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很慵懶地撐起身,伸個懶腰之後卻讓人猝不及防的瞬移到我背後,提起闔著的扇子往學長頭上一敲,說:「不過這還是在紅燈區域進行黃燈行為,我要代表無殿訓誡一次~」還附帶一個非常愉快、完全不像在訓誡的表情。

 

    愣了一下我才反應過來,她說的是我父親他們對無殿提出的條件之一,都快忘記有這條了:禁止一切與保護對象的親密接觸。仔細想想,還真不知道父親當初是基於什麼心態才加上這個條件的。

 

    可是剛才學長什麼也沒做吧,難道不是違反這一條?

 

   還在百思不得其解,扇忽然猝不及防地把我往後拖再一把抱住,哀嚎道:「更重要的是,我的小徒弟絕對不能被傘的徒弟拐走了,要是成了我顏面何在呀──」

 

    學長一臉先是「妳這傢伙還有什麼顏面可言」,接下來才質疑:「徒弟?」

    他問的同時瞇起眼睛,若有所思的瞪著扇董事勾住我脖子的那隻手臂,看得我也有點心裡發毛。

 

    不過扇董事絲毫不在意學長的目光,反而提高了音調貌似得意的說:「是啊,漪是我在外面從『很小』就偷養的乖徒弟。」話說,不要講得好像我是妳是偷生的一樣好嗎。

    「從小?」

     學長這時才抬起眼,和扇董事的視線越過我頭頂交會,好像在確認些什麼。

    「對啊,不過有陣子沒能好好說話了,你就滾去忙你的,順便讓我們師徒倆敘舊如何?」扇董事的話語裡面有莫名的挑釁意味,但是我完全一頭霧水。

     意外地,學長也沒有多回她什麼,竟然很配合的轉身離開,卻在走到我房門附近的時候停下腳步,回眸定定的看著我,說:「你等著,我會把一切查出來的。還有,早餐在旁邊。」

     丟下兩句毫不搭嘎也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之後的,他老大才走出去、甩門離開。

     我愣了下,只好看向床邊小桌上,果然有一份簡單清淡的早餐,透明的玻璃杯裡還裝著精靈飲料。

 

    「居然連頂嘴都沒有,就這樣忽視人家,稀奇了。」扇董事嘟嚷了幾句,才訕訕的放開我,又說:「小徒兒,恭喜你已經獲得你學長的全部注意了,我都不曾有這等待遇呢。」

     這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好事吧?我欲哭無淚。

     大概被我的表情取悅了,扇董事睨了我一眼之後笑著說:「不過,接下來倒是有兩件事要交給你,其中一件稍微可以給你當個晃子。」

    「什麼事?」

    「再過不久,公會將舉辦四年一屆的各大種族聯合會議,同時還有新制的大競技賽舉行,宗旨即是維護守世界各種族的和諧與促進交流──尤其是黑色種族與白色種族之間的交流,說到這我想你應該也猜得到由來了。」

    我點了點頭。除了和「忤神事件」有關之外,我還真想不到別的理由。

 

    「這些又與我有什麼關係嗎?」

 

    「當然有啊,Atlantis學院內的黑、白種族聯合學生會會長都和你同班對吧,就是他們兩個同時邀請你加入各自的競技賽隊伍,爭吵不休鬧上學院的行政部門去。所以最後就由我們幾個董事決定,讓你成為兩方共同的榮譽隊員,特殊賽程再參加就可以了,順便還能安插進去保障學生安全,多方便。」

    方便的只有你們啊……我剛醒過來的身體本來就還有點疲憊,聽見這樣麻煩的差事不禁感到身心乏力。

    競技大賽這種東西,根據記憶是非常麻煩的,甚至還留下了「誰再叫我參加大賽我就把他處死刑」的印象。

    不過就目前情況看來,三位董事我惹不起,只能向事件源頭追去,但是我也不想向女孩子計較,於是……遠方的墨燃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我在心底默默記了一筆小黑帳。

    話說回來,我入學那天的事情他們兩個顯然延伸下去吵了啊。

 

    「那麼另外一件是?」我按了按額角,只覺得另一件包準也不是好事。

    「是黑紀組給你黑袍身分的指定任務,算是螢之森方面的請託。他們讓你去借用一件族裡的精靈族寶器,並用它協助重塑螢之森的千年古結界。」扇董事說得很輕鬆,好像只是要我去隔壁的客廳倒杯水回來似的。

    「重塑精靈族棲息地的古結界,絕對不是我一個人就能辦得到的吧?」

    「所以當然還有同行者囉。」扇董事擺擺手,依然很理所當然的說。但是這時我腦中立刻閃過那本《精靈族寶器與歷史淵源》的封面,頭真的又痛了起來……不會吧。

    「不要告訴我,同行者是──」

    「漪向來最聰明了,那我就不多解釋了。」扇董事這樣說,同時拍拍我的頭。

    「不對,這樣兩件事情不會互相衝突嗎?」我試圖做最後的掙扎。

    「怎麼會呢,競技賽中你只需要跑特別賽程,並不用每一場參加,可以把時間完美的錯開,況且這麼一來你學長也會認為你在競技賽隊伍中,不用特別掛心你,更能製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明掩飾你的兩個身分了,一舉兩得。」

 

    為什麼聽了解釋之後我只覺得更絕望。

 

    不過雖然任務有難度,最讓我覺得疲累的原因,果然還是因為不知道要怎樣面對學長。若說之前用黑袍「漣」的身分與學長冷言相對一點壓力也沒有,甚至還能夠直言不諱的指出他的不對,對知道這麼多事情之後的我而言,那些話卻顯得冠冕堂皇了。

    記得第一次出黑袍任務時,我說的是:「如果你不想珍惜自己,至少也為那些珍惜你的人著想,那種寶貴的感情不是你想就能夠單方面拋棄的。」

    或許是受到靈魂碎片的影響吧,現在回想一遍這些話就覺得彆扭、還有種自己打了自己一記響亮耳光的錯覺。如果我真的是在忤神奇蹟中獻祭封印的那人,不就更加的……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比起我上次看到你時,你倒是變了不少啊,小漪。」

 

    我因為扇董事的言語終於回過神來,才發現她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不太端正地跪坐到我面前,用收起的扇子輕輕抬起我的下巴,帶笑的眼中卻是一片深幽,說:「你心中是否已經有答案了呢?」

 

    心中的答案……嗎?

    我迷茫的回望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算了,我也沒有想要得到答案。」扇董事忽然表情一遍,笑得像是狡詐的狐狸,舉起扇子輕敲我的額頭,又說:「反應倒是變慢了,這都避不開,給我去任務和競技大賽裡好好練回來,聽到沒有?」

 

    「是──」我無奈地笑著回答。

 

    但是,我似乎沒有辦法再像以前一樣自然地喊她扇師父了。

 

-TBC-

 

 

●浮出水面的作者:我猜應該很少人猜得到從上一章結尾到這一章開頭學長打算做什麼哈哈。

然後目前的狀態是有閒的時候打稿子紓壓(於是乎快沒稿子了)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