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學長還是買下了其中一件斗篷。

 

    雖然不得不說,那斗篷其實做工也算很精細,除了表面隱約的紋路之外,整個布料本身也已經織入了陣法,不管要登冰山還是火山感覺都挺得住,只是畢竟還是童裝店買的,我心裡總覺得很微妙。

    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彌補這一點,總之學長請的早餐相當豐盛。我一邊吃著煮得恰到好處的滑蛋吐司、還有學長分給我的一大半迷迭香烤雞,一邊不由自主的感嘆了一句:「我好像知道被包養是什麼感覺了。」

    坐在我正對面的學長卻問:「喔?是什麼感覺?」

    「什麼都不用付錢,整天當米蟲的感覺。」悠悠哉哉地享受每一分每一秒,這才是人生該有的樣子啊!這麼在心底想著,我吸了一口手邊那杯味道介於氣泡飲料和水果茶之間的飲品,整個人慵懶放鬆到極致。

    「那,你給嗎?」學長突然沒頭沒尾的問了一句,我咬著吸管疑惑的抬頭,只見對面的學長身子有些傾斜的支著下顎,笑容說不出的魅惑。見我不解的神色,他再次開口:「給、包、養、嗎?」就在我愣得鬆開吸管時,他的另一手趁機伸過來捏住了我的下巴。

    嚥下飲料後,我勉強淡定了下來,並義正嚴詞地否決:「不給。」

    「好吧。」學長異常配合地說,同時把手收了回去,接著居然說:「你等一下餐後甜點就別吃了。」

    ……有人這樣威脅的嗎?最該死的是我還真的有一點心痛!

    我摀著心口看向學長表示抗議,幾秒後他才終於像是玩夠了似的鬆口,說:「你也知道了,城主特地發了邀請函,讓我們和夏碎他們過去秘密聚會,所以等一下一定還會有吃的,你最好不要吃太撐。」

    「從剛才在童裝店的時候我就想問了,現在湖水城的城主是艾里恩嗎?」能夠燒這麼多錢建設這邊,總覺得所謂的城主應該是另有其人。

    「你等一下就會知道了。」這是依然不肯揭曉謎底的學長給我的答案。

 

    ……我不跟他吵架,是因為我現在力量不夠而且沒帶錢,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敢!

 

    早餐後不久,我們沒在街上多逗留就往聚會的目的地去了。抵達之後,我看著豪華的建築和門牌,差點沒有眼角抽搐。因為那牌子上,寫著「湖水城城主宅邸」。說好的秘密聚會呢,這樣目標難道不會太大?說起來上次黑紀組聚會也是,每次都挑這種不是普通人能進的地方,會害別人仇富的啊啊!

    一邊腹誹著,我一邊朝門口望了過去。那裡站著的也是湖水城的守衛,只是此處的守衛服裝除了剛才看過的白色,還有黑底銀色月紋的版本,也不知道是為何要這樣區分。

    學長再次拿出邀請函,並在守衛放行後看了我一眼。估計是大概知道我在想些什麼了,就說了句話讓我回神:「湖水城算是黑紀組半在檯面上的第二中心,不必太擔心一些有的沒的。」

    意思是說,這邊算自己人的地盤吧?

    勉強放下半顆心,我終於能靜下心來看城主邸的佈置。內部擺設都挺高雅的,配色也很沉穩大方,雖然拿靈光大飯店來比對西瑞很失禮,但是兩相對照真的就是高雅的貴族對比在後院挖到石油的暴發戶。這點也讓我深深懷疑,這位湖水城的城主可能是妖精貴族,因為風格和伊多雅多有點類似……雷多審美觀偏掉了所以排除在外。

    走過好一段長廊,最後推開一扇雕花的暗色實木大門之後,在裡面等著的人果然都是很熟悉的了。我毫不意外的看見千冬歲、夏碎、喵喵、庚、萊恩、莉莉亞和伊多他們,幾個都是意料之中的老班底。不過除了他們之外,最後還有一個人,一眼就符合我對湖水城城主這個稱號的想像──

