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首先拿出符咒點亮火光,小小的火苗搖曳著,其他人也跟上。但是總有奇怪的黑影晃過,消滅所有的光亮,就好像把飼料倒進有一池飢餓魚類的水塘一樣。

    「怎麼會這樣?」有人發出了廢話一句,不過聽起來不是我這組的人。

     如果這裡是地底下的話,或許是那個……我也拿了符點光,在熄滅前的一瞬間瞥見了一團毛茸茸的黑影把光吃掉。

     於是我讓身上散出精靈的光暈,終於照亮了四周環境。這裡很顯然是在地底,上方的岩壁高得照不到頂端,但是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錐狀岩石垂掛下來,踩著的地面上也少有平整之處,滿像原世界的鐘乳石地景。

    「原來是影蟄。」有人指著在光運外圍齜牙咧嘴、像是黑毛乒乓球的小生物說,「他們不喜歡光線,如果是火光更會撲滅它們,不過這些還算是小的,最大的可以有一頭熊那麼大,攻擊力也更強。」

 

    「多此一舉。」隊員C‧紫毛貓耳對我點光的行為做出評論。在他看來我們這小組基本上都是屬於黑夜的種族,黑暗才是他們的歸屬,幫助其他小組完全沒必要。

    我充耳不聞,反正也不需要應答這些話。這時旁邊的另一小組用別種方式也點起了光離開,而墨燃爻再次瞪了紫毛貓耳一眼。

    我們朝血獄城所在的地下深處走,沿路上果然碰到很多歇斯底里狀態的生物,包括大型的影蟄,不過也都沒有妖物的氣息,純粹只是警戒過度而已,這讓我更確定城中肯定有些什麼。

    不過早說好了開路我不做,沿路上其他組員和墨燃爻也很盡責的擋下各種巨型蜈蚣、噴毒物的大蛇或是一整巢的多足生物,甚至還能遵循我吩咐墨燃爻、再由他交待下去不准傷害生命的命令。

    組員的身手也果然都不賴,只是感覺越來越煩躁,對我一派清閒的不滿程度也越來越高。

    在組員們第N次解決了尺寸根本犯規、幾乎有兩頭熊大的影蟄,對我的怨懟程度也升到最高點的時候,前方終於出現可以溝通的生物了。

 

    「副組長,請去問路探情報吧。」可能是夜族,俗稱吸血鬼的組員B‧紅髮小虎牙說,第一次不是嘲諷笑而是發自內心地對我燦爛的笑了。

    「不得對殿下無禮。」墨燃爻又是瞪眼,不是我要說,這一路上他的眼睛瞪得真辛苦,不過隨著組員愈來愈暴躁,他的瞪眼也逐漸失效了。

 

     ……本來只是想把小黑帳上的債討回來,順便考驗一下分少主的領導力,不過我好像一不小心就把仇恨值拉太高了?

    算了,也挺新鮮的,反正我就是像喵喵說的來放鬆散心嘛。

 

 

    「那麼請各位稍等一下。」我從善如流的說,走上前。

    前方是一個小小的聚落,整體大概不到十戶人家,不過看起來有點荒涼,只有看見一名地妖精獵戶在烤某種地地生物的肉。我維持最和善的姿態走了過去,但是對方卻在看見我之後踉蹌地連連後退,直到撞上某種形狀奇異還沒葉子的地底樹。

    我只好開口,說:「您好,我並沒有惡意──」

    他驚恐的喊道:「啊啊啊走開!你沒有惡意可是跟你一夥的那個鬼族一定有!告訴你們我很弱靈魂不好吃,等一下立刻照你們說的搬走,你們不要再來了!」

    「……」什麼跟什麼?

    說完也不解釋,地妖精爽快的兩眼一翻,暈過去了。

 

    『漪,讓我來吧,我沿路都好無聊啊。』夜鶇自動自發的冒出來,伸懶腰之後張開手掌,黑色的力量竄入妖精體內,然後他閉上眼睛好像在回想什麼似的說:『他夢中的記憶片段……有了,好像有個精靈族,臉不清楚只有白白亮亮的一團,告訴他這裡之後可能會有危險,勸村裡的人搬走,但是只有他不肯。晚一點又來了一個鬼族威脅他搬走,臉一樣不清楚,但是鬼族威脅完離開了他還是照樣住這裡。』

    原來是個釘子戶,而且還是個臉盲的釘子戶。該不會我在他眼中也是白白亮亮的一團吧?

    不過,會和鬼族一起的精靈……

 

    這個時候忽然一陣地動,從有點距離的地方傳來了某種動物的叫聲和萬馬奔騰似的蹄聲,聽起來正在靠近,而且數量肯定不少。

    一路打過去,同樣不許殺死,最好打昏。」我對不遠處等待消息的墨燃爻傳音。

    他遲疑了一下,才回答是。不過我猜他在看見那群皮硬得像是盔甲的牛時,應該很難下達這樣的命令──自保都不容易了。根據觀察,我們組員的程度大約都介於白袍和低階紫袍,這次大概真的會有一點吃力。

    不過我還是沒要出手,只是幫昏迷的妖精做好防護之後在一旁監看著,順便做一點思考。

    血獄城內八成有威脅居民安全的東西,逼得他們棄城而走。而那個危險的東西有可能是傳言中出現的鬼族本身,或者是某種令鬼族或其他東西覬覦的物品。不過現在還多了一項奇怪的因素:和鬼族結伴的精靈。

 

    可是不管怎麼看,我都不覺得會有第二個精靈會與鬼族一起了。

    學長,你有空也關心一下你家老爸,他根本交友不慎啊……是說立場怎麼好像反了?

    就在我走神越走越遠,簡直突破天際的時候,墨燃爻和其他組員回來了。

 

    「殿下,那個地妖精說了什麼嗎?」墨燃爻身上有些灰土,精神倒是不錯。

    「說有鬼族脅迫他搬離這裡。」會有危險和精靈的事情我暫且保留了,再說大會即時影像記錄的東西是跟著組長的,短時間應該不至於被拆穿。

    「鬼族還要脅迫他?直接屠村不是比較省事嗎,再說鬼族能看上這破村子的什麼。」一個組員作出非常有問題但是十分有鬼族風格的發言。

    沒能得到什麼結論,墨燃爻掏出地圖後看了一下,說:「加速前進半日的話可以抵達血獄城外,路上也不像是會有線索,還是先以趕路為主吧。」接著他向我投來詢問的目光,我也點頭同意了。

 

    離開之前,我回頭再看了地妖精一眼。

    如果他說的精靈和鬼族,真的是我想的那兩個人選,還真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該會是意外的簡單還是無比的複雜呢。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