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結束回到學院之後,迎接我的不是清閒的學院生活,而是一個又一個的任務……因為種族聯合會議將召開,公會超過半數的人手都各自被自己族裡找回去幫忙了,來不及向公會請假的袍級們頓時忙得不得闔眼。

    我忙了幾週好不容易在會議前一天晚上才回到黑館躺下,昏睡好一陣子之後到了凌晨左右,一個人影落到我的陽臺上觸動了我的防護術法,我猛然醒過來,第一眼就看見熟悉的銀色和紅色的髮在月光之下披散在那人肩上,而它們的主人自帶枕頭站在我的眼前。

    不顧我驚愕的整個坐起身來說不出話,學長只是走進我房間把我壓回去說「借我避一晚」,也沒說他是要避什麼,當時他沒什麼表情的臉上難得的有些微倦意,搞得一副好像我只要拒絕他就是沒血沒淚似的。

    我一點頭他轉眼就在我身旁躺下了,自然的好像這是他的床,沒多久就真的睡了過去。我半夜被驚醒還沒真的清醒過來,待了一陣子也只好再睡了回去。夢半醒間隱約感覺到自己被人側身摟住,聽見學長的聲音說:

    「幸好你還是回來了……等證據齊全,再一次端了那些傢伙。」

    我沒有推開學長或是回話,只是沉沉睡下了。

 

 

    於是就是今天這樣了。早上八點多醒來,看到旁邊還在睡的學長確定果然不是作夢後,我就輕巧的翻身下床,不久後接到了接到某種程度上的噩耗。

    我先是走向客廳,一早老頭公就在練級打電動、愛歐絲在看封面有帥氣妖精寫真的雜誌、夜鶇趴在沙發上滑平板、米納斯老樣子在單人沙發上打坐冥想自成一個小世界。

    接著雀鳥模樣的信差飛到我手上化為信件,它是黑紀組轉交的任務委託,內容是擔任種族會議的專門護衛之一。我想當下我沒有摔信肯定是因為瞄到上面寫的一行字──委託人褚冥玥。

     早知道之前就不要好奇妖師一族的代表是誰,我現在一點也不想知道了,真的!

 

    「嗤,原來妖師代表的護衛是你。」某人的聲音從我身後冒出,貼近的讓走神的我瞬間回神。

    掃了一眼聚集在沙發附近的幻武兵器們和老頭公,學長沒多說什麼,甚至看見米納斯也沒有訝異的神色,只是繼續問:「褚巡司打算讓你用什麼身分出席?」

    我愣了一下,信上只說找白袍夜明,沒說我是用妖師的身分出席還是其他的,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打算。

    我照實回答學長,他接著就環起手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室內瞬間沉默了下來。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情況很詭異,因為我沒有跟學長說開一些事情,不過好像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他都清楚了,也很能進入狀況的樣子。

 

     說不上來哪裡不對,但是整個感覺就是不太對。所以現在我跟學長到底是…

    望著學長發愣了一陣子,學長忽然轉過頭來對上我的視線,一臉的意味深長再我們之間牽扯出某種曖昧的甜絲,讓我幾乎動彈不得。幸好這時我的手機響起來,我逃難似的立刻撇開視線接起手機。

    唉,真沒用。

    「喂?」我一邊在心裡嘆氣一邊對話筒說。

    「我現在在黑館外面,限你三分鐘內下來找我。」完全沒有半點寒暄,也沒有要說明身分的意思,大名鼎鼎的邪惡紫袍巡司這樣在電話中告訴我,然後毫不拖泥帶水的切斷通話。

     會議有那麼早開始嗎?!

     我快速的收拾東西,帶上米納斯她們,接著把學長推向房間門:「學長你先從陽臺回去吧,我怕巡司等一下會殺上來……」反正你昨天也是這樣過來的。

 

     才說到一半,門口就傳來敲門的聲音,聽見的瞬間我幾乎要哀號了。明明什麼也沒有發生,為什麼我現在有種要被捉姦在那個什麼的錯覺啊?

    又催促了學長一下,我才戰戰兢兢的應了門。

    「您早。」開門後我先看見的是賽塔的臉,他交給我一個簡樸但是散發花草香味的點心盒,又說:「這是亞那殿下要給您的,另外我也將您的客人一道帶上來了,否則進出黑館的住戶們會感到困擾。」

     賽塔退開,然後用推車帶著一箱又一箱的蜜豆奶朝學長間的方向離去。

 

    「你太慢了。」感覺好久不見的冥玥補上賽塔本來站的位子,勾起了微笑,然後給了我一腳。

 

 

    被邪惡魔女一通修理之後,我換好白袍跟著冥玥到左商街一家挺有質感的早午餐店,無視牌子上的「本日公休」走進去。

    一直到餐點送上,也確定整間店是被冥玥包下來也做好防護之後,我才對冥玥開口:「護衛任務應該是九點開始,請問提早找我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說嗎?」

    就算不說她來找我的時間,黑袍都畏懼的紫袍巡司真的會需要護衛嗎?我不認為。

    「就是想突擊抽查你在學校過得怎樣,你有意見嗎?」冥玥很理直氣壯的這樣回答我,大概也知道我想問什麼,她停一下又繼續解釋:「委託你來當護衛是我的意思,我想讓你開始多少接觸一些族內事務才不會太脫節,畢竟你還是少主。」

    她說的話讓我想起前陣子墨燃爻在血獄城對我說的事,想想就有點心煩。

    輕輕甩頭忘卻那件事情,我又接著問:「那父親的想法是?」

    「然的意思是你還不用曝光身分,就算是我,也就是被派來吵架和否決提議而已。」冥玥聳了聳肩,喝了一口咖啡這樣說。

    吵、吵架?這不是像原世界的聯合國那樣,由八大種族派代表議事的場合嗎,為什麼我們是派代表來吵架和否決的?

    看出我在想什麼,冥玥繼續說著我覺得還是不太妥的話:「這種會議上本來就會有爭端,比起歷年來我們都派一般族人代表混過去,這次還算有誠意了。吵歸吵,有接觸、有互動才有交流的機會,有交流才有達成共識的機會,願意來吵不也就是有心磨合了嗎。」

    我對以上歪理不予置評,是說族裡這種對外政策真的沒問題嗎……

 

    「早上主要是開場,露面一下就行。時程上中午左右才是我要負責吵的議題。」冥玥看向窗外瞇了瞇眼,臉上雖笑著還是讓我覺得她是要去哪裡大開殺戒,「喔,對了,如果吵到需要動手就交給你這個護衛負責了,是你為族裡鞠躬盡瘁貢獻力量的時候了,競賽裡你表現得還不錯嘛。」

    這種場合打起來真的不會直接各族宣戰嗎,到底是要討論什麼議題需要吵到這樣!

    又看了冥玥一眼,深深覺得她現在就是在順便在教訓我競賽時太過高調,八成是不會回答我的了。

    題外話,那次血獄城任務回來之後,夜鶇幫我創辦了一個粉絲團,據說已經有幾萬人,以這種人氣可以想見透過競賽注意到我的人肯定也會對妖師一族造成一些壓力。

 

    總之……是時候找上千冬歲要個會議情報懶人包了,希望現在惡補還來得及。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