  在光潔如鏡的白石大廳最深處,有個人站在階梯上棗紅色長毯的中央,褐色的直長髮依然如瀑般垂至腿間,身上的衣服是適合她冷靜從容優雅形象的藤紫色洋裝。

    就在我打量她的同時,很顯然就是湖水城現任城主的也歐蘿妲看了過來,對我泛起毫無生疏的笑。

    如果我那時再仔細一點看的話,就能看到那笑容裡的一點奸險,可惜我當時衝擊有點太大了,什麼都來不及注意到。

「漾漾!」看見我後,身上穿著白底黃碎花連身裙的喵喵第一個跑過來,張開手臂看似要來個撲抱。可是就在她靠近到離我一步之遙的時候,我忽然感覺到一股寒意,便想也不想的躍起,一翻身越過了她的頭頂,再變成背對她的方向落地。

    站穩之後我才疑惑的轉過頭,看見喵喵本來是要瞄準我腹部的粉拳正緩緩收起,接著她過頭來對我燦爛地一笑,說:「哎呀,失手了。」

    ……現在是怎樣?搞偷襲?

    忽然想起旁邊的學長毫無動靜,我有些疑惑地扭頭一看,才看到學長正在旁邊和滿臉笑容的夏碎學長無聲纏鬥。他們雙方都已經掏出幻武兵器,在應付夏碎攻擊的期間,學長還不時用靈活的姿態,像是在閃躲我看不見的某種東西。我下意識往歐蘿妲那邊一看,發現另外那個應該是她操控的巨太神。

    就在這時候,我再次感覺到一股威脅感分別從我的前後包夾而來,我只能再次依靠體術堪堪避過,隨後看見包圍我的某對搭檔露出可惜的表情。

    並沒有給我喘息的機會,接下來某對雙胞胎,也開始用拳腳朝我展開默契十足的快攻,我一下子下腰、下一秒或許又得要單腳躍起,簡直在挑戰人體極限。

    唯一比較有人性的一點,大概就是他們都沒有對我用上術法,估計是都知道我的情況了,擔心我不小心真的受傷才如此……欸不對啊,既然擔心我受傷,那為什麼還要圍攻我啊!

    就在這莫名其妙的鬥毆,好不容易有了停息的趨勢時,一道溫婉的嗓音從旁傳進我的耳中,喊著:「褚學弟。」

    我反射性瞥了一眼過去,卻對上了庚學姊泛著綠色光芒的眼睛,頓時就渾身放鬆下來了,不想要再做任何抵抗……

    「褚,醒過來!」隱約間我聽到學長朝我這樣喊,他的聲音像是有點遙遠,花了一點時間才飄進我的腦海。

    當我因此稍微清醒過來覺得不對勁的時候,喵喵已經把我抱了滿懷,並大喊著:「抓到了!」

回應著她的呼喚,因為打鬥變換位置而變得已經有些距離的雕花門,猛然被撞了開來,接著一個白色物體就從那裡,以極快的速度衝了進來,一邊發出怪異的叫喊:「是小朋友變成的小美人喔喔喔喔葛格來了~」

因為實在太久沒有遇到,所以直到那「白色物體」在我面前停下的時候,我才終於認出他來,我皺了皺眉,疑惑地說:「式青?」

不過式青雖然在我面前停下了,卻狐疑地對我上下打量了好一下子,還閉上眼睛不知道在感受什麼,完全沒有要回應我的意思,全場就這麼隨著他的動作靜默一分鐘後,他才帶著誇張的哭腔再次開口,活像他家祖宗十八代剛被滿門抄斬般的叫喊:「褚小美人……居然還是在、在室的……明明是乾淨的精靈但是能看不能吃最殘忍了嗚嗚嗚嗚嗚!」

「什麼!」喵喵放開了我,接著用雙手捧頰,滿臉都是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一旁的雷多和萊恩也發出嘖的一聲,倒是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像是「一切都在意料中」的反應。

等等你們這群人是怎麼回事,所以說剛才的打鬥,就是為了把我抓起來,好給這隻色馬鑑定嗎!你們平常閒著沒事,腦子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東西啊!

