氣,這是什麼人間煉獄──」

    大概覺得我們這邊的鬧劇可以告一段落了,歐蘿妲再次拍了拍手,讓侍者從外面抬進了一張很中式的圓桌,並說:「好啦,幾位借過一下。至於式青如果想要一起用餐就請維持人形態吧,否則就真的只能上桌當菜餚了。」

    死馬又哀號了一下,碎唸什麼美人都好難惹之類的話,接著便真的乖乖維持人形,隨大家一起到桌邊就座……只是他硬要往夏碎學長那邊湊,估計是要療癒心傷之類的。

    奇異的是,幾乎在每個人就座之後,桌面的樣式及餐桌上的物品,都一一變化成不同的模樣了,似乎是某種複合的空間術法。若要我說,看起來其實就像在把大小相同、口味相異的派,切成一個個的扇形後再重新拼起來那樣。

    在這其中,只有歐蘿妲、學長、我以及式青的桌面,維持了原本桌子的模樣。另外可以很明顯發現,伊多他們三兄弟的桌子同是拋光的白石桌,上面擺放著沙拉、河鮮為主的小菜。喵喵和庚學姊的桌面也一致,不過看起來就像是某種辦公或工作桌的感覺,桌面上的食物也都是些比較精緻的便當菜,例如玉子燒、香腸小章魚一類的。

    萊恩和莉莉亞的桌面也很像,都是白底綠格的桌巾鋪成的,不過相較於萊恩的滿滿飯糰全席,莉莉亞面前的食物卻要多樣化很多。而千冬歲和夏碎學長的桌子,雖在顏色上有些微不同,背後的屏風卻像是成對的:一個是雪中的紅色梅花、一個是煙雨圖紋中的紫藤花。

    相對於前面一組,後面的這一組友人看起來就相當可疑。

    「在想什麼?」很自然的落坐於我身邊,學長看了看我之後這樣問道,霎時所有人的視線都有意無意的集中了過來。

    「……我只是在想,這個桌子是用了怎樣的空間術法,否則為什麼大家的桌面都不太一樣?」略感安心的看著侍者往我們面前的空桌放上一些輕食後,我忍下想要八卦一番的衝動,以旁敲側擊策略提問後看向歐蘿妲求解。

    先回答我的卻是夏碎,他說道:「這本來是黑紀組方便開會的設計,畢竟透過空間術法,就不至於必須離開各自的崗位太久,也就可以少掉被有心人追蹤、攔截消息的機會,正好也適用在現在大家分散各地、卻要隱密聚餐的狀況。」

    也就是說,算是4D立體視訊的進化版就是了吧?

 

    聽夏碎這麼一說,我再次留意了一下大家的餐點,這才發現其實餐點多半都準備得比較隨意。估計是因為聚會也是臨時說定的,所以大家都是抽空參加的緣故。

    「另外這樣大家都方便很多,像喵喵今天是到Atlantis的保健室輪班喔,每次來學校這邊都好忙的,現在也只是趁著午休偷閒,才找庚庚過來吃午餐的喔。」

    聽了喵喵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她現在有固定到保健室幫忙啊。如果是這樣,我完全能想像為什麼她來的時候都會很忙

了……比起九瀾和會繡花的提爾,一定很多人都想等喵喵來再復活吧。

    是說既然很忙、又怕被追蹤去處,你們幹嘛還要專程為了那種賭約,特地跑來圍毆我一趟啦!真的有那個必要嗎?!

    「說起來,休狄和阿利學長早上也答覆說午餐會來的,但是臨時忙不過來的樣子,也就只能下次了,真是可惜。」歐蘿妲勾起微笑補上了這一句。

    所以我說,你們要是真的忙不過來,不必特必這麼麻煩跑來揍我啊,這一組就是最好的範例啊範例!

    不過,雖然這群損友們抽空過來的居心實在可議,我還是小小有點被觸動啦。

 

    重回學院之後,我為了尋找記憶也很快回到了這個圈子來,實際上卻也沒有機會重新熟悉每個人的現況,長久下來也算是點跟大家生疏了。可是現在這樣齊聚一堂,卻讓我恍惚覺得,即使人與世界都會變遷,眼前的情誼卻能永不變質……

 

    因為在席間想得稍微多一點,我進食的速度也就自然而慢了下來,渾然不覺都是多虧學長持續往我的盤子裡添了餐點,我才下意識接著吃的事實。只感覺似乎一直有幾人往我這邊看過來,露出溫和親切的微笑後再轉開。

 

    不過被這樣看久了,我還是有感覺不太對,只好一邊吃、一邊另闢新話題試著讓自己自在一點:「是說,歐蘿妲怎麼會變成湖水城城主的?」

 

    歐蘿妲聞言只是微微一笑,在看向我之後回答說:「其實起源要追溯到高中那個時候,湖之鎮不是因為陰影的關係毀掉了嗎?正好那時候因為你們任務的事情,我有和艾里恩交涉過。後來艾里恩想要重整這邊,又苦於資金不足,我就乾脆插手了,交換條件是,等到城裡的獲利超過艾里恩最開始賠掉的錢之後,過十年湖水城就徹底歸我。」

    她舉起蜜桃顏色的冒泡飲料喝了一口,又補上一句:「所以現在,這裡已經是我的了,不過和契里亞城還算是姊妹關係,也一直有往來。」

    「現在湖水城的價值差不多就是兩顆水精之石了呢,歐蘿妲很厲害。」喵喵聽了歐蘿妲的話,便燦笑著補充了這樣的細節。但是我實在感受不太出價值多高……之前修整水鏡用了那麼多顆,我已經整個對它價值麻痺了。

    「說到價值,」一直只和喵喵小聲交談的庚學姐,在啜了一口飲料後放下了茶杯,若無其事地開啟了新話題:「我倒是聽說,萊恩學弟最近在尋找某些很有價值的東西呢,莉莉亞知道些什麼嗎?」

    「啊?」突然被點名的莉莉亞一臉茫然,像是在說什麼時候扯到我身上來了。

  

    但儘管當事人一頭霧水,顯然已經搞清楚狀況的千冬歲,卻露出了詭笑並很順的接過了話頭:「哪只是有價值而已,他在找的東西有些根本是有價無市,例如成雙的貴族兵器之類的。」

    歐蘿妲聽著顯然也來了興致,優雅的放下餐具後,便托著臉接著說:「當事人有打算說幾句話嗎?也不看看人家冰炎學長手腳這麼快,太溫吞可不好啊,萊恩?」

    隨著歐蘿妲的話語,我感覺到又有幾道視線往我這瞥來,抬起頭時卻只對上伊多的目光,他淺褐的眼中依然帶著一貫溫潤的笑意,卻讓我看不出所以然。

    不過他家的雙胞胎弟弟們,也正好順著他的視線望過來,最後盯了我的手指一下子,雙雙露出有些吃驚的神情。我愣了好半晌,才想起我的手上仍戴著和學長成對的幻術戒指。

    戒指的事情顯然又造成誤會了,不過我暫時也很難澄清,只得悄悄把手指收起來,並佯裝驚訝的轉移焦點,說:「所以說……萊恩跟莉莉亞?」

 

-TBC-
 

●某漓廢話:

所以說聚會不可少的就是八卦、八卦,和更多的八卦(欸

是說下週就是cwt49啦,我應該是會去看看,有沒有人想來找我這個卡稿的鴿子王玩啊^ↀᴥↀ^(滾啦

確定要去的話會準備認親小卡的*ˊˇˋ*(給我去寫稿喔畫什麼認親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