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螢之森回到學院之後,又匆匆過了幾天。

 

    「喵喵,接下來一週醫療班本部需要的固定用藥我都配好了喔。」我打開保健室的門這麼說,不過先看見我的人卻是提爾輔長。

    「夜明小朋友?你不是競技賽的成員嗎,你怎麼還有空來幫忙配藥?」輔長很詫異的說,甚至顧不上例行的言語騷擾。

    「咦,喵喵沒有聽說耶?小漪你是參賽者?」喵喵從更後方探出頭。

    我笑了下,回答:「我只是特別隊員,只有這幾天有賽程而已,再說最近的種族會議讓全公會上下都很缺人吧?我來幫忙也正好不是嗎。」

 

    喵喵遲疑了一下,又說:「小漪你是不是……壓力太大才故意讓自己忙成這樣轉移注意的?喵喵記得你好像有幾天沒有睡了。」

    「……」勉勉強強對了一半。不過其實我是沒辦法好好睡覺,只要一閉上眼睛就開始想起和學長在螢之森……不,打住,先不要想了。另外就是很怕睡著了之後不小心又跑到他的夢空間去,結果就是睡得不安穩,索性不睡了,反正精靈的體質也不容易疲累。

 

    大概是當我默認了,喵喵握拳有點激動的說:「別擔心!大賽沒什麼的,你就當作是去散心觀光不要受傷就好了,總之先好好睡一覺吧,現在才剛天亮而已。」

 

 

    於是被預定要當觀光客的我在脅迫下睡過頭了。

 

    「少……殿下,您可終於到了!」同一個小組的墨燃爻在我出現的時候欣喜的湊了上來,真誠的這麼說,其他組員的臉色都不太好,畢竟我到的這時候已經快要輪到我們入場了。

    很快,播報員的聲音傳來:「現在讓我們歡迎地主隊Atlantis的第一小組,夜x王子小組,以及他們的組長墨燃爻、副組長夜明!」

 

    然而在主場歡聲雷動之下,我們整個小組都愣住了。其他組員看向墨燃爻,大概是驚訝他居然真的挑了一個空降的副組長;墨燃爻看向我,疑惑怎麼會由他當組長而不是我,他顯然沒發現我把組長位置轉給他了;我則看向墨燃爻,組名是他取的,那個名稱的品味和「x」是怎麼回事啊!

 

    儘管如此,我們愣完還是出場了。

 

    Atlantis的第二小組,明日希望小組,以及組長蕾提克娜,副組長雷爾。」

    這種名稱也沒有比較好!

    接下來我還聽見了諸如煞氣邪靈、亞里斯光明兵團、銀鐵阻殺之類令人無語的小組名,這些人取名字的品味是怎麼回事啊我說!

    不過認真看了一下,我發現除了袍服之外,場上的無袍都穿著得格外華麗,而且似乎還有配合組名,然後只要有兩個小組的學校幾乎都是一黑色系、一白色系的分布……還照種族分的嗎?

    正這麼想,我這組的一名全身黑的無袍組員朝隔壁的明日希望組說了一句:「嘖,白色小組看起來就是弱不經風。」

    「你們黑色小組看起來才暗淡得一副沒出息的樣子!」隔壁小組反駁。

    果然是這樣啊。

 

    順帶一提,Atlantis兩組都是紫袍當組長、也就是墨燃爻和蕾提克娜,隔壁組有一個黑袍和兩個白袍,我這一組剩下我是白袍,其他都是無袍。

    不過我後來聽說,黑色種族通常不太樂意加入公會,沒有袍級的高手很常見。

    抬頭往觀眾席看,我一眼就看見了水妖精三兄弟,附近還有奴勒麗、安因、賽塔和其他幾個認識的黑袍在朝我揮手。

    我同樣朝他們招手,同時隱約聽到同組的人嘖了一聲。

 

    「在眾所矚目的競賽開始之前,先向各位觀眾說明比賽內容:此賽程不列入大賽正式記分,卻是用實際參與任務的方式展現能力的最佳機會!這種形式的比賽是由二十多年前舊競技賽在湖之鎮和黑柳嶺開啟的先河,公會就此保留了此一傳統,雖然琳綺私心懷疑公會只是藉機壓榨學生人才。」播報員琳綺加上了她的個人感想。

 

    「為什麼不計分了?」以前可是當作決賽的。

    「因為後來的參賽者太努力表現,導致傷亡率過高,只好保留賽程但不記分。」我自己暱稱方便記憶的隊員C‧紫毛貓耳冷冷的回答我,還鄙視的看了我一眼。

    墨燃爻注意到我們這邊的動靜:「無禮!殿下是──」

    我看了墨燃爻一眼,他很聰明的看懂我的意思閉嘴了,不過看起來很懊惱。誰讓他拖我下水參加競技賽呢?

    短短半分鐘的對話之後,我不在意的繼續聽解說。

 

    「每位隊長都將獲得瀕臨死亡時用來穩定靈魂和召喚醫療班兩用的道具,請妥善保存。同時醫療班也會時時待命,確保參賽者的生命安全。」

    接著墨燃爻和其他組長接下了面前出現的綠色珠子,和各組人數適量一致。

 

    「本次競賽地點為著名的地下城市──血獄城,近幾個月其中的居民和原生物種因為不明原因向外流竄,幾乎到了發狂的地步,據信在血獄城深處也出現了鬼族的蹤跡,各小組請努力排除流民和原生種族攻入或潛入內部探查,並且解決問題喲。」

    ……聽起來要純觀光不是太容易。

    「墨燃組長。」

    「是,殿下?」聽見稱呼時墨燃爻抖了一下,不過還是很快回應了我。

    「殺出血路這樣的大事,就麻煩組長全權負責了。」

    墨燃爻會意過來,誠惶誠恐的接下了任務。

    『漪不打算動手嗎?會很無聊的。』剛好聽見了的夜鶇傳來抱怨。

 

    也不是打算完全不動手,但是我現在心裡有點累,再說扇董事是希望我來維護參賽者安全的,那麼還是保留力量來應付突發狀況比較好。

 

    「組長殺出血路,那麼副組長是打算負責問路囉?」隊員C‧紫毛貓耳再次發話,完全感覺得到他對我的不滿和言語中的嘲諷。

    墨燃爻再次有口難言的瞪他,對方見狀倒是收斂了,可見墨燃爻在其他組員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

 

    就在琳綺把全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時,我們在觀眾的歡呼聲中踏入了前往比賽場地的傳送陣,陣法的白光亮起。

    轉換地點之後的環境與原本的賽臺上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四周不但寂靜無比,放眼望去還漆黑一片,連空氣有一種潮濕陰涼的感覺,令人寒毛倒豎,五感頓時清晰了起來。

 

    這樣的黑暗和安靜讓所有人同時意識到一件事──

    真正的比賽,從現在開始了。

 

-TBC-

arrow
arrow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