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萊恩跟莉莉亞居然到現在還沒結婚嗎?」

 

    喵喵接過話荏,接著說:「看看,連漾漾這麼遲鈍的人都替你們著急了,所以說你們兩個……?」

    發現話題焦點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了,萊恩只好放下飯糰,隔著那層灰藍色瀏海沉默的看了下身旁的莉莉亞,說:「既然已經瞞不住了,那麼莉莉亞,我要問妳一件事。」

    莉莉亞幾乎都快要跳起來了,很緊繃的說:「什什什什什麼?!」

    就在我們都以為,萊恩將會照著當眾求婚的套路走時,他卻問出了一個有點微妙的問題:「妳喜歡鑽石還是雙生兵器?我覺得兵器比較有意義,妳呢?」

    大家打趣和同情的眼光,一下子就全落到了已經滿臉脹紅的莉莉亞身上,也不知道是氣紅的還是羞紅的。總之我趁著大家的注意力轉移時,將雙手收到桌下,摸索著想取下中指配戴的幻術戒指……畢竟都已經到這邊了,幻術也已經沒有必要。

    我沒想到的是,就在我將戒指推出了一個指節時,有人從旁覆上了我的手,接著傳來的是學長的聲音,他說:「進入湖水城結界內之後,上面的幻術效果早就被破除了,沒有必要特地摘下來。」

    「可是……」我有些猶豫的發話,卻在對上學長的雙眸之後,又不由自主噤了聲。

    杯盤相擊的聲音、席間談話的笑語在那一刻彷彿都靜了下來,我看見學長深邃的紅眸裡面,有一絲不易察覺的不安。雖然那一點點情緒又很快不見,可是我感覺得到,那情緒並不是消失不見,而是被學長悄悄藏起來了。

    我微微張口想要說些什麼,卻突然失去了組織語言的能力。

    搶在我吐出話語之前,學長又挟前面了盤子裡的小餐包給我,並說:「多吃一點。」

    他這一轉移話題,我又更加無從開口了,只好把不知道該怎麼問出口的話,跟著食物一起吞回肚子裡面去。

    重新把注意力轉回大家的談笑間,這時在大家的起鬨下,兩人的婚事已經基本被敲定了,除了不知道該如何自處的莉莉亞以外,所有人都開心的笑著。

    「看來萊恩過陣子得要請婚假了。不過你放心,雖然雪野家事務繁忙,只是婚假期間幫你把任務推掉這種小事,我也還是做得到的。」千冬歲這樣說著,一手持著酒杯、另一手拍了下他家搭檔的肩,又說:「先敬你們一杯,慶賀你們文定吉祥。」

    「雪野千冬歲!」被衝擊了好一下終於回過神,莉莉亞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說,「這麼忙著來幫我們慶賀,我倒想問問兩位家主,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論及婚嫁啊?雪野家和藥師寺家族應該都很著急了吧!」

    這個提問倒是讓現場氣氛僵了一下,可以感覺得出來這應該是個有點敏感的話題,幾秒後千冬歲揚了揚眉正要回答,在他右手邊的夏碎卻按住了他的肩膀,似乎要代他開口──

    然而門口突如其來的巨響卻阻斷了夏碎未盡的話。厚重的大門被用力推開,彈到牆邊時的震動讓貼牆的小桌上跟著晃動,其上的花瓶也跟著墜落了下來、摔成了一地的碎片。

    門後,出現的身影是一名十六歲的黑髮少年,他不但因喘著氣所以胸前劇烈起伏,身上也隱見狼狽之態,似乎是一路闖進來的。

    隨後出現的是數名湖水城的黑衣侍衛,他們高喊著「保護城主和賓客」,一邊將少年圍了起來,但那少年卻不懼,只是高聲喊著:「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全守世界都知道就是你擄走本家少主的,族長現在非常憤怒,你要是識相的話,就快把我們的少主還來!」

    歐蘿妲瞟了一眼碎裂的瓷瓶,便首先站了起來對著門口的人說:「墨燃爻,就算湖水城和妖師一族有商業上的往來,但你只不過是妖師分家的少主,他們兩人則都是我的賓客,你這麼說話,是把我這個城主也當作綁匪的共犯了嗎?」