    自始至終都站在原位的湖水城城主‧歐蘿妲,此時輕輕的開口了,無比優雅又略帶惋惜的吐出一句:「好了,現在已經透過獨角獸確認過了,我為押注第一天的幾位感到無比的遺憾。」

    和學長正在一段距離之外的夏碎學長,聞言不輕不重的嘆了一聲,卻用全場都能剛好聽清楚的音量,勾著嘴角略帶頑劣的笑容對學長說:「冰炎你的效率不是一向很高的嗎,這次難得反常,倒是害我輸了一筆錢。」

    學長朝他家正牌搭檔瞪過去,臉上像是寫著「你乾脆輸到窮死好了」。

    「大家是在賭在蜜月之旅的第幾天,學長和漾漾才會……喔。」喵喵口氣有點小遺憾的主動向我解釋,說話的內容還自動消音了一點東西,露出的笑容如天使般純潔。

    ──我說,蜜月之旅又是怎麼回事,到底什麼時候被誤會成這樣的

啊!我這明明是熱血少年為了恢復力量而出發的冒險旅程好嗎!

    而且我雖然整個想裝不知道,但是從你們剛才很明顯的反應裡,我就完全可以感受得到,肯定有一大票人都押了「第一天」是吧,尤其是在那邊裝沒事的喵喵、萊恩跟雷多,不要以為是朋友,我就不會詛咒你們摔倒撞樹喔!

 

    無良朋友實在太令人傷心,我只好轉向看起來很淡定的千冬歲尋求安慰。他現在都已經身兼雪野家主了,應該不至於跟著還賭這種無聊的事情吧?

    但沒想到,我才剛抬起腳跟要走過去,千冬歲就推了下眼鏡問說:「漾漾和學長今晚要不要到雪野家的旅館住?需要的話,還可以幫你們包場櫻溫泉、或者任何你們有興趣的地方。」

    聽了他這句話,我立刻在心底把千冬歲的名字也畫了個大叉,同時退退退三步。我敢用妖師的血脈打賭,千冬歲絕對是押今天的啊啊啊!

 

    我定了定神,試著光明正向冷靜的思考,這才想到剛才式青宣布「答案」的時候,沒做出什麼反應的人還有雅多。雖然他家雙生弟弟有參與,但身為水之妖精貴族,他應該不至於那麼幼稚吧?我轉而向面無表情的雅多尋求安慰,選擇性遺忘他剛剛也參與圍毆的事實。

    「……我賭的是第二天。」還不等我靠近,雅多主動的招了,也直接擊碎了我最後的一點希望。

 

    看著這群拿別人貞操打賭的傢伙,我深深覺得我大概真的沒有朋友,兩輩子都沒有!

    在我頹喪的思考著我的人生到底都是哪裡出錯時,歐蘿妲拍了幾下手,讓現場的聊天音量降低一些,並拿出場地主人的架式說:「好了,賭這些不都是為了活絡大家的氣氛嗎,也要適可而止別再欺負漾漾了。」

    她頓了頓,接著才對我說:「漾漾也可以考慮在這邊住,這裡的房間很多,都可以給你隨便挑,想分房睡一點困難都沒有。」

    說真的,如果歐蘿妲不是莊家,我肯定以為她是天使,然而我們都很明白她不是。

    我對這群朋友感到很絕望,真心覺得自己交友不慎。

-TBC-
 

●某漓廢話:俗話說得好,只有損友才是最親密無間的(←並沒有這句俗話好嗎)

這個賭約究竟將帶來怎麼樣的變♂數呢?

……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稿子還沒寫完QAQ(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