    聽出歐蘿妲話裡追究的意思,再想想摔破的瓶子和班長求償要價的能力,我瞬間為族中財產擔心了起來。但我才想站起身,學長已經早我一步動作,並冷冷地開口說:「你說整個守世界都知道是我擄走他,但現在你也親眼看見了,難道還覺得你家少主看起來像是被強迫嗎?」

    但墨燃爻顯然壓根都聽不進學長的話,很固執的回嘴:「現在守世界的所有八卦雜誌都寫你強擄了少主,你還有什麼好辯解的,少主明明是為你所迫!」

    ……什麼八卦雜誌,你給我說清楚啊啊啊啊!到底寫了什麼?!

    我忍不住站了起來,打算問墨燃爻那個八卦雜誌的事情,但學長卻在這時一把摟住我的肩,接著狀似親暱的在我耳邊說:「褚,你倒是和他說說,說你是被逼的、還是自願和我一起?」與此同時,學長紅色的眸滿溢著挑釁看向墨燃爻,彷彿是某種沉默的示威,卻不忘一點一點將唇湊近我的耳廓,給我帶來某種即將被吞噬的危機感。

    是說,嚴格來講是學長你自己跟上來的吧,我一開始明明是自己要偷跑的,學長你記性這麼好的人不要跟我裝失憶好嗎!

    努力讓自己分心亂想壓下臉上的熱度,我接著悄悄瞪了學長半秒。雖然也知道現在不是起內訌的時候,但我還是感覺有些惱怒,於是為了小小報復學長,我只好牙一咬把嘴角扭出自得的笑容,然後雙手勾上學的頸子,將吻印上學長的唇。

    大概完全沒有預料到我會有這樣大膽的舉動,在場所有人、包括學長在內似乎都石化了一下。不過還不等我抽離開來,學長已經用行動表示了他不會輕易放過飛到嘴邊的肉,以熟稔的動作進一步加深了這個吻。

          好半晌,學長才將我放開,並對著墨燃爻說:「你都看到了,還認為你家少主是被脅迫的?」

    在心裡默唸著敢做就敢當,我盡可能的讓自己保持若無其事地把目光也投向墨燃爻。只見他的臉色比剛才又更難看一些,黑色的眼中還閃爍著某種不甘心的情緒……他是覺得他沒有救駕成功所以不甘心之類的嗎?

    顯然也看見了墨燃爻的神色,學長挑起了眉,二度挑釁:「就算他真的是被脅迫的,以你現在的實力、又能把我怎麼樣?」

    聽了學長的發言,我有些疑惑地望向學長,不解他是在跟墨燃爻較勁什麼。而另一邊,墨燃爻果然一點就炸毛:「與我簽訂契約之物──!」

    不是我要說,就算他是分家墨燃一支的少主,對上學長依然只有被單方面輾壓十秒內被滅的份,而且要是真的在這邊打起來,歐蘿妲不知道會求償多少啊啊啊──!

    為了拯救妖師一族的財產還有未成熟的幹部,我只好痛定思痛催動精神力喚醒夜鶇,四枝黑色的鴉羽立刻從我身邊竄出,在墨燃爻身邊築成了隔離結界。

    「……少主!」一切變故來得太快,墨燃爻遲了片刻,才意識到是我出的手,臉上的表情有一點扭曲。

    「告訴首領我一切安好,只是暫時沒有打算返回。」一時半刻我也不知道還能解釋什麼,只能伸手揉揉額際一面醞釀著言詞,一面再讓夜鶇啟動了塗鴉般的移送陣法,這才補上一句:「另外,冰炎是可以放心的對象,請他們安心吧。」

  緊接著, 陣法在我話音停下的瞬間發動了,而墨燃爻的身影也很快消失在其中。

 

-TBC-

 

●某漓廢話:嗨大家我們好久不見(欸)
其實除了學長,漾漾也是有他的小心思的(*ˊˇˋ)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出來他想玩哪一齣呢

是說這一小章要牽扯的cp比較多,要穩穩串起來真是略吃力(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諾番外
    全站熱搜

